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丸子

7

【范宜】B栋十七楼

*B栋17楼*

 

连人带猫再加狗,全齐~

 

大哥line和少量Puppy line

 

有点长但是一发完,biu~

---

0.

林在范今天意外的醒的更早,昨天刚换了新的四件套,深蓝色,暗格纹,枕头也软被子也暖,超级舒服。林在范蹭了蹭枕头轻手轻脚的爬起来,绕到床的另一边,也不知道几个小家伙是怎么跑进来的,昨晚应该是情急之下忘了关好门。林在范看了会儿,掏出手机拍了张照

 

照片里是侧睡着的段宜恩,剪刀蜷成一团趴在枕头旁边,地毯上还趴着Nora,Odd和Kunta,段宜恩伸出的手臂上还趴着Coco

 

林在范拿着手机端详了会儿,伸手把被子拉到段宜恩嘴巴那么高,遮住了刚刚露出来并且在深蓝色包围中显得更白更色情的圆润肩头,又重新拍了一张

 

林在范更新了朋友圈

 

‘人就别想了,就祝各位起码能有猫吧’

 

1.

林在范是在捡到剪刀那天遇到段宜恩的

 

说捡好像也不太合适,因为剪刀是自己跑来的

 

剪刀原本是小区里一只流浪猫,互联网游戏民工林在范对猫有着深沉的爱意,人生的终极梦想就是勤勤恳恳顺毛,兢兢业业铲屎

 

林在范读书的时候倒是养过猫,还养了仨,学校离家近,林在范也就少住宿舍,几乎天天回来伺候主子。不过他工作后自己是苦逼了,爸妈热爱旅游,找了个热门旅游城市长居,他的猫就跟着父母一起享受生活去了,留林在范一个人独守空房只能靠网络实现云养猫

 

深夜下班或者晚上夜跑回来的林在范总是能在小区里见到一只花灰色的猫,也不算怕人,就在小区昏黄的路灯之间溜达着,猫看起来没什么肉的样子,想来也是吃得不太好,后来林在范就常在身上揣些小鱼干,晚上遇到的时候就顺手投喂一下

 

十二月的天气冷得很,南方虽然冷得晚,但不意味着少冷一点,林在范又怕冷得要死,每个冬天都扒拉着手指头盼着早点暖和起来

 

最近刚刚结了个项目,接下来林在范应该可以轻松不少。今天下班挺早,进小区的时候路灯刚刚亮起来,他住的B栋就在小区进门的地方,林在范在门口想了想,冷成这样今晚是不想出来了,掏出口袋里的小鱼干撕开放在路灯下,起身的时候电话响了起来

 

“在范哥!!!你在哪!!!”林在范觉得他弟可能从小每顿饭都瞒着家里人多吃了一个扩音器

 

“哦荣宰啊,我在家楼下啊,怎么了?”

 

“哥我又要出差了!!”崔荣宰一激动嗓门更大了,林在范把手机拿得远了点

 

“嗯,这段不太忙,抱来吧”

 

崔荣宰抱着coco过来的时候林在范正在跟有段日子没联系的爸妈视频,拉了拉家常看了看猫,听到门铃响便结束了视频

 

崔荣宰进门换鞋,coco呼哒哒一溜小跑窜进林在范到家就给它拖出来的狗窝里

 

“啊啊啊好冷!!!哥你家对面在搬家啊?”

 

崔荣宰是林在范远房亲戚的孩子,比林在范小两岁,两家其实一南一北,小时候也只在过年的时候见过几次,后来崔荣宰读大学的时候来了林在范的地盘,崔荣宰是个特别好玩的小孩,整天乐呵呵的,说啥都能逗笑他,林在范觉得要是有这么个亲弟弟也不错

 

“不知道啊,上个月好像搬走了一个,这个应该是搬进来的吧”林在范住在17楼,现在整个一本地户口有房有稳定工作的黄金单身汉

 

“你这次去要多久啊?”林在范接着问

 

崔荣宰现在在一家叫J‘s的casting公司做选角及取材助理,一开始进公司的时候崔荣宰的职位是试镜助理,只要安排好每天的试镜时间顺序,通知试镜结果就行,工作能遇见很多有趣的人又挺稳定,也不怎么需要加班,于是崔荣宰养了只马尔济斯,也就是coco. 然而今年崔荣宰转了岗,有新项目的时候要天南地北的跑,找最合适拍摄的地方和场景,平时也多方联系寻找合适的演员模特,总而言之,就是要出差,还挺频繁,于是爱犬coco好几次在林在范比较空闲的时候被托付给他,到现在大概coco也熟悉了他大伯父的家

 

“一周左右吧,那边场地我们觉得合适了会给客户汇报,客户确认了就能回来啦”崔荣宰说

 

“OK,带点吃的回来!”林在范对吃还挺执着的

 

“No problem~那哥我先走了,还没收行李呢”崔荣宰站起来

 

“Coco呀我走啦,过几天见啊”

 

林在范等崔荣宰在这边浓情蜜意的告完别,递了个袋子给他

 

“我妈寄回来的杨桃,给你拿两个,你今晚回去吃了啊,等你回来都放坏了”操心林上线

 

“好~谢谢哥~我走啦拜拜~”崔荣宰接过袋子往玄关走

 

“拜”林在范也没送崔荣宰,家里人,客套什么的,不存在的

 

林在范走过去把coco抱起来进了房间,抽了湿巾擦了下coco四只小脚就放上了床,自己拿了电脑钻进被窝准备翻部电影看看

 

看着看着林在范好像听到有猫的叫声,不对啊,我这看的科幻电影啊哪来的猫?

 

林在范走出房门,愕然看见小区里那只流浪猫坐在自家沙发上

 

惊喜大过惊吓的林少女捂住了嘴

 

“哇,你你是怎么进来的啊??”林在范看了眼自家房门

 

崔荣宰!今天进来的是猫!要是进来的是贼!你等我收拾你吧!门不关好就走!

 

林在范走过去准备把门关好,想起崔荣宰说今天对面搬家,看了下对面紧闭的门,林在范倒也没多想就关了门

 

林在范想着既然都自己跑进来了,也没有再赶出去的道理,索性走过去逗了逗猫

 

“你是怎么跑到17楼的啊,厉害了你,干脆叫你剪刀吧,反正也是捡到的”

 

好像主子还挺满意,轻轻哼唧了一声,算是昭告正式接受林在范的侍奉

 

2.

段宜恩在小区门口的便利店买了个三角饭团和一杯热咖啡

 

段宜恩其实不喜欢便利店的三角饭团,因为他始终不会撕那个奇妙的包装

 

但是其他的食物都卖完了

 

段宜恩今年深刻的体会到了本命年的威力

 

年初的时候段宜恩对本命年的力量还毫无认识,直到经历了被偷钱包,摔碎手机屏幕,画设计稿时电脑不断死机,房东女儿突然要结婚房子得收回去当嫁妆不再续租等等大事小情之后,段宜恩的内心现在已经能够坦然的面对人生的风风雨雨,大起大落了

 

所以,今天好不容易搬完家,也快九点了,想着送搬家队下楼顺便去觅食,结果吃的还没找到就发现他悲催的把刚找到的房子唯一一把在他手上的钥匙弄丢了,房东也刚好去了外地要明天才能回来,然而段宜恩并没有惊慌,也没有失措,内心毫无波澜甚至礼貌的跟房东说

 

“好的,没关系,您先忙您的,你明天回来联系我就好,我不着急的,实在不好意思把您房子钥匙弄丢了”说完就又下了楼,还好小区门口有个便利店

 

