茉莉丸子

7

【范宜】异常迟钝

【范宜】*异常迟钝*


走出极圈的大哥line最近甜到飞起了吧


一发完,其实很甜的!带菠萝桃玩!


写完发现有点长是怎么肥事🙃

---

1.

段宜恩捧着杯咖啡,撑着手盯着街对面的林在范。


你说林在范是不是傻,别人去表白,不说一束,好歹也是要带一枝花的吧,这位大兄弟可好,就一根棒棒糖算个什么?


段宜恩啄了一口有点冷掉的美式,看着对面两个人在十分钟不知道内容的谈话后来了一个大大的拥抱,叹了口气,放下杯子,起身出了咖啡馆,顺手掏出手机给林在范发了个信息


恭喜啊兄弟,好好享受,我先撤了


出门叹了口气,看着白气慢慢散掉,想着自己大周末的,干点什么不好陪林在范来表白,摇摇头走掉了。


段宜恩就近随便找了个电影院,随便买了张最后一排角落的票,电影名字都没怎么记得,本来想着进去睡一觉,结果一直盯着屏幕,看谁都是林在范的脸,林在范晨跑的时候真帅,林在范穿西装真好看,林在范用的这个杯子不错,林在范穿裙子了,我的天吓人。


看完电影出来段宜恩感觉自己有点恍惚,说不上来什么心情,电影的结局是好的,婚礼收尾,当然他看新郎还是林在范的脸,新娘就自动带入了今儿林在范巴巴跑去表白的姑娘,天知道他连人姑娘正脸都没瞧见过,段宜恩扯着嘴角笑了一下,拿出手机一看,林在范连个毛都没给他回,往上翻翻两个人斗的那些个表情包,行啊林在范你真的见色忘义啊信息也不回也不关心下自己哥们去哪了,ojbk


再也不要喜欢你了


2.

段宜恩觉得自己喜欢林在范这个事情简直是他辉煌人生唯一的污点,毕竟天资聪颖又肯努力,居然还长得好看,不对,是非常好看的段宜恩还真的少有做不成的事。


甚至毕业那会儿,连他都确实佩服的林在范都连连碰壁的时候,段宜恩轻轻松松就进了甲方市场部当了爸爸,兜兜转转,林在范居然成了他的乙方。段宜恩悄咪咪的开心了一下下,像个怀春少女感叹自己跟老林还是有点小缘分。


但喜欢林在范这个事,段宜恩是真的没有什么办法,自己停不下来,也没有再进一步的可能,就这么一天天的过着你拿我当兄弟但我是真的想睡你的日子。


林在范呢,对段宜恩真的是没得说了,两肋插刀的兄弟。大一刚入校,林在范还担忧着两人间的宿舍要是室友不好处怎么办,结果进门看见个雕塑坐宿舍里,刷新了林在范对“好看”这个词的认知,后来发现雕塑本塑虽然人冷话少,但奇怪的跟自己相当合得来,熟络起来之后话也多了声音也大了时不时还会破音,半夜永远有人跟自己拼夜宵点炸鸡,跟自己一起买宽宽大大的oversize迷彩裤,半夜一起开黑打机,虽然战场不太一样。


林在范觉得段宜恩虽然大了自己几个月,为人处世不知怎么的有种放在同龄人中也显得成熟的精巧,亲疏远近分明却也让每个人都能觉得段宜恩算是个温和的人,但日常很多时候他却像个小孩子,比如感冒了不会记得按时吃药,洗了衣服不记得从洗衣机里拿出来晾,洗发水沐浴露永远有空窗期,用完了没新的就蹭他的,后来干脆完全就直接一起用了,反正林在范会记得买,段宜恩不太喜欢跟陌生人说话,出门总是话少得不行,于是两人一起出门点菜的,买票的,叫服务员的,全是林在范。久而久之,轻微大男子主义患者林在范自然而然有意无意的操持起段少爷的生活起居。


段宜恩每次看着家里围着围裙拖地的林在范,心里想着


妈的越陷越深


3.

段宜恩在外面漫无目的的溜达了好久,经不住导购阿姨强势安利,买了两双贵得要死的居家棉拖鞋,想着算是送给林在范的恋爱礼物,至于自己为什么也要买一双同款,怎么还不能穿双新拖鞋了?


结账的时候段宜恩想了下,真是过于苦情的单相思了。


段宜恩进了门,想着这个时间林在范应该刚跟小姑娘吃完饭吧,讨厌,自己还饿着呢,结果发现林在范盘着腿坐在沙发上,电视里放着辛普森一家,但林在范怎么看都不像是认真在看的样子。


“你什么情况?”段宜恩光着脚走过去,把装着拖鞋的袋子扔林在范身上


“什么什么情况?”林在范掏出袋子里的东西一看,起身找了把剪刀剪掉标签,放了一双在段宜恩脚边,然后自己穿上一双,走去厨房倒水。


“你装个屁啊,你女朋友呢?”段宜恩踩上拖鞋跟过去


“我表白失败了啊哪来的女朋友”林在范递了杯水给段宜恩


“⊙v⊙”段宜恩接过水杯,一脸震惊的看着林在范


“干嘛,倒是你,说好去给我壮胆失败了就给我肩膀的呢?跑哪去了?”林在范眯着眼睛打量着眼前的雕塑先生


“呃,我这不是在后方基地看到您已取得初步胜利,本着不打扰您接下来美好时光的宗旨,就独自去给您买礼物了吗”段宜恩摸摸鼻子,总不能说我以为我失恋了跑去独自伤心了吧。


“礼物呢?”林在范伸出手


“您都穿脚上了!”段宜恩咆哮的指着林在范的拖鞋


林在范突然就笑了,伸出大手整个盖住段宜恩的脸轻轻地推了一下


“洗澡去吧你”


段宜恩迷迷瞪瞪的进了浴室,边脱衣服边想,表白失败那干嘛要拥抱?表白失败干嘛不回我信息?那我自己伤心欲绝瞎溜达这段时间林在范都在干嘛?不至于跟我一样惨吧?


结果直到站在花洒下被淋了个透才想起来自己啥都没拿就进来洗澡了


“林在范!!!”


4.

林在范在厨房门口盯着自己脚上的拖鞋快看出个洞,被段宜恩一嗓子吓了个激灵,段宜恩喊完也没了下半截,但林在范就直接走去段宜恩房间拿上浴巾浴衣和内裤,推门进了浴室把东西放在置物架上,对着辛普森浴帘说


“你吃饭没啊?”


“没有!好饿啊!”


“那叫外卖?”


“好啊!”


“你想吃什么?”


“披萨!”   “披萨?”


异口同声了两位


“好,我去点”林在范出去的时候顺手给段宜恩打开了浴室的暖气机


段宜恩洗着洗着没由来的开始哼起小曲,大概心情回升了吧,关了水拉开林在范实力喜欢,他自己也就没好意思嫌弃的辛普森浴帘,看着整齐码好的浴巾浴衣和内裤,还有让浴室变得暖暖的暖气机,心情巨好的裹上浴巾开始吹头发


林在范,还是可以继续喜欢一下的嘛


5.

外卖显然不会这么快到,但是段宜恩又是真的饿到肚子一直叫,和他一起坐沙发上看剧的林在范终于忍不住了


拿起遥控器调大了电视音量


“喂。。”段宜恩抗议


“拉面?”林在范转过头问


段宜恩点头如捣蒜。


林在范去厨房煮拉面,倒不是段宜恩自己不会煮,主要是林在范本人还挺享受煮拉面这个过程,这么多年来也就主动担此大任了。


段宜恩一路紧盯林在范端着锅从厨房走回客厅,锅刚放桌子上段宜恩就蹭到桌边坐地上,抓好筷子摆好姿势就等开锅。


林在范揭开盖子的瞬间段宜恩的筷子就伸了进去


林在范从沙发上抓了两个垫子,塞一个给段宜恩,自己坐好了也开始吃


段宜恩吃着吃着觉得气氛有些略微尴尬


林在范今天,算是失恋了吧?要不要安慰一下?怎么安慰呢?看起来跟没事人一样啊?


“在范啊,你今天,没事吧?天涯何处无芳草嘛,要不我给你物色一下我们公司今年新进来的小妹妹?”段宜恩咬着筷子说完,还伸手拍拍林在范的肩膀。


“准备再给我找个甲方爸爸?”林在范抽了张纸巾递过去


“儿啊,你听爸爸跟你分析,真的,你看你最开始跟我说有了喜欢的妹子到你今天去表白,前后也不过仨月,期间你都没单独约过人家,我看你改稿的时间都多过单相思的时间…”段宜恩迅速入了戏


“哦,那是因为谁每次feedback几页几页的往我这发啊?”林在范抱臂,段宜恩今天,话有点多嘛


“那我也是有领导的嘛,他不给过我也没办法啊你相信我我真的觉得初稿就已经很完美了的!”段宜恩严肃脸


“是吗”林在范挂上资本主义微笑


“是啊,诶别跑题了,所以说啊,你也不要太难过了,万一是因为人家妹子跟你还不熟呢?实在不行你可以再努力一下嘛!”段宜恩心里想可千万别努力了啊,不然我改稿改死你


“没事”林在范淡淡的说


“不是,要不,你哭一下?我真的不笑你!”段宜恩觉得这好像有点不太正常


“真没事,不是还得了个好人卡还附赠了个拥抱吗”林在范端起碗喝了口汤


“那之后?”段宜恩把林在范的碗拿过来给他迪了水杯,真是不懂拉面汤有啥好喝的


“什么?和她?就这样呗,反正项目也快结束了,可能没什么机会见了吧”林在范淡淡的说


“哦,哎呀别伤心啊,要不我们出去买酒吧!”段宜恩兴致冲冲的站起来


然后门铃响了


“哇还有酒”段宜恩接过披萨和装着啤酒的袋子,不得不再次感叹自己眼光真的很好,林在范,perfect.


段宜恩开了两听酒,特别悲壮的跟林在范说


“没事没事,天涯何处无芳草!再说了你还有兄弟!来喝喝喝!”


林在范拿着酒,看着段宜恩豪迈的仰头灌酒,想着


嗯,兄弟。


6.

-我跟你讲,我觉得林在范最近有毛病


段宜恩神秘兮兮的跟朴珍荣发微信


-他又怎么了?对了不是上周表白去了吗?怎么样,是你失恋了还是他失恋了?

朴珍荣放弃了听课开始进入八卦状态


-他失恋了,然后这个星期就特别不正常,我老觉得他在盯着我,可怕。他看上的妹子不会看上我了吧?

段宜恩在茶水间抱着手机手速超凡的打着字


“Mark,跟C9那边说一下,海报的设计可能还要改一版,boss想再突出一下产品本身,活动方案倒是没什么问题了”


“好”段宜恩点点头


-不会吧?你不是都没见过那个妹子?


段宜恩想了想,先给朴珍荣回了个


-你家金有谦今天应该是要加班改海报了

-我哪知道,万一准备投标我们公司的时候发现了我的帅气呢?


然后告诉C9负责他们组的Art金有谦

-等下在群里通知你改海报,态度好点就是最后一版,别老上天 

-切,在范哥呢?

-他不用,策划都OK了

-哼唧蹦╭(╯^╰)╮比冬天更冷的果然是毫无温度的brief


-哇你们甲方真的是变态,不过金有谦最近是挺欠揍的

-你真的,自恋吧你就,这么帅怎么没迷倒林在范?


段宜恩看着朴珍荣回的后一句撇撇嘴,想着现在的研究生嘴都这么毒的吗

-那我就要承认一下林在范比我帅了


朴珍荣心里想哎哟我的在范哥啊,你可快开窍吧,大姑那边我说服文案都准备好了千万别担心啊


朴珍荣是正经觉得林在范也喜欢段宜恩的第一个人


7.