段宜恩是潮牌XCIII的服装设计师,年纪虽然不大,但倒是对设计有几分独到的见解,出的几个系列都是XCIII的热销款,不过段宜恩其实挺低调的

 

“嗨你好”刚走到小区门口突然有人跟他搭话,段宜恩抬头,是个男孩子,声音洪亮笑容可掬,穿了个红毛衣,哟,我们家牌子,虽然不是我设计的

 

“你好,有事吗?”段宜恩笑了下

 

“啊你好我是J’s的工作人员,这是我的名片,我今天过来这边找我哥,然后我平时的工作是负责casting,就是帮片方或者广告主找合适的演员或者模特,就注意到你真的很适合镜头,要不我们交换一下联系方式,可以的话邀请你来公司试镜”崔荣宰凭借敏锐的职业眼光在发现了走前他前面的这个发光体,于是冲上去跟小机关枪似的嘟嘟嘟说了一通

 

段宜恩没想到会听到噼里啪啦这么长一串话,他以为是问路的,本来已经准备好回答“不好意思我也不知道”了,不过他还是抓住了对方的重点

 

“啊,这样,J’s是,帮Verse做广告试镜的公司吧”段宜恩拿着名片想,要不是知道这公司,肯定以为你是骗子好吧

 

“诶?你怎么知道的?”幕后产业链按道理大众应该不知道啊

 

“我在XCIII当设计师”段宜恩笑着说

 

“啊哈哈哈是这样啊,难怪看起来就很有气质呢哈哈哈,真巧啊哈哈哈“ Verse是XCIII的头号竞争品牌,崔荣宰刚刚竟然想找这位去做Verse的试镜,说出来怕是要被打

 

“哈哈是啊,我叫段宜恩,叫我Mark也行”段宜恩觉得这个人真好玩,笑起来都能看到后槽牙的应该都是好人吧

 

“啊我叫崔荣宰”

 

“嗯知道啦,荣宰弟弟”段宜恩笑着扬扬手中的名片,崔荣宰的名片还印着出生年月,真是新奇

 

“哈哈那宜恩哥你是住这边吗?要出去?”小崔已经被段宜恩的笑容迷倒了,崔荣宰好歹做了一年多试镜,男男女女长得好看的没少见,段宜恩真的是小崔见过最好看的人了,实不相瞒,小崔特颜控,当初这份跟自己心理学专业八竿子打不着的工作也就这点特别吸引他

 

“嗯,唉这个事就很悲伤了”段宜恩看起来虽然高贵冷艳了点,不过跟人熟得挺快而且也好相处,再加上他也觉得遇到崔荣宰是个挺神奇的事,就跟崔荣宰大概说了下自己丢钥匙的事

 

“哇。。那宜恩哥你今晚怎么办?”

 

“没事啊,大不了找个酒店对付一晚呗,反正明天房东就回来了,能找他拿钥匙”

 

“这样啊,好吧,诶对了,宜恩哥你住哪栋啊?”

 

“B栋17楼”

 

“哇哇哇今天搬家的是你啊!!!!我哥住你对面啊!!!!他叫林在范!!!在互联网公司上班!!!搞游戏的!!!”崔荣宰可以说二十几年来没遇到过这么多巧合都快惊呆了

 

“这么巧啊哈哈”段宜恩抬手揉揉耳朵,想着崔荣宰这孩子,怎么什么都说,要是自己是个坏人怎么办

 

小崔要是听了这话肯定会说

 

不不不你不是的,你这么好看怎么会是坏人呢

 

“嗯对啊,哇太好了,以后过来可以找宜恩哥玩了”

 

“好啊我欢迎,我找到钥匙的话”

 

段宜恩最后跟崔荣宰愉快的交换了联系方式,告别之后段宜恩就去了便利店

 

便利店的暖气扑到段宜恩身上的时候段宜恩感觉自己得到了新生

 

段宜恩觉得自己今天最倒霉的不是丢了钥匙,而是刚刚下楼的时候忘了穿外套,段宜恩顶着这件针织衫在小区路上来来回回找了两遍钥匙,又跟崔荣宰在门口聊了十几分钟

 

他真的快冷死了

 

段宜恩的冬天,没有空调是不行的,他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能待在有空调的地方就待在有空调的地方,他老板带他出去social,始终没有机会跟他说“Mark那你先回去吧”这句话,段宜恩早溜了

 

啃完三角饭团的段宜恩坐在便利店回了两封邮件,刷了刷SNS,看了看手机也快十点了

 

他开始思考今天是去酒店住还是投宿朋友家

 

“你好,请问这里有人坐吗?”一个高高大大学生模样胸前挂个小腰包的少年说

 

便利店其实不大,只在收银台一侧的窗边有张横桌,放了两张椅子

 

“啊没有,你坐吧”段宜恩看看拿着热巧克力的少年

 

段宜恩想了想,排除了某位出差的同事,给BamBam发了个信息问他在家没,结果他Bam回了泰国

 

Bam是以前段宜恩的学弟,泰国留学生,现在是个画师。当然,段宜恩本恩也是从LA来的,但他一直很奇怪为什么他这么怕冷而同样来自温暖地方的Bam居然无惧寒冷每天所到之处即秀场

 

这该死的命运啊,段宜恩心里想

 

段宜恩准备搜索附近酒店的时候感到腿上一阵湿意

 

旁边的少年起身背包的时候大概是想要表演一个托马斯全旋,一个横扫,刚好把段宜恩没喝完的咖啡扫倒,全洒在段宜恩身上倒是一点没浪费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少年急急忙忙道歉,便利店的收银员也看了过来,不过刚好有人进了便利店,店员也就没太多管

 

段宜恩本来有点怒,但是少年的声音听起来因为着急而鼻音更重,段宜恩反而觉得还挺可爱

 

“没关系,我自己找纸巾擦擦就好了”段宜恩想着不要急不要气一切都会过去的

 

“真的对不起对不起,我太不小心了抱歉抱歉”少年一个劲说着抱歉的话,从口袋里翻出包纸巾,抽了一张想帮段宜恩擦干净

 

“没事没事,真的,你快回去吧,很晚了”段宜恩接过纸巾

 

“你这包纸巾给我吧,抱歉的话”段宜恩冲少年笑笑

 

“啊好你拿着吧,够吗?我可以在这里给你买的!”少年双手把纸巾递过去

 

“够了够了,我还是喝了不少的,没剩太多可以洒的,回去吧回去吧,没事的”段宜恩拍拍少年的肩

 

嘿小伙子个高肩宽,要不推荐给崔荣宰让他入库?

 

少年道了谢又道了几声歉才离开,到最后都是充满歉意的,还朝段宜恩微微鞠了个躬

 

段宜恩现在是真的心平气和得不行,人生啊,经历得多了,果然会佛系一点,他拿着纸巾擦着裤子,盘算着明天没衣服穿去上班得请个假了,突然听见有人叫他

 

“你好,请问你是段宜恩吗?”

 

3.

林在范用湿巾给剪刀擦完身上,想着家里也没什么小零食了,coco倒是因为来得频繁林在范给它备了狗粮,剪刀大概是饿了,跑去嘬了两嘴coco的食物

 

林在范想了下明天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下班,也不能让剪刀老吃狗粮,准备去小区门口的便利店看看有没有猫粮,先买一袋回来凑合着,刚才上网买的那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到

 

你看,怕冷如林在范,为了主子也是心甘情愿冒着寒风出门的

 

后来林在范每每想起这一天都觉得崔荣宰和剪刀,简直就是丘比特与箭

 

林在范进便利店的时候听见窗边两个人在说话,便利店又不大,听得还挺清楚。高一点的少年一直欠着身道歉,大概是出了什么失误吧林在范想,不过对面得人温温柔柔的说着没关系,挺善良的样子,找到猫粮的时候刚巧崔荣宰打进了电话

 

“哦荣宰,怎么了?”林在范接起来小声说

 

“嗯?哥你干嘛这么小声?”