段宜恩觉得林在范最近真的很奇怪


比如现在,下班约了在外面吃了火锅再回家,林在范对火锅的热情向来熊熊


今天点完菜没有扒拉着手机数上菜时间反而一直盯着段宜恩,快要看出个洞


“在范?”段宜恩忍不住喊了声


“嗯?”林在范先生似乎不觉得有什么问题,只是笑着


“呃没事,你有点饮料吗?”段宜恩想着我天你能不这样吗,我有点害怕还有点…害羞⁄(⁄ ⁄•⁄ω⁄•⁄ ⁄)⁄


“点了啊”


“哦好”


“宜恩啊”


“嗯?”


“你,有喜欢的人吗?”


“蛤?干嘛突然问这个?”段宜恩想着林在范莫不是真的精神失常了吧,这哥们什么时候关心过自己的感情问题啊


“不是啊,就看你从大学到现在,都没有谈恋爱啊。”林在范摸摸鼻子


“说我?你不也是?”段宜恩心里在说我也想谈啊,这不是你不跟我谈么


“我前几天好歹还表了个白好吧,你怎么啥动静都没有啊,这么清心寡欲?”


哇我欲大着呢林在范你真的小心点


“咳咳,就没有遇到呗,干嘛说这个啊”


“没事,关心你”林在范的资本主义微笑上线


当晚吃完火锅回家,林在范先去洗了澡,段宜恩窝在沙发里想着林在范最近是着了什么魔怎么突然想盯穿自己,还想着晚饭时莫名其妙突然开始的情感话题。


说实话他跟林在范很少聊情感类话题,大学的时候两个人都在疯玩,忙着打机忙着滑板,对学校里各种系花校花也仅限于听过名字,脸都对不上,两个人也没什么非要谈场校园恋爱的想法,而且两个人的共同话题多了去了聊啥不行非得聊感情?


再说了,段宜恩才不想跟他暗恋对象聊这个呢。


所以段宜恩越发觉得今儿林在范跟抽风似的突然关心起自己的恋爱问题很奇怪,这哥们,策划案写疯了吧?


无奈晚饭吃得太多,段宜恩想着想着就在沙发上睡着了。


醒来的时候段宜恩发现身上多了条毯子,扫视了一圈,在脚对着的单人沙发上找到了林在范,披着空调毯捧着本书装深沉


“醒了?”林在范看着冒出头来的段宜恩


“唔,你干嘛呢?”段宜恩躺回去蹭蹭


“找本书看看,洗了澡去床上睡,吃太多了吧你,泡了绿茶,喝点?”林在范放下书


“好”段宜恩觉得林在范真的很不正常,虽然平时也是林在范更多的照顾自己,但最近,林在范真的,非常贴心了,段宜恩感到有点慌张。


起得早的时候林在范甚至会做两个三明治,还给他打包好让他拎走,这可真是前所未有的了。


段宜恩进去洗澡的时候,林在范就坐在沙发上朝浴室方向盯着。


有点想进去。


8.

林在范第一次听到别人说他喜欢段宜恩,是朴珍荣说的


上学的时候有个周末去和舅舅一家一起吃饭,桌上舅妈突然问起林在范有没有女朋友


“没有呢还”


“荣荣呢?”林在范刚说完就听见自己的妈接着问


和朴珍荣对视一下,唉这家庭聚餐的标准流程


“还没有啊,在范哥都还没有呢,我急啥”朴珍荣笑得一副三好学生样


“哎哟你们两个哟,大学都快毕业了吧,要抓紧啊”舅舅开口


“没呢,我才大三,在范哥倒是要毕业了”朴珍荣赶忙说


“要毕业了也挺忙的,不急嘛不急”林在范只想赶紧跳过这个话题


吃完饭林在范和朴珍荣随便找了个去看电影的理由溜到酒吧聊天


“你家金有谦呢?”林在范是知道朴珍荣有个同校小男友的,毕竟学校就这么点大,几个人还全凑到了广告系,大一的金有谦,大三的朴珍荣,大四快要下架的段宜恩和林在范。


“在宿舍倒腾呢吧,好像接了个漫展的展架设计话”朴珍荣说


“哟厉害了,难怪刚来没多久局座就这么喜欢你家小朋友”林在范说的局座是学院创意设计老师,非常宝贝又高又奶又有才的金有谦小朋友,日常爱好夸赞金有谦,时不时就带着金有谦搞点私活,仿佛手里攥着的那堆研究生都是假的


“局座这个人,当初教我的时候怎么不对我这么好,对了,宜恩哥呢?”朴珍荣问


“在宿舍打游戏吧”林在范想了想,好像没听段宜恩说周末有什么安排


“你俩是打算凑合着过一辈子么?”朴珍荣特别认真的问


“切,谁要跟他过一辈子”林在范权当朴珍荣在开玩笑


“哥,我是认真的跟你说哦,大概我也只说这么一次,我觉得哥你喜欢宜恩哥”朴珍荣看着林在范的眼睛说


“啊?”林在范惊了


“嗯,真的,你对段宜恩都快跟金有谦对我一样好了”朴珍荣想起金有谦那张奶可爱奶可爱的脸,笑出了小褶子


“什么啊,那是因为那哥们缺乏自理能力啊,再说了段宜恩不是外地的嘛,当人大哥总是要罩着一点嘛”林在范完全没当回事


“那要是宜恩哥谈恋爱了你怎么办?”林在范想着珍荣这孩子咋回事,净问些奇奇怪怪的问题


“就谈呗,不过段宜恩平均每天说不超过二十句话,我也是蛮想知道谁能忍他”林在范说


你呗,都忍这么久了,朴珍荣想翻白眼


“那…”朴珍荣还想说点啥,林在范手机响了


“喂,嗯,刚吃完,和珍荣在外面喝东西。嗯一会儿就回来了,OK,要哪种?好,拜”