 

“啊我在便利店,这边有人在说话怕打扰”林在范说

 

“哦哦,哥,刚我妈给我打电话说要给我寄个啥吃的,我这几天不是不在吗,我就让她寄给你了,你到时候收了就打开吧,容易坏的话你就先都吃了,能放你自己拿点,剩的我回来接coco的时候带走呗”林在范还挺习惯崔荣宰这种机关枪长对话模式

 

“好啊”

 

“哦对了哥我跟你说,我今天在你们小区门口遇见一个人,我去的时候不是跟你说你家对面搬家么,就是他,超级巧,还是设计师!”崔荣宰噼里啪啦把今天遇见段宜恩的事跟林在范详细描述了一遍,然后突然觉得林在范那边传来的声音有点耳熟

 

“哦这么巧啊,那等他钥匙找到有机会一起吃饭呗”林在范走到收银台

 

“哥你是在你们小区便利店吧?”崔荣宰问,随着林在范离收银台越来越近,那边的对话声音稍微清晰了起来,崔荣宰确认是段宜恩的声音,别问为什么,迷弟的基本修养

 

“对啊,不然大晚上的还能去哪”

 

“你快看看在便利店说话的人是不是长得特别好看特别闪亮,就是发光的那种!!”

 

林在范黑线了一下

 

“俩呢,都挺好看的啊”

 

“粉色针织衫!!”

 

“哎哟你小点声,有”林在范看过去,粉色针织衫就是一直被道歉还特和气的那个人,林在范挑了挑眉毛

 

对于林在范即使在游戏公司呆了挺久,每天看锥子脸G罩杯的大胸妹和浓眉方脸的肌肉大汉,但依然保持着良好的审美这件事崔荣宰是很感谢的

 

“那就是了,天啊我的宜恩哥怎么还在便利店啊,没找到地方住吗,怎么办啊”崔荣宰倒是很着急

 

林在范黑线越累越多,他弟这是缺心眼吧,才刚认识就‘我的宜恩哥’,人家记得你么?

 

“你急什么,我不是刚好遇到他了么,让他蹭一晚呗”

 

4.

段宜恩偏过头,看见一个抱着猫粮的男人对他笑着

 

牙好白啊,段宜恩想

 

“啊我是,你是?”段宜恩想了下也确实没见过这个人

 

“我是林在范”

 

林在范的话?

 

“崔荣宰你还记得吗?” “崔荣宰的哥哥?”

 

林在范提醒段宜恩的问句和段宜恩惊讶的问句同时响起

 

“啊荣宰跟你说了啊,对是我,你的邻居”林在范伸出手

 

“你好,没想到怎么巧,今天才刚遇到荣宰,晚上就遇到你了”段宜恩跟林在范握了握手,觉得今天非常有意思了,崔荣宰你哥,长得还挺帅嘛

 

“嗯,听荣宰说你钥匙丢了,这附近其实酒店还挺少的,反正也就在你家对面,今晚可以暂时在我这边休息一下”林在范笑容满面的说

 

“没关系的,我自己随便找个酒店呆一晚就好了”段宜恩其实心里还挺感动,人间还是有真情。不过他也确实生来就是不太愿意麻烦别人的人,总觉得人情债欠多了没法还

 

“嗯,有时候麻烦别人也行,不说没关系也行,今天也说了很多次没关系了吧”林在范笑笑

 

“呃。。”段宜恩有种一下子就被看穿的感觉

 

“裤子也得换啊,这个也没关系吗?”林在范看看段宜恩浅蓝色牛仔裤上的咖啡渍

 

“那。。就麻烦你了,林先生”段宜恩摸摸鼻子

 

“唔,叫我在范就好了,大家差不多年纪,而且按荣宰说的你应该要比我大一点点呢哈哈,随意一点吧,反正都是邻居,以后也经常能碰上的”林在范说

 

“啊好,叫我宜恩就好,或者Mark也行,那今晚麻烦你了,在范~”段宜恩觉得林在范其实还挺亲切又可靠,唯一的疑问是,崔荣宰怎么知道他比林在范大的?

 

迷弟的自我修养again

 

“那走吧,宜恩?”林在范看向便利店门口

 

“好”段宜恩给了个大大的笑容,小虎牙闪晃晃的

 

5.

走出便利店,迎面而来的冷风吹得林在范又想转圈了,段宜恩突然说

 

“在范啊,楼下等你啊”

 

林在范还没反应过来什么意思就看段宜恩撒开腿咻地一下飞快地跑走了

 

林在范也只好一溜小跑到B栋楼下,段宜恩蹲在门禁下面缩成一团,林在范突然觉得冷到变形这四个字就具象化了

 

“你养猫了吗?”终于进了电梯,避开寒风的段宜恩用快冻僵的手揉了揉快冻僵的脸

 

“啊,小区里有只流浪猫今天突然跑进家了,可能是太冷了,先照顾一段时间吧”林在范解释

 

“流浪猫?”段宜恩讶异,能跑到17楼的流浪猫

 

“嗯对,小区里一直有一只,平时我也经常遇到,今天不知道怎么回事居然跑上了17楼,真的很神奇对吧”林在范笑开

 

“对了,荣宰养了只马尔济斯,因为要出差,今天刚送过来”林在范补充道

 

“那你今天岂不是捡了猫还领了狗?”段宜恩挺期待,虽然他还蛮喜欢猫,不过相比较,狗狗还是更得段宜恩喜爱一些些

 

“哈哈是啊,我也没想到晚上还领了个人啊”林在范说完两个人都笑了

 

进门的时候最先冲上来的是coco,站在玄关汪汪叫了两声竟然就扑段宜恩脚边去了

 

段宜恩在等林在范给他找鞋,小狗一只在他脚边兴奋的叫着,他弯下身把小狗抱到怀里摸着头

 

“你叫什么名字呀?”段宜恩问

 

“Coco”林在范给段宜恩指了鞋

 

“Coco你好~我是段宜恩,Mark~”段宜恩穿上鞋抱着coco走到客厅

 

林在范锁好门,转去橱柜取了之前Nora的碗,放到客厅开始倒猫粮

 

剪刀听到声音慢悠悠从林在范房间晃出来

 

“你的猫叫什么啊?”段宜恩还没舍得放下抱着的coco

 

“剪刀,为了纪念它英勇的跑上17楼让我捡到”林在范笑笑,转身进房间,再出来的时候手上多了新的浴巾和睡衣

 

“先洗澡吧,浴室在左边,新的牙刷在洗手台的柜子里,你自己找就好了,里面有洗衣机,你衣服先直接放进去洗吧,挂室内的话明天也许能干”

 

“好的,谢谢”段宜恩把coco放下,接过林在范手里的东西

 

段宜恩去洗澡的时候coco一直守在浴室门口

 

林在范觉得这果然是崔荣宰的狗

 

林在范刚给崔荣宰发了信息表示你一眼入坑的偶像我安顿好了,安心收你的行李别落东西,杨桃记得吃了,明天记得锁门,你今儿不仅给我送来个人还给我送来只猫,你要是自己门不锁好我怕你回来得开动物园

 

想了想补了一句,coco特别喜欢段宜恩,段宜恩也很喜欢coco

 

崔荣宰兴奋的给他哥发了个五块二的红包,刚他给段宜恩发信息没收到回复还正在担心呢

 

段宜恩洗完澡出来敲了敲林在范房门

 

“在范啊,有充电器吗?借一下”

 

林在范正坐床上玩手机,抬头看见穿着自己睡衣的段宜恩脑子里有3个想法

 

第一,段宜恩好白啊

第二,睡衣大了点,不过露出锁骨很好看

第三,段宜恩谈恋爱了吗?

 

“有,苹果安卓?”林在范清清嗓子

 

“苹果”

 

林在范找了适配器和数据线一起递给段宜恩

 

“床给你铺好了,以前是我房间,爸妈搬出去后我就抢占主卧了,所以,那间房就是你的了,早点休息吧”

 

“好,谢谢在范,你也早点睡吧!晚安!”段宜恩并没有品出这句话的深意,朝林在范挥挥手,笑弯了眼

 

林在范感觉到了爱情

 

6.

林在范不喜欢女孩子

 

奇怪的是他也没有和男孩子谈过恋爱

 

林在范对自己的认知是,过早看破了红尘可能即将孤独终老

 

但是红尘里出现了段宜恩,林在范又被拉回来了

 

一见钟情这种事林在范也没有经历过,但是大概在便利店门口看见段宜恩侧脸的时候就有了

 

当然,林在范对段宜恩前30秒的爱慕只能说明段宜恩长得有多好看,后来段宜恩对弄洒咖啡的少年的温和态度才让林在范彻底一见钟情

 

刚好,崔荣宰挥着小翅膀就来了

 

段宜恩刚躺上床,充了几分钟电自动开机的手机嗡嗡震动起来

 

段宜恩拿过手机先给问他最后住哪了的Bambam回了信息说住邻居家了,然后看了崔荣宰问他去他哥那边了吗随便住不碍事的信息,给他回了个

 

-谢谢荣宰~等你回来请你吃饭吧!你哥哥房间很整齐哦,看来女朋友找得不错,对了,coco超可爱的!

-对吧!!coco 真的很可爱的,还很粘人!

-啊我哥没有女朋友啊,他就是自己之前养猫,性格比较操心,爱整理

 

段宜恩笑了。想想觉得自己今天经历了太多,段宜恩还是给老板发了短信请假,写完请假邮件准备入睡时听见门口沙沙沙的响,开了门发现原来是coco一直在挠门,于是干脆让它进了房,又抱上床玩了阵才脱衣服睡觉

 

段宜恩是习惯裸睡的,裸上身,各位冷静

 

所以他其实在便利店很担心林在范家的温度无法实现这个操作,但是他进门就发现林在范竟然装了全屋地暖,整个房子都暖烘烘的

 

毕竟,林在范也非常怕冷

 

“啊明天得带剪刀去打针啊”林在范思考着要怎么开始追段宜恩,近水楼台的地缘优势不能浪费了,想着想着突然从床上弹起来,拿了手机过来在内部系统上请好假,又预约了熟悉的医院才睡下

 

第二天段宜恩是被coco蹭醒的,伸手把在枕头上瞎蹭的狗子抓进被窝,抱着又眯了会,过了几分钟手机响起了邮件提示音,段宜恩只好从床上撑起来,拿过手机趴床上回邮件,等邮件确认完设计稿和布料,段宜恩突然觉得背上像是有什么东西,别过头发现coco不知道什么时候爬到了被子上,在段宜恩背上乖巧的趴着,段宜恩简直要被萌化了,打开相机拍了张合照发了朋友圈

 

崔荣宰十万火急的赶来点了赞,留下了一串哇~~~作评论

 

段宜恩回他说还没上飞机啊,崔荣宰可怜巴巴的说延误了嘤嘤嘤,段宜恩说心疼你

 

崔荣宰又十万火急的截了图发给林在范

 

-哥你看我偶像心疼我!

 

林在范盯着这截图看了十几秒,裸背呢,给崔荣宰回了四个字

 

-名片发我

 

段宜恩在收到了林在范的赞后抱着狗出了房间,林在范正在沙发上撸猫

 

“早啊”林在范扬起笑容

 

“早,今天不上班吗?”段宜恩走过去坐下

 

“请假了,等下要带剪刀去打针,你呢?”

 

“我也请了,不知道房东什么时候过来,那你什么时候出去啊?对了,coco要带下去溜一下吗?”

 

“等下收拾差不多了就出去吧,coco白天还好,晚上带出去就行”

 

“好”段宜恩有点尴尬,如果林在范要出去,也就意味着他应该是不好独自待在别人家,问题是他要出去的话,好冷啊没衣服穿

 

“你今天要不出去的话就在家里待着吧,外面好冷”林在范适时开口

 

“没关系啊,你不用管我,我跟房东约个地方见就行”段宜恩下意识的说

 

“荣宰妈妈给寄了个快递,不知道今天会不会到,你在的话还能顺便帮我收一下”林在范张口就来,从北到南怕是顺丰都不能隔日达

 

“嗯那好”段宜恩笑着答应

 

段宜恩洗漱完出来再厨房找到了林在范

 

“呃我一般早上就吃这个,不知道你习不习惯,或者再等一下可以叫外卖”林在范指了指桌上的草莓牛奶和水果麦片

 

“哇在范喜欢草莓味啊!”段宜恩像发现什么新大陆一样,其实他自己也常吃,不过他更喜欢可可球

 

“嗯,我比较喜欢甜食”林在范笑笑

 

“小朋友口味呢”段宜恩边说边拿了碗开始泡麦片

 

吃完早餐林在范就带剪刀出了门,段宜恩起先还有点迷茫,coco吃完狗粮又蹭过来粘着段宜恩,段宜恩抱起coco走回客厅

 

找遥控器准备看电视的时候段宜恩在电视机柜旁边的小架子上发现了几张场景线稿,画风看上去有点熟悉,段宜恩在心里想着不会那么巧吧,抽出来一看底下的签名果然是DoubleB

 

“厉害了,coco啊这也太巧了吧”

 

虽然说时差没多久,但明显刚结束项目回国度假的Bambam没有这么早起,接起视频被段宜恩质问“Bam你脸怎么这么肿?”的时候内心其实是崩溃的

 

“哥怎么了?”Bambam揉着眼睛问

 

“这是你的画稿吗?”段宜恩举起手上的纸

 

“诶?是啊,这不是给在范哥的吗?”

 

Bambam的工作室负责了林在范公司一款游戏的场景绘制工作,这个游戏刚好归林在范部门运营,线稿是之前开会的时候林在范不小心夹在文件里带回了家,Bambam就说感谢过稿,就送给他当礼物了

 

“哇。。这个世界真的是好小啊”段宜恩跟Bambam絮叨了一遍昨天发生的一系列神奇事件

 

“缘分啦缘分,那哥你现在就等房东回来就行了?”Bam好困,Bam想睡觉

 

“嗯对啊”段宜恩躺在沙发上举着手机,coco呲溜一下蹿上来趴在段宜恩胸口

 

“Coco啊这是Bambam”段宜恩把手机对着coco,coco汪汪叫了两声

 

“Coco啊我是Bambam”Bambam挥挥小手

 

“那哥我继续睡了,昨天回来出去吃饭弄得好晚才睡”Bambam嘟囔着

 

“嗯,睡吧,以后不要玩太晚了知不知道!”段宜恩拿出大哥的架势

 

“嗯知道啦,哥拜拜,钥匙配回来收好啊别又掉了”说完就陷进了枕头

 

段宜恩百无聊赖的看了会电视,快中午的时候收到房东信息说已经在过来的路上了,问他在哪,段宜恩回复说在附近了,等下直接在门口见吧

 