“宜恩哥?”朴珍荣问


“嗯,让带冰淇淋回去”林在范答


“喝完了吧,走”林在范收起钱包手机站起来对朴珍荣说


“。。。好”朴珍荣依依不舍的看着面前这大半杯莫吉托


林在范那天是真没把朴珍荣的话放在心上


朴珍荣回去的路上还一直跟金有谦吐槽林在范是个傻子


“那你怎么就这么确定在范哥喜欢宜恩哥啊?”朴珍荣心想自己听到金有谦这个奶音就想捏他脸的癖好真是要改才行


因为缺乏主动意识,虽然对人很好但别人不表现出来就不会多管闲事的林在范先生,对段宜恩的关心可以说是非常主动了


朴珍荣还记得入校之后第一次跟他俩一起吃饭,朴珍荣可以说是直接以为段宜恩是林在范男朋友了


段宜恩往左伸手林在范就给他拿纸巾,抬起头来扫视林在范就帮他叫服务员,甚至中途段宜恩一个起身林在范就直接给他指了厕所在哪


大概林在范也习惯了,下意识的去照顾段宜恩,对他来说是一件太顺理成章的事了


过于熟练和自然,也就不会去想喜欢


9.

林在范毕业之后跌跌撞撞进了C9做全案策划顾问,负责的客户是段宜恩所在的Mix咖啡公司,整天大小项目同时进行,没完没了的改策划,牵一发动全身,最惨的当然是创意部的各位Art担当,一张小海报,一天能出早中晚三套意见,群里的甲方还可礼貌了


-这样可能会好一点,你说对吧?这样应该可以实现的吧?


林在范入职两年换了仨人,新来的这位,沾亲带故,金奶谦小朋友。


“在范哥,Mix新的广告要求换拍摄crew吗?”茶水间里金有谦边冲热巧克力边问


“是吧,段宜恩老板好像对上次的后期效果不是很满意”林在范叹气


说实话,林在范不太想换拍摄Crew,虽然林在范不介意商业尬聊,但是好不容易聊熟了一波又要换,真是有种无力感


“希望新Crew给力啊,不过不给力哥你也不要再找我去后期了真的好可怕”金有谦想起上一支广告片由于爸爸不满意后期剪辑和特效,拍摄团队又以片已经交付为由不肯返工,林在范只好拉上金有谦倒腾了两个通宵,搞定了最终成片。


“是啦,珍荣上次已经警告过我不准虐待你了”林在范笑


“嘤嘤嘤我的荣荣真好,要回去亲亲他”金有谦抱着他的热巧克力感叹背后有人真不错


“回去做你的图去”林在范用咖啡勺敲敲金有谦的头


新Crew的负责人是个和林在范差不多大的姑娘,前期微信沟通的时候林在范就庆幸遇到了靠谱的人


不像之前那个,每次联系回个信息等半天,确定拍摄流程和交付时间也东拉西扯说不清楚,于是留了个超级好印象


后来拍摄现场见了人,林在范觉得好像比他们学校他忘了名字的校花还要好看


合作到一个月的时候,林在范真实的觉得这个姑娘哪哪都很好,跟自己也还挺聊得来。


“宜恩啊,你说我要不要去追一下啊?”林在范没憋住,跟段宜恩在家吃炸鸡的时候透露了自己最近的小桃花


“咳,这么喜欢吗?”段宜恩看起来挺平静,其实心里早就翻了天了,我靠林在范你有没有搞错!你们俩乙方!不好好给爸爸干活,甚至还敢趁着这时间搞地下情?真是应该跟老大举报一下明年再也不续约了


“还好吧,我也不是很清楚”林在范咬着鸡腿


“说吧,不然有些话可能没机会说了”比如我就没机会了吧段宜恩心里想


“嗯”林在范默默的思考了一下


跟新Crew的合作一直按部就班的推进着,林在范也开始忙着给段宜恩老板的的新项目做推广策划,两个人也一直没再聊林在范的心上人


要说林在范呢,不像段宜恩,决策线长得不行,东想西想生怕哪个细节出了岔子,林在范属于想到了就要做,不能等。想不到的,那可真是,这辈子都不会去做了


虽然林在范一直想着要表白,但是那段时间段宜恩这边疯了一般的要修改方案,抠细节,调流程,换嘉宾,对正在拍的广告片也是各种提新要求,甚至有一次下着雨,段宜恩还亲自跑到拍摄现场,带来最新的爸爸旨意,结果忘记带伞,纵使打车来也还是在路上被淋湿了点,也就是个刘海贴额头的程度,段宜恩自己都没觉得有什么问题


林在范看到段宜恩润润的头发,拉着段宜恩走到待机室,找了毛巾给他先擦头发,现场问了一圈找到两包板蓝根,冲好了看着他喝下去,又拿了造型师的吹风机拿去让段宜恩吹头发,边吹边听他逼逼那点来自甲方的修改意见,虽然林在范只看得到段宜恩的嘴在动


太好玩了林在范就一直盯着段宜恩的嘴看


小姑娘进来想叫林在范说这边拍好了你要不要看看效果,结果门推一半看着林在范满脸笑盈盈的盯着对面吹头发的男孩子,就退了出去


所以林在范也只好先伺候好金主爸爸,过了快仨月,段宜恩公司终于敲定了这次的策划案,广告拍摄也收尾了,林在范又想起了自己要表白这回事


有时候段宜恩是真的有点讨厌林在范的执行力


“周末吧,要不陪我去?万一失败了我还能有个肩膀哭一下”这回两人点的是摆盘精美的寿司套餐


“好啊”段宜恩半路劫持了林在范快到嘴边的最后一块三文鱼


段宜恩你有病吧


10.