房东到楼下的时候给段宜恩打了电话,段宜恩说他已经在门口了,换了衣服抱上狗出了门,站在电梯口恭候房东

 

房东来的时候奇怪他怎么抱着只狗,段宜恩说是邻居家的,房东也就没有多问,段宜恩隐隐觉得有些不安,但房东又接着碎碎念说你钥匙怎么掉的啊,这么不小心,还好当时跟你签的时候你也同意我留钥匙,不然我这门岂不得被你撬了。等房东开了门,两人进去第一眼就在客厅还没来得及打开的纸箱上发现了段宜恩的钥匙

 

“呵呵呵呵,走得急走得急”段宜恩尬笑

 

送走房东之后段宜恩想先把coco送回去,自己在家收拾行李,结果开了门才发现

 

他把林在范家门关好了

 

他没有林在范家钥匙

 

段宜恩深呼吸了一下,默念

 

没关系,无所谓,不存在,年底了,快过去了

 

林在范刚刚带剪刀在医院洗完澡打完针,想说要不要接段宜恩出来吃饭,拿出手机就收到了段宜恩的信息

 

-在范啊我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

-随便找一个说,我就当你说的都是好消息

-我钥匙没丢,昨天下楼忘记拿了而已

-另一个好消息呢

-呃,我过来的时候把coco带上了,然后没有你家钥匙。。。

-coco可能更想跟着你,那coco就先在你那呗,你先收拾一下东西,我这边刚带剪刀打完针,现在回来,等下一起吃饭?

-好啊

-你等下多穿点啊,超级冷

 

林在范觉得段宜恩可能比自己还怕冷

 

林在范回到楼下的时候打电话叫段宜恩下来,段宜恩说要不带上coco吧,顺便让它出门转转

 

吃饭的时候林在范说你要不要再多配一把钥匙备用,放办公室什么的,段宜恩想了想说好啊

 

吃完饭,段宜恩想起家里还没有饮用水,去便利店买了几瓶矿泉水,又陪coco在小区里溜达了两圈,期间剪刀一直窝在猫包里看coco撒欢,上了楼林在范问要不要帮忙收东西,段宜恩说好,如果不麻烦的话

 

林在范说你以后尽管麻烦我

 

段宜恩愣了下,笑着说那你可能会被烦死

 

林在范先把剪刀和coco放回自己家,思考了下从卧室抽屉里拿了自家的备用钥匙揣进口袋,敲开了段宜恩家的门

 

7.

段宜恩的东西其实不算太多,但是书很多,段宜恩说这都是他的缪斯,设计灵感的来源

 

林在范心里特别满意,还好段宜恩没有抽出张照片说,这是我女神,我设计灵感的来源,不,男神也不行

 

收拾了一会儿林在范开始冒汗,段宜恩家地暖开得比自己家都大,林在范撩起刘海往额头贴了张纸巾,拧了瓶矿泉水仰头一下就喝了大半瓶

 

段宜恩坐在地上一本本把他的缪斯搬出来摞好,侧头想喊林在范的时候刚好看见林在范在喝水

 

拍广告呢吧在这?段宜恩产生了林在范周围有光环的错觉

 

其实也不是,窗边逆光,摆块煤在那都会有光环

 

两个人整理好天也都黑了,嫌冷不想出去的两个人点了外卖,段宜恩念叨着想再买个置物架和床头灯,林在范适时的说要不周末一起去逛逛,刚好他也想买点东西

 

约好了时间地点,段宜恩说起发现线稿的事

 

“哇没想到Bambam跟你也认识!我也不太玩游戏,bam之前也就没具体跟我说他在给哪个公司画稿”

 

“你是不玩我们公司的游戏吧”林在范调笑的看着段宜恩,段宜恩收的周边他可都看见了

 

段宜恩突然窘迫,正在想要怎么解释的时候林在范说

 

“我们公司游戏我也不玩啊,又不好玩,傻不拉几的”

 

段宜恩被逗笑了,林在范接着说

 

“还有珍荣”

 

“诶?”

 

“你下午没刷手机吧?珍荣给你点了赞哦”

 

“哇。。你们俩是?”段宜恩实在是觉得面前这个人认识自家品牌部的小珍荣真是比他在路上遇到J’s的崔荣宰还神奇的事

 

段宜恩的衣服卖得火,除了他自己本身设计好看之外,负责他这条线市场宣发的朴珍荣也是功不可没,他们两在公司算是最佳组合了

 

“珍荣是我大学室友啊,虽然我没怎么住寝室”

 

“哇。。。”你们专业。。真是万金油啊,段宜恩心想

 

林在范用筷子另一端抬抬段宜恩下巴帮他把嘴合上

 

“珍荣其实算起来比我小一岁,不过他读书早嘛,而且市场营销这种东西,是吧,万金油么”林在范平静的说,天知道他发现他跟段宜恩共同认识这么多人的时候差点在大街上拉着剪刀转圈

 

段宜恩默默地朝林在范竖了个大拇指

 

“诶对了,你上班在哪啊?”段宜恩问

 

“跟你顺路”林在范说

 

段宜恩突然像被戳中了笑点一样,笑趴在桌上

 

“我认真问的”段宜恩笑了会儿坐起来说

 

“我认真答的啊,你不是在创意园吗?我在你前面高新区啊”林在范真挚的说

 

“哇。。。”段宜恩失去了语言

 

林在范又用筷子把段宜恩嘴巴合上

 

“惊讶什么,我哥们不是跟你一个地方上班么”

 

“那,早上可以一起走了?”

 

“没问题”

 

吃完饭收拾好也挺晚了,林在范说先回去了,段宜恩送他到门口的时候林在范说

 

“要不你家备用钥匙给我吧,这是我家的,你帮我收着,万一没带的时候对面总比跑办公室方便”

 

段宜恩看着躺在林在范手心里的钥匙,从口袋里掏出吃完饭配好的钥匙放上去,再把另外一把拿回来揣回口袋里

 

“好”段宜恩眼睛笑得亮晶晶的

 

8.

段宜恩看得出来林在范喜欢他

 

段宜恩不傻,也不瞎,很多人的爱慕段宜恩都看在眼里,他是个心思很细的人, 看破不说破。只是对他好的人很多,他又不可能谁喜欢他他就喜欢谁,人情债是最难还,所以会下意识的拒绝一些好意,段宜恩知道自己还不了的情,是不会要的

 

但是林在范让他觉得不一样

 

或许是出现的时间刚好,或许是后来巧合太多让他觉得也是缘分,或许是林在范穿着睡衣抱着猫粮叫他的样子让他想起了远在LA的家

 

他哪里知道为什么,他只知道在别人地盘上会有点小焦虑,甚至都不喜欢去合作方公司开会只想主场作战的他,在林在范家呆得还挺自在

 

林在范关上自家门之后靠在门上捂着胸口喘大气,哇太赤鸡了太赤鸡了,小心脏要爆掉了

 

走到沙发上坐下,把攥在小拳拳里的钥匙郑重的摆在桌上,coco跑上来在林在范腿上找了个舒服的姿势趴下,剪刀也从猫窝里钻出来再客厅溜达着,时不时往林在范这边瞥一眼,眼神里透露出一股‘交换钥匙而已有必要搞得像交换戒指一样吗’的鄙视

 

给剪刀铲完屎,又在门口叫了几声coco准备带它下楼溜达,结果coco好像并不愿意出门,林在范也就作罢了

 

洗完澡之后林在范拿着手机想问段宜恩明天早上几点出门,信息编了删删了编,两个大拇指都快抽抽了,段宜恩倒是先发了信息来

 

-9点出门可以吗

-好啊

 

两个人住的小区离给上班的地方都挺近,这仿佛一句废话,不然为什么要住这,总之,地铁直达不转线7个站

 

段宜恩公司官方上班时间9点30到6点30,不过设计师这个岗位,当然是您怎么开心怎么来了,不过模范员工段宜恩一般9点半都会准时到

 

林在范就很尴尬了,他今天是第一个到公司的。作为一家纯粹的互联网公司,十一点之前办公室的人绝对都是稀稀拉拉的,林在范平时大概得十点才起床

 

爱情的力量

 

林在范泡了杯茶刷起了网页,搜了下XCIII的官网,直接点进设计师介绍页面,首页就是段宜恩的介绍,占据整个屏幕的头图中是很瘦的段宜恩,穿着简单的西装侧坐着,没有看镜头,也没有什么表情,从黑白色调的照片里能看出他身上温和但足够强韧的力量,画面左边配上了段宜恩接受杂志采访时说的一句话

 

‘生活中也好,设计的时候也好,我大概都是有选择困难症的人,不过我的方法是如果我觉得两个都还不错,那我反而都不要了,会有最好的那个出现的,那时候就不会有选择困难了’

 

段宜恩好帅哦

 

林在范从桌子抽屉抽出张小卡纸,拿了铅笔开始涂涂画画,林在范画工不差,也是拿得出手的兴趣爱好之一,这也是他和Bambam相熟的原因

 

林在范把段宜恩那张照片几乎完美拓到小卡上的时候,办公室终于多了些人气,林在范抬手一看,果然十一点多了,内部系统的消息也开始多起来,林在范看看渐渐涌过来的工作揉了揉眉心,叹了口气开始一个个回消息

 

9.

段宜恩在他的设计室看到朴珍荣拎着大包进来,起身起泡了两杯咖啡

 

“朴总,这么敬业啊”早上起来看到朴珍荣凌晨三点给他发信息说飞机延误,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飞,如果来不及回去开会就帮他把桌上准备好的文件拿给boss,结果朴珍荣的飞机赶在8点前落了地,朴珍荣想了想还是带着行李去了公司

 

“我真的快困死”朴珍荣把行李包往桌上一扔,拿起咖啡来喝了一大口

 

“哟,这包,和好啦?”段宜恩看了眼朴珍荣的行李包调笑到,是朴珍荣男朋友也是段宜恩大学室友送的,两个人在段宜恩某次生日party上看对了眼,毅然决然的开始了异国恋,段宜恩搬家前几天两个人因为点小事闹了别扭,上次朴珍荣出差跑来找段宜恩借行李包,说再也不用他送的这个了,段宜恩心想那你倒是自己买一个啊,这次出差要出国,刚好能到他男朋友学校,一来二去也就和好了,反正他俩小打小闹的别扭多了去了,也从来没影响到什么

 

“嗯,森儿气人的时候是真的很气人,可爱的时候又真的无敌可爱了,我真是服了他了”朴珍荣无奈又宠溺的说,森儿其实大名叫王嘉尔,英文名叫Jackson,朴珍荣这昵称给取得,段宜恩是服气的

 

“他怎么样了?不是在准备毕设?”王嘉尔大学毕业之后去了国外,选择了珠宝设计继续深造,眼看也快要毕业了,上次段宜恩跟他视频的时候看他黑眼圈大得不行

 

“很累啊,整天担心自己设计得不够好,你也知道设计稿这种东西,有时候初稿就是终稿,很难改嘛,他就一直跟自己死磕,又要做那么多套,唉”朴珍荣恨不得一天二十四小时跟王嘉尔开着语音,提醒他离开设计桌去活动、吃饭、喝水、上厕所

 

“毕设嘛,熬过就好了,我也跟他说了让他周末有空就去我家,不过他到现在也才去了几次”段宜恩在LA的家里王嘉尔的学校其实蛮近,3个小时左右的火车,刚去的时候王嘉尔去见了段宜恩的一大家子人,后来越来越忙也就比较少去,不过段宜恩的妈妈倒是经常寄些好吃的到学校给王嘉尔

 

“诶对了,等下开会时候应该会说这个,Wilson不是要离职了吗,设计总监的位子就空出来了,你有戏”朴珍荣从行李包里找了套新衣服准备去洗手间换

 

“是说Jenny最近老这么积极,天天加班”Jenny是段宜恩同事,御姐型的,段宜恩每次听见她高跟鞋噔噔噔的响就头疼

 

“Jenny?她也挺有戏”朴珍荣推门推一半说。打上设计款标签的,Jenny出品的衣服和段宜恩衣服的受欢迎程度不相上下,甚至在普通款里Jenny负责的几季新产品还胜过了段宜恩

 

开完出来段宜恩长舒了一口气,一撩刘海决定中午请朴珍荣吃个饭,晚上回去,emm,请林在范吃个饭好了

 

“段总”朴珍荣蹭过来站他旁边,毕恭毕敬的叫了声

 

后面传来高跟鞋敲击地板的声音,段宜恩先转过了身

 

“恭喜啊Jenny,难怪最近一直加班”升职的不是只有段宜恩一个人,公司在筹备一条服装副线,和现在偏休闲的方向不同,准备主打正装和礼服,Jenny刚刚成为了这条线的设计总监 

 

“谢啦Mark,也恭喜你”Jenny笑了笑

 

“走吧,请你吃饭”段宜恩拉着朴珍荣走出公司

 

刚坐下点完餐段宜恩手机就收到了崔荣宰的信息

 

-宜恩哥恭喜升职啊啊啊啊

 

段宜恩想了下公司官网更新应该没那么快,崔荣宰应该是从J’s合作人员那边知道的,崔荣宰之前说J‘s终于接了XCIII的项目,不过还没开始执行,他还不知道负责哪条线

 

-谢啦荣宰~今天先给coco买好吃的,等你回来也给你礼物!

-好的哥!!

 

“谁啊?”朴珍荣问

 

“啊,林在范弟弟”段宜恩说

 

“嘿,我还奇怪你还不来找我说这个事呢”朴珍荣瞪眼,那天他分别收到了崔荣宰和林在范的信息,一个是激动地说为什么XCIII没有早跟J’s合作,一个是跟他打听清楚了段宜恩跟自己怎么认识的以及他俩上班地点等等等等

 

朴珍荣自己也觉得很巧合,跟林在范是大学室友,也是为数不多一直保持着亲近关系的人,和崔荣宰也从大学时候就相熟,但是朴珍荣一般也不怎么跟这两人聊工作,崔荣宰倒还好,不过也只是偶尔说说要不下次XCIII拍新片子的时候让J’s给找两个人吧,谁知道兜兜转转成了这么个情况

 

“有啥好说的,等崔荣宰出差回来一起吃个饭不就结了”段宜恩接过服务员递来的餐盘,说了声谢谢

 

“J’s那边有个新项目是你的新款,第一批成衣下周会出,要准备宣传了,这次看来崔荣宰会负责casting了,你有什么要求可以直接跟他说”朴珍荣说

 

“你是工作狂吧你,这时候不是应该问我聚餐去哪吃什么吗?”段宜恩戳戳自己的沙拉

 

“在范哥的话,肉食动物,和你一样,荣宰的话,不能吃黄瓜,酸的也不太行,诶对了你要叫Bam吗?”朴珍荣一本正经的回答起问题

 

“。。。Bam在泰国,看他到时候有没有回来吧”段宜恩虽然习惯于朴珍荣事事认真滴水不漏的真挚性格,但还是被噎了一下

 

10.