林在范第二次听到别人说他喜欢段宜恩,是他表白对象说的。


“那个,没想到你今天还要加班啊”林在范笑了下


“是啊,苦逼呗,怎么了突然找我,还这么急亲自跑来?”小姑娘周末加班看起来就丧得不行,生怕这又来个活


“呐,这个给你”林在范掏出一颗爱心状的棒棒糖递过去


“嗯?谢谢啊。。这是?”


“其实合作了这段时间还挺喜欢你的”林在范甚至连个草稿都没打,也不知道表白应该说点什么,就这么随口瞎秃噜了一句,说完也没什么感觉,仿佛就是说了句这家咖啡挺好喝的


“啊?”


“啊”


林在范和他表白对象就这么大眼对小眼看了会儿


“不是,在范啊,我,不是,这么说可能有点,呃,你别生气啊”小姑娘慌慌张张组织着语言


“啊没事,你说呗”


“我以为你有男朋友呢”


“啊?”


“啊”


又大眼对小眼看了会儿


“就上次啊,拍混合产品广告那天,不是下雨吗,有个男孩子不是跑来找你吗,还淋湿了头发,他是你说的那个在我们甲方公司的那个人吧?”


“啊对”


“在范啊,你喜欢他才对吧”


“呃”林在范一时不知道如何是好,你表白对象跟你说觉得你喜欢另一个人你好像还无力反驳怎么办?在线等!


“对吧?在范啊,糖我收下了,虽然我知道我真的挺不错的哈哈哈,你也挺好的,但是你可能误会了你自己的感情哦,第一次见面你就跟我提到了这位甲方爸爸,而且我们聊天十句有八句你都会说到他哦,再加上下雨那天,没跑了啊”


“啊”林在范现在觉得受到的冲击波有点强劲


“谢谢你啊在范”


“没事啊”


“我刚刚说的,你想想?”


“嗯”


“那抱一下吧?乙方的革命友谊还是要继续存在啊,还没交片呢”小姑娘张开手


林在范被逗笑了,抱上去说


“好,我想想”


11.

表白对象上楼继续搬砖之后,林在范感觉自己有点晕


想着段宜恩还在对面的咖啡馆等自己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感觉心虚


看了下手机,收到了段宜恩几分钟前的微信


恭喜啊兄弟,好好享受,我先撤了


享受个毛线


不过林在范也没回信息,去咖啡馆打包了杯美式就回了家


换好衣服坐在沙发上,调出最爱的辛普森,林在范突然想起好像还有个人说他喜欢段宜恩来着


噢是朴珍荣


那么,是吗?


林在范开始从第一次见段宜恩的时候进行回想,期间无数次发出莫名的傻笑


等林在范反应过来他把段宜恩的事记得事无巨细的清楚,比如段宜恩吃烤肉的时候比起生菜包更喜欢和紫苏叶一起吃,咖啡只喜欢喝美式,偶尔会喝摩卡,加起班来随时无惧通宵,但第二天早上一定会胃不舒服所以得阻止他醒来就找咖啡喝,再比如段宜恩的袜子都是白色的而且买了超多,每天一双换了也不马上洗,等到堆成小山再一起洗,但还没来得及下结论这意味着什么的时候。段宜恩回来了


“你什么情况?”见段宜恩光脚走过来,林在范心里想的是你丫不穿鞋几个意思,想感冒么?板蓝根好喝?还敢朝我扔袋子?


“什么什么情况?”林在范看了眼袋子里两双拖鞋,找了剪刀剪了标,在自己都没反应过来之前先把鞋放到了段宜恩脚边


林在范想着是要有结论了吧


段宜恩进去洗澡的时候林在范一直盯着段宜恩给买的拖鞋发呆,准备给自己考虑了大半天的问题出个答案,突然被段宜恩的破锣嗓子一震


听这个焦急程度应该是啥都没带了吧,段宜恩在浴室的叫喊程度是有迹可循的,一般拿了衣服忘记带浴巾会叫“在范在范”,拿了浴巾没有衣服会叫“在范啊”,什么都没有,既不能擦干也不能出来的时候就只好“林在范!”了


当林在范发现自己甚至在脑子里给段宜恩的叫喊声都建立了储存文档之后,是了。


林在范喜欢段宜恩


12.

段宜恩本着周五的夜放心熬,周五不熬何时熬的端正生活态度开始了修仙之旅


戴着耳机激烈的杀来打去,嘴里时不时彪几个F words


林在范自从得出了自己喜欢段宜恩这个结论,这段时间自己也没有办法控制自己整天都盯着他,边看边悔恨自己迟钝


虽然第一次见就知道段宜恩好看,现在更是唇红齿白英眉剑眸怎么看怎么好看


现在隔壁偶尔冒出的骂声林在范脑补起表情来也只是觉得可爱又搞笑


林在范突然反应过来,原来这么多年他都在喜欢面前这个人,他的喜欢没有突然的到来,没有什么惊艳了时光柔软了岁月的瞬间让林在范突然听到自己心里的声音,他的喜欢是一点一点累积起来,在他自己都不知道的时候就已经成为了他最驾轻就熟的事


林在范这边已经直接和段宜恩进入了老夫老妻阶段,但他突然想起来自己这好像是又陷入了一轮单相思


话说林在范二十几年来从来没有像最近这么认真的思考过自己的感情问题,本来就是一个闷声不搞事的酷盖,总感觉谈情说爱十分矫情。所以他想了想前段时间那段无语凝噎的暗恋流程现在想起来确实,略显尴尬,先不说他除了觉得小姑娘认真负责工作能力好又长得好看之外对人家半点不了解也因为金主爸爸活太多而懒得去问,就是表白好像也是想着自己是不是应该谈个恋爱了又刚好出现这么个人,也许这个劲过了就没了,想起段宜恩说的”你改稿的时间都多过单相思的时间“


等会儿,怎么又想到段宜恩了


那段宜恩呢?如果说自己是因为迟钝过了头,认识段宜恩这么久,他怎么也一直没动静呢?


手机突然响了起来,朴珍荣的电话


周五果然大家都修仙吗,这么晚都不睡觉的?