收到林在范信息的时候段宜恩刚巧也想问他什么时候下班,不过林在范今晚没那么幸运,得留在公司加班,于是跟段宜恩说了声让他先回去

 

-那我帮你去看下coco和剪刀吧

-就知道你想用用新拿到的钥匙

-切,我是担心coco和剪刀饿死好吗

-我是值得信赖的男人好吗

-。。。好你赢了

-哈哈哈那coco跟剪刀就拜托你了,段总监!

-你知道了?

-看我多关心你

-还真是谢谢你啊

-不客气,对了,如果你要带coco出去的话给他套件小衣服吧,在我床底的柜子里

-好

 

朴珍荣靠在段宜恩办公室门上想着,啧啧啧段宜恩你这个眼神,很危险啊

 

“哇!你站那干嘛?!”段宜恩收起手机抬头发现朴珍荣拎着包站他办公室门口笑得阴阳怪气的

 

“没啊,准备下班,来跟你说声再见”

 

“哦,等我两分钟吧,我也准备走了”

 

“嗯哼”

 

路上朴珍荣跟段宜恩吐槽着自己现在租的房子太远了想换,当时觉得要把公事和私事区分开,下班之后不想在公司区域晃荡,就租了个得转两次线的小区,朴珍荣现在觉得自己当时脑子应该是抽了

 

段宜恩说那就再找找呗,搬个近一点的,省得每天早上来都打瞌睡

 

段宜恩进了自己家门,从床头柜翻出林在范家钥匙去开门的时候感觉心情有点微妙,这是他第一次拿着别人家钥匙

 

进了门检查了下两个小家伙没惹出什么事,补好了猫粮狗粮,突然门铃响,荣宰妈妈妈妈寄的快递到了,段宜恩心里想,嗯还真是我帮你收了,签收完便准备带coco下去散步,于是走到林在范房间给coco找衣服,床底下的柜子,哦有两个抽屉呢

 

段宜恩拉开一个抽屉,没有看到coco的小衣服,倒是看到了一个奥林巴斯的微单和一摞相册,段宜恩翻开来,有一个相册里是覆了膜的各种素描卡片,画的都是些景物,还有几只猫在玩闹,从背景来看应该是林在范家,其他的都是洗出来的照片,也都是差不多的内容,在家的猫,在外面的风景,有些照片旁边还配上了手写的文字,照片看得出来是经过精心构图和调光的,拍摄手法和角度也还挺专业,林在范,深藏不露啊,段宜恩想

 

陪coco散完步上来林在范依然没有下班,段宜恩想了想,叫外卖的时候多点了份排骨汤给林在范放进了冰箱,在客厅茶几上留了便利贴,段宜恩还感叹了一下果然单身狗的冰箱都一样,自己家冰箱也是常年空荡荡

 

那天晚上林在范快凌晨才回到家,拆着包裹等排骨汤加热的时候第一次觉得深夜下班没那么痛苦了

 

11.

林在范其实想过当摄影师

 

画画是林在范从小就喜欢的,摄影却是到了大二,在一门凑学分的摄影技巧选修课的启发下逐渐形成的爱好,林在范攒了挺久的钱买了个微单,开始走哪拍哪,也有很多不错的作品

 

但林在范那时候以为这只是他的兴趣,就这么拍了一两年,后来大家伙毕业都开始找工作,林在范虽然有心想试试杂志摄影师,不过受限于经验和专业,投出去的作品和简历也都沉了底,好在他自己也有心理准备,知道自己这种局外人大概是混不进这个圈子,也就作了罢,随大流的找了个互联网游戏宣发的工作

 

工作小半年以后林在范才觉着工作是挺折磨的,但抽身已晚也就这么将就着,毕竟他也试过了,考量了下自己现在更是没什么资本了,最多是个民间艺术家。对了,这事林在范从来没有跟任何人说过,没有人知道林在范想当个摄影师,甚至除了他自己和收到邮件的人,没人知道他还投过摄影助理的简历

 

林在范确实觉得有些遗憾,但想着也没有那么多心想事成也就好过了点,不过后来林在范就很少拍作品了

 

崔荣宰出差准备回来的时候详细通知了段宜恩林在范和朴珍荣他将在周五晚上7点12分落地,虽然段宜恩立马表示那就周六晚上约饭,但崔荣宰想看到的争相来给他接机的画面并没有出现

 

正巧Bambam周六早上就回来,段宜恩也叫上了他,顺便跟林在范约了周六早上去逛街,结果为了跟段宜恩同步上班连续早起了快一周的林在范周六真的死睡不醒,段宜恩看他没回信息也没来开门,猜到了个大概,回家冲了杯咖啡找了本书,也不急着叫醒林在范

 

倒是林在范,从床上惊醒的时候看手机已经快中午了,段宜恩给他发了几条信息问他有没有起床,最后一条是

 

-睡吧睡吧,没关系,醒了收拾好找我就行,超过十二点的话我就开门进来叫你了

 

林在范一瞬间有点想回去躺到十二点等着段宜恩的noon call

 

段宜恩给林在范开门的时候说咦醒得比我预期得早嘛,林在范一本正经的说我刚做梦了,梦到你说再不醒就要强吻我,我就醒了

 

段宜恩哭笑不得,说那你倒是继续睡啊?林在范戏精般的捂住嘴大喊哇你真的想强吻我!段宜恩一个没忍住抬腿就要往林在范肚子上踢,林在范又嗷嗷叫着躲,还好小区楼房隔音好,不然其他几户房客怕是要报警

 

由于开始得晚,到了快晚饭时间段宜恩和林在范才差不多买齐了各自需要的物件,看了时间也来不及先回家放东西,就直接打了个车大包小包赴了约

 

他俩到的时候其他仨已经就坐了,崔荣宰正在跟Bambam交流养狗知识及技术,六只眼睛看着段宜恩和林在范一堆小枕头小毯子小台灯的拎进来,朴珍荣先开了口

 

“你俩准备结婚?”

 

段宜恩还没来得及开口,林在范就说

 

“你红包先给了”

 

崔荣宰和Bambam对视了一下,两脸八卦

 

“别闹了,我刚搬家找我邻居陪我买点家用物品怎么了?”段宜恩无奈的说

 

一顿饭吃得热热闹闹,什么话题这几个人都能聊开,原本话不算很多的段宜恩居然还讲了两个笑话,吃得差不多的时候朴珍荣接了王嘉尔的视频,两个人甜腻腻的讲了几句,朴珍荣说森呐,我在和Bambam Mark他们吃饭呢,打个招呼吧

 

前面轮着说话的时候段宜恩突然想起来什么,转头问林在范你认识王嘉尔吗

 

林在范啃着排骨点点头,认识啊我哥们男朋友嘛,荣宰也见过啊

 

段宜恩心想合着这几个人早就都认识了,他和林在范愣是到现在才接上线

 

崔荣宰要听到这个肯定一脸问号:???我呢宜恩哥?不是我俩先接上的吗!

 

“Marky!!!!妈妈昨天又给我寄吃的了!!我都胖了!!”王嘉尔对着镜头嚎

 

“没有没有,不胖不胖,好看着呢,多吃点啊,毕设差不多行了,就毕个业嘛,自己注意身体”段宜恩反而觉得王嘉尔好像瘦了

 

“???在范哥你也在啊!!”