接起电话,跟在家等加班改稿的小朋友下班的无聊朴氏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听着员工家属对C9的各种控诉,东拉西扯


“我姑上次给带的桃子,爆炸好吃,有没有分你点啊?”朴珍荣确实非常留念那篮桃子


“你说呢?我才是朴女士亲儿子好吧”林在范想起从家里带回来的桃子,自己倒是没怎么吃,全给段宜恩吃了,这哥们还不削皮,随便给桃子冲个澡拿起来就啃,被林在范强烈的谴责了


“那你帮我削一下?我是真的不会啊”段宜恩委屈巴巴的说,桃子是真的很好吃,虽然小毛毛确实有点扎嘴


然而也并不具备削水果技能的林在范只能回


“没事你多洗一下就行了”


段宜恩心里想,你牛逼,说了等于没说


“那不是近期明显看出我姑在嫌弃你了吗”


“喂?哥?”朴珍荣迟迟等不到下一句


“嗯?嗯嗯在呢,那个,想问你,段宜恩啊。。”林在范突然被拉回思绪,开口道


林在范听着电话那边悉悉嗦嗦一阵响,然后传来朴珍荣的声音


“嗯你说,想知道什么?”


“你又怎么知道我要问的你就一定知道?”林在范觉得好笑,想了下也确实不知道从什么时候,段宜恩跟朴珍荣竟然混得如此熟,本来段宜恩在生人熟人面前就是两幅面孔,朴珍荣来家里蹭住的时候竟然都是睡在段宜恩房间,半夜笑声还穿墙进入林在范的耳朵,让林在范寂寞的裹紧了自己的小被子


“你先问嘛”朴珍荣感觉自己搞事情的时候到了,捏着手机忐忑又激动


“我觉得我好像是喜欢段宜恩”林在范悠悠的说道


“你你你。。宜恩哥听不到吗?”朴珍荣捂着嘴巴,天啊可以搞个大的了,谦儿我好兴奋啊!


林在范倒是挺淡定的,拿着手机走到段宜恩房门口,往里一伸手


“啊啊啊你傻*吧你”段宜恩实在是要被气哭


“你觉得他听得见?”林在范把手机拿回来


“哦”朴珍荣觉得这两个人真的,怎么这么有意思呢


“所以。。”林在范突然词穷,觉得这事特别好笑,这都是什么跟什么


“宜恩哥有喜欢的人了”朴珍荣特别冷静的说


“嗯”林在范想起了曾经朴珍荣问他的如果段宜恩谈恋爱了怎么办的问题,毫无实感的时候觉得根本不是事,那个时候段宜恩每天不是宅在宿舍打机看电影就是老老实实去图书馆看书,最多晚上跑出去当滑板青年,从来没露出过看上谁了的信号,现在听朴珍荣这么一说,林在范心里一下子郁闷了


为什么不跟我说啊,上次吃火锅我都问了!还是不是兄弟了?那我又失恋了啊?


林在范脑子里小剧场刷刷刷的换,觉得这打击比上次表白失败大多了,不,上次根本就没被打击吧,虽然受到了意外的冲击


“喂?哥你就不想知道是谁么?”朴珍荣在林在范看不见的地方笑到连刚进门的金有谦都被他家男朋友脸上的褶子惊呆了


“唔,谁”林在范想着谁都行吧,反正不是我


“你啊”


13.

段宜恩在学校见过了朴珍荣和他的小男友金有谦互相捏脸撒娇亲亲抱抱之后


整个人可以说是非常羡慕了


“要不就跟他说呗?”两人约了周一没课的时间去书店转转,朴珍荣把刚翻完的《麦田里的守望者》插回去,段宜恩正靠在书架上喝着咖啡


“不不不,不行,我脑补了一下万一掰不弯他,就算不形同陌路也肯定会尴尬到哭吧,林在范那尬癌你又不是不知道”段宜恩看了看工作日的书店,人也不多,索性也就直白的用了掰弯这个词


“唔,可是在范哥接受程度应该还好吧,就没见他对我和有谦有什么夸张的反应啊”朴珍荣心里想是你的话在范哥可能脑门都弯下来贴着脚背了吧小祖宗


“别,我宁愿现在这样,真的我现在就祈祷要不林在范干脆就打一辈子光棍吧,反正我陪他”


“说的真对”朴珍荣手指敲在刚放回去的书的作者名上


“塞林格?诶你等我会儿。。”段宜恩追上朴珍荣


林在范知道朴珍荣谈恋爱是朴珍荣自己主动跟他哥交代的


林在范看了一眼照片上的男孩子问朴珍荣


“想好了?认真的?”


“嗯”朴珍荣直直的看着林在范,林在范认真跟朴珍荣对视了会儿,成,真挺认真的


“好吧,我是第几个知道的?”


“当然是第一个啦”