 

“嗯,我和段宜恩成邻居了”林在范笑弯了眼

 

王嘉尔又跟崔荣宰说他今天去动物园看到水獭了特像他,拍了好多照到时候发给他,朴珍荣赶在崔荣宰扔掉之前抢回了手机递给Bambam,好像Bam最近有个画稿在跟王嘉尔商量,两个人絮叨了好一会儿才挂

 

吃完饭崔荣宰拉了个群,取了名字叫 六六大顺

 

晚上崔荣宰去接狗的时候发现coco显然不想走了,一直蹭在段宜恩脚边汪汪叫,段宜恩没办法,蹲下来耐心的哄着coco,说着下次再见,哄了两下coco还真的乖了很多,崔荣宰看得一愣一愣的,自家小公主可是金毛鼻子都敢咬的,这么好哄了?

 

林在范斜了一眼,心想这不是随你吗,颜控

 

崔荣宰心满意足的抱着狗带着老妈寄的快递和段宜恩给他送的新衣服回了家

 

而段宜恩回家呆了俩小时之后就跑去敲了林在范的门

 

“在范啊,我家暖气坏了”

 

段宜恩看起来非常绝望,林在范倒是同情中带了点欣喜

 

12.

林在范当然是不会修暖气的,段宜恩也不敢大半夜再打扰房东了,离上次丢钥匙也不过一周,他怕房东直接就不考虑跟他续租了

 

“先住这呗,明天找人来修”林在范豪迈的说

 

“嗯好”段宜恩在发现暖气坏的时候其实还真没担心自己怎么办,去对面住大概成了单选题的唯一答案

 

林在范从冰箱了拿了两听啤酒,问段宜恩要不要喝点?段宜恩说好

 

荣宰妈妈上次寄的花生,崔荣宰给林在范留了两包,林在范装了一盘出来拿到客厅,跟段宜恩一起看着周末的搞笑节目

 

林在范发现段宜恩笑点异常的低,都快跟崔荣宰有得一拼了,不过能常常看见小虎牙林在范倒还挺满意

 

段宜恩手机突然震动起来,是家里人打来的视频电话,段宜恩接起来的时候林在范迅速的调整了坐姿,并且把在桌上乱窜的剪刀抓回来抱好,段宜恩余光扫见林在范一系列动作觉得好笑,身子侧了一下让林在范入了镜

 

“我租的那边暖气坏掉了,这是今晚救我命的邻居,林在范”

 

林在范谦顺的打了招呼,郑重的表示会好好照顾段宜恩,段宜恩在旁边听着这话觉得有哪里好像不太对

 

挂了视频林在范问起段宜恩怎么从美国跑到这,一般做设计都想在国外啊

 

段宜恩说本来他也算是本地人,爸爸妈妈移民过去的,而且当时他非常崇拜的一位设计大牛出任了A大设计学院的院长,所以他就以半个留学生的身份跑来了,事实上王嘉尔也好,Bam也好,很多人都是因为这位老师选择的A大,后来毕业了刚好XCIII向他抛出了橄榄枝,也就留了下来

 

段宜恩想了下接着说

 

“而且我假期回家的时候也有在几个LA那边的设计室兼职,不过节奏都很快,精心修改细节的设计稿有的时候可能差异不是特别大,so老板会觉得快点进入生产线比较重要,XCIII能给我更多的时间,也更能理解我的设计吧,所以就一直留下了,再说了,XCIII说会给年轻人更多机会,还真不是说说而已”

 

那可不,轮了两个本命年,就总监了

 

林在范想起了段宜恩采访时说的那段话

 

他忽然觉得挺佩服段宜恩,他就好像一群高峰期急着去上班的人潮中不疾不徐走着的那个人,他知道他的目的地总会到的,他也知道他要用什么样的速度和方式走到那里,他看着比他走得快的人没有着急,看着比他走得慢的人也没有骄傲,他的设计不是为了取悦,而是为了表达

 

简直就是艺术家

 

“那你呢?在范不是喜欢拍照吗?”段宜恩开口问

 

“啊,你看到了啊”林在范摸摸鼻子,第一次跟旁人说起了曾经一闪而过的,算是梦想的事

 

“那干嘛不继续拍啊?”

 

“很矛盾啊,继续拍的话总觉得会总是去想这个遗憾,会想如果我当时再坚持一下,或者再努力一点,会不会有什么不同”

 

“继续拍吧在范,它不是你的遗憾,是你喜欢的事啊”

 

那天晚上两个人聊了很多,聊到剪刀趴在花生盘上睡着,段宜恩也在趴在茶几上睡过去

 

林在范回房间拿出相机,坐着给电池充了十分钟电,放进去开了机,没充多少的电池一直闪着警示灯

 

段宜恩睡梦中好像听到了快门声,不过他没睁开眼

 

13.

段宜恩第二天得知自家暖气的修缮应该是个大工程,得等上几天的时候对着电话说

 

“好的,那修吧,周一上午吗?好的,麻烦了”

 

心里又在默念,不要气,不要急,无所谓,反正有地方住

 

林在范看着段宜恩坐在床上给自己顺气莫名的觉得很萌

 

“怎么样?”林在范问

 

“说是好像问题比较严重,可能得修挺久”段宜恩撇嘴

 

“就慢慢修吧,我不会赶你走的放心”林在范抱着剪刀说

 

段宜恩告诉房东他家地板可能得卸掉修地暖的时候,房东有气无力的说行吧你弄吧我是管不了了,听得段宜恩一头黑线

 

周一早上段宜恩请了假在家等修理人员,林在范想着也不用跟段宜恩一起去上班了索性就按之前的时间睡到了十点多,段宜恩是真的以为林在范也请了假,结果林在范洗漱完毕穿得人模人样出了门,段宜恩才反应过来上周一周是怎么回事

 

“是不是傻啊”段宜恩失笑

 

修理人员说倒是比想象中的情况好一点,拆几块地板就行,不过段宜恩因为要上班,只能在每天下午下班之后来修,所以时间上还是得一周左右

 

段宜恩就顺理成章在林在范家蹭了一周,第二天早上林在范和段宜恩一起出门上班,走到地铁口的时候林在范突然说:段宜恩你要迟到了啊

 

段宜恩鄙夷的看着林在范说我不是要迟到了,是已经迟到了好吗

 

林在范瞪眼

 

“咦你眼睛原来还挺大嘛”

 

“不是啊,我的上班时间很随意啊其实,只是之前习惯嘛,你干嘛起那么早,明明每天下班又很晚,在办公室呆那么久不烦么”

 

林在范一时受到了巨大的感动,给了段宜恩一个熊抱

 

段宜恩因为得赶回家修地暖最近下班相当准时,上班又晚了很多,公司里关于他们新总监谈恋爱的消息也就不胫而走了

 

朴珍荣认识他俩这几年一直在想他俩各自的爱情之花到底要在哪个春天才会盛开,结果他发现自己错了,他俩的爱情之花大概不是迎春,而是腊梅,还是一个花期的

 

林在范今晚又加班,段宜恩在自己家修完地暖回到林在范地盘煮了面在客厅吃,听见开门声的时候段宜恩以为是林在范回来了

 

结果林妈妈林爸爸带着三只猫进门看见坐在沙发上吃面的段宜恩时,场面一时有些,不,非常尴尬

 

“呃叔叔阿姨好,那个我不是坏人,呃我住在对面,是林在范的邻居,我家暖气坏了我又特别怕冷所以过来林在范这边蹭,啊不,借住一下,啊那个,我叫段宜恩,那个,林在范还在加班”段宜恩站来结结巴巴的说

 

林妈妈和林爸爸倒也没觉得段宜恩是坏人,哪个坏人跟家自己煮面还穿睡衣

 

林妈妈说他们也是自驾游顺路开车回来的,也没跟林在范说,主要是想给林在范一个惊喜,把猫给送回来,带走的时候是怕林在范刚工作,忙