“懂事,下次请你们吃饭吧”林在范伸出手准备摸摸朴珍荣的头


“好啊,有谦在学校商业街的烤肉店等我们呢,走吧!”朴珍荣瞬间挂上了特有的搞事眼神


林在范的手在半空中悬了会儿,狠狠的揉乱了朴珍荣的顺毛


而段宜恩知道这事,就是他自己撞上的了


朴珍荣入校的时候和林在范一起去吃了饭,本来朴珍荣那种沉稳内敛但善于搞事的性格就颇得段宜恩喜欢,再加上林在范这么一层,一来二去段宜恩倒是也跟朴珍荣熟了起来


段宜恩拎着两杯咖啡去图书馆找朴珍荣,去到却发现常坐的位置只见书不见人


也没多想,放了东西就去找书


查到自己要的文献存放位置时段宜恩抽了抽嘴角,就知道这种老古董一定会放在最尽头的书架


不过段宜恩发誓他也没有想到尽头书架不仅有文献还有角落被一个大型青少年圈在怀里亲亲抱抱的朴珍荣


段宜恩走路本来动静就不大,再加上在图书馆的刻意压制,正在捏小脸亲小嘴的两个人完全感觉不到段宜恩的存在,直到朴珍荣转头才发现十米开外抱着书立正站好的瘦削身影


“⊙v⊙”朴珍荣和金有谦同款震惊脸


“佩服佩服,年轻人胆子果然很大”段宜恩老气横秋道


迅速跑到图书馆顶楼开放区域的三位少年终于可以脱离空气半声音半的说话方式


“嘻嘻,宜恩哥我等下还有局座的课,那我先走啦,宜恩哥再见”金有谦朝段宜恩挥挥手,真是个朝气蓬勃的可爱孩子呢,段宜恩想


“荣荣拜拜”边说边捧起朴珍荣的脸用力一挤


“金有谦你是不是想死”朴珍荣朝金有谦转身的背影飞起一脚


果然踢空


“宜恩哥?呃。。”朴珍荣有点不知道要说什么,倒不是尴尬,反正他也肯定会找时间告诉段宜恩的,或者林在范也会告诉段宜恩,只是当下突然被撞破,也没跟段宜恩聊过这些,他现在也拿不清楚段宜恩的想法


“嗯?”段宜恩收回顺着金有谦方向的目光,看到朴珍荣咬着嘴唇欲言又止


“安啦,我还羡慕呢”段宜恩搂上朴珍荣的肩


于是那天,段宜恩跟朴珍荣像两个少女一样站在图书馆顶楼分享心事


朴珍荣也成了除了段宜恩之外另一个知道段宜恩喜欢林在范的人


当然,当晚金有谦也知道了,但是金小朋友保密能力一流,甚至段宜恩都不知道这事已经有第三个人知道了


朴珍荣就无数次祈祷林在范快开窍吧


朴珍荣问过段宜恩是什么时候喜欢林在范的,也问过他在范哥对你很好啊,万一他也喜欢你呢?不试试,真的不怕后悔吗?


段宜恩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喜欢林在范的,一直以来都习惯于和这个人默契十足的相处,一起打闹一起大笑一起熬夜做课题,刚来的时候林在范作为地头蛇带着段宜恩走遍了市区各种景点,段宜恩每次出去找不到路第一反应不是开高德地图而是找林在范。虽然林在范永远都是一副老子天下最酷的模样,但是意外萌的时候也让段宜恩觉得这真的是个弟弟呢,比如段宜恩发现林在范特别喜欢蹭吃的,尤其是那种他还没吃过又馋嘴的新东西,“好吃吗?我尝一口?”每次都用同一句开场白的林在范确实是很可爱了


大一下学期有一次他晚上在滑板社当极限青年,同班同学给他挂了个电话说林在范在街舞社练习的时候摔断了腿,问他方不方便来医院接他回宿舍,挂了电话的段宜恩又气又急,着急忙慌跑进医生办公室一看,还好还好,腿没断,就是脚踝扭了,肿得老高


段宜恩皱着眉头站在林在范面前


“宜恩你来了啊”林在范摸摸鼻子,想着段宜恩比他大那几个月也就是在段宜恩愠怒皱眉的时候才体现出来了吧


“疼吗?”段宜恩问


“疼”林在范撇着嘴特委屈


送林在范来医院的同学都快吓死了,你怎么还有两幅面孔啊,刚才不是酷得要死面无表情的跟医生说一点都不疼吗


“走吧扶你回去”段宜恩皱着眉过来搀住林在范


回宿舍的路上段宜恩一直没说话,林在范以为他在生气,虽然他也不知有啥可气的,但其实段宜恩是在想


为什么听到林在范腿摔断的时候心这么慌,甚至最宝贝的滑板都随意托给了社团的同学就急着去医院,为什么在路上甚至要想林在范要是少了条腿就照顾他一辈子?自己戏这么多?


段宜恩被自己吓到了


当晚守着林在范换了药之后段宜恩爬回自己的床开始冥想,想了很久结果是


睡着了


睡醒的段宜恩依稀记得昨晚快要昏睡过去的时候跟自己说的顺其自然


看向林在范还在熟睡的背影,突然想去给他买个早餐


后来段宜恩就任由自己的感情发散也做好了得不到回应的准备,所以他的幻想从来没有越过某条线,甚至连亲吻都不敢肖想,只是想延续现在的状态


他跟朴珍荣说,他不需要林在范回应,也不需要林在范知道,他永远想让林在范和他的关系是明朗的,一点阴影都不能有,试探也好表白也好这样一赔十的赌局,太可怕了


朴珍荣听完默默地抱了抱段宜恩


所以朴珍荣即使再怎么觉得林在范喜欢段宜恩也没敢去帮段宜恩捅了这层窗户纸,那次直白的试探朴珍荣是有点冲动的,事后也惊慌了很久,好在他神经大条的哥哥并没有去在意


但是现在,在林在范这通电话之后,朴珍荣终于等来了自己占据上帝视角的一天


14.

段宜恩修仙到后半夜,梦游般的出去上厕所,看林在范房间灯还亮着,以为林在范在加班改策划,准备去进行一下来自甲方的人文关怀——还在工作啊?真是辛苦了,加油哦,改完了早点睡!


结果推开门发现林在范在打电话,这大半夜的哪个臭不要脸的小妖精?


段宜恩站在门口挑挑眉


“珍荣,有点事跟他说,游戏打完了?睡觉睡觉!”林在范暂时移开耳边的手机,冲段宜恩笑笑


“哦”段宜恩在心里跟朴珍荣道了个歉,转身准备离开


“宜恩”林在范叫


“嗯?”段宜恩回过头


“晚安宜恩”林在范笑着


“晚安。。”段宜恩觉得林在范最近真的太反常了好可怕,突然温柔是怎么回事?


“啊我的天这么晚了我要睡觉了,金有谦都开始打呼了”朴珍荣打了个大哈欠


“睡吧,谢啦”林在范伸了个懒腰,手机都烫了


“没事啊,那在范哥,之后知道该怎么做了吧?”朴珍荣愉快地问


“嗯,知道,睡觉去吧你”


“拜拜拜拜”


林在范挂了电话之后在床上躺了会,出去倒了杯水,回来的时候走到段宜恩房间,显然段宜恩已经睡到不省人事了,林在范走了过去


段宜恩其实很讨厌自己这个想事情必然会睡着的毛病,以往读书的时候和林在范一起做课题,说好的一起通宵到天明,段宜恩总是想着想着就睡着了,而林在范却一直是越想越清醒那一挂的,每次林在范在给小组作业收尾写分工表的时候都想在段宜恩那列多加一个负责睡觉


段宜恩翻翻眼皮醒来的时候又暗自责怪自己,睡前明明思考着引发林在范反常行动的诸多原因却又极其快速的进入了深度睡眠,翻个身睁开眼睛,慢慢聚焦的时候段宜恩仿受到了这辈子最大的惊吓


林在范怎么会睡他旁边?还醒着?还看着自己笑?


段宜恩迅速缩进被子里,发现林在范和他盖着同一床被子,熟悉的秋裤出现在眼前


这波冲击并没有减少,于是段宜恩又钻了出去


“(⊙v⊙)”段宜恩盯着林在范


“早啊宜恩”林在范的声音依然清澈好听,但段宜恩觉得不知为什么音效十分恐怖


“你。。怎么睡这来了?”段宜恩想要裹紧小被子却悲催的发现有一半被子在林在范那里


“宜恩”林在范叫


“嗯?”段宜恩根本不想承认他被叫得浑身酥软


“我喜欢你”林在范看着段宜恩的眼睛,一个字一个字清清楚楚的说出来,他感觉自己胸腔里好像有什么要溢出来了似的,是满足感


段宜恩的头轰的一下就炸开了


什么鬼?


段宜恩伸脚踢了踢林在范的腿,没反应,林在范依然笑着看他


段宜恩从被子里拿出手,捏住林在范的鼻子,林在范配合的张开嘴,开始用嘴呼吸


“我认真的”林在范把捏着自己鼻子的手拿下来攥自己手里


段宜恩彻底被吓傻了,翻身坐起来冲进浴室准备洗个脸让自己清醒一下


洗漱完毕的段宜恩站在自己房门口深呼吸了整整三次才推门进去


林在范还坐在自己床上


段宜恩走过去坐在床边


“在范啊”段宜恩开口


“嗯”林在范应


“在范啊”段宜恩又叫


“嗯”


“在范啊”段宜恩很想说你到底想干嘛啊我好慌我是不是还没醒啊


“你喜欢我吗?”林在范突然张口问


“喜欢啊”段宜恩想都没想就答了,答完就觉得有点丢人,但是气势又不能输,就这么眨着眼睛看着林在范


林在范笑了,段宜恩看着两排玉米牙越凑越近,最后吧唧


亲在自己脑门上


段宜恩心里万只草泥马,不对,万只小鹿奔腾而过,他觉得自己脸红了,但是气势不能输


于是他也凑过去亲了林在范脑门一口


亲完退回来跟林在范四目相对拼眼力,林在范一抬手把段宜恩拉过来抱了个满怀


“宜恩”林在范叫


“嗯”段宜恩索性把下巴架在林在范的肩膀上


真宽啊,终于靠上了,段宜恩心想


“你知道我昨天跟珍荣聊了很久吧,你知道我们聊什么了吗”


“什么?”该不会是朴珍荣那小子先把我出卖了吧?


“我跟珍荣说我好像喜欢你”


段宜恩又吓得推开林在范,坐起来直视他


“珍荣早就跟我说过他觉得我喜欢你,但是我太迟钝了”


段宜恩觉得这个周六真的是他整个人生中信息量最大的一天了


“珍荣还跟我说了你”


“抱歉让你独自喜欢这么久,我应该早点反应过来的,怪我吗?”


段宜恩摇摇头


林在范看着段宜恩这一脸迷茫的样子终于忍不住问


“宜恩啊,你还好吗,不会傻了吧?”


段宜恩无声的翻翻白眼,林在范于是继续


“抱歉是我神经太大条,上次甚至搞不清楚自己的感情就去瞎表白”


段宜恩心里想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


“那次是不是很难过?对不起”


段宜恩又摇头


“其实我真的一直都只喜欢你”


段宜恩突然觉得林在范今天的话实在太多了,于是很霸道的吻上了林在范的唇


“宜恩”林在范低头看枕在自己大腿上刷微博的段宜恩


“嗯?”


“没事”抬起头继续看辛普森,林在范其实想说,以前一直不知道


段宜恩,你的床,真是甲中之甲


15.

谈恋爱以后林在范和段宜恩看起来好像并没有什么变化


又好像有


“在范啊,好困啊,不想去开会”段宜恩趴在餐桌上哼


“谁让您是甲方呢?我们熬夜改的稿,都是您周六加班开会搞出来的修改意见”林在范边给面包涂果酱边说


“呵呵,看我不给你整个十几页文档让你一条条改”段宜恩接过面包塞嘴里


“好啊,我热爱工作啊,工作使我快乐,改稿使我幸福,反正我也不像公司有些奶娃娃要赶回家陪家属”林在范特别淡定的说


“哦好那我不是家属咯?”段宜恩最近频繁的翻白眼导致他自己都觉得眼皮时常抽抽


“诶你别翻白眼了对眼睛不好,是,您怎么不是家属了,您是我爸爸啊”林在范把外套递给段宜恩


“好吧儿子,爸爸挣钱去了”段宜恩接过外套,往噘着的林在范的嘴上亲了一下,出了门


所以也没有很不一样对吧?

甜得明目张胆了而已



---

塞林格说的那句话是你们都知道的


Love is a touch and yet not a touch

爱是想触碰又收回手


周末快乐













评论(22)

热度(63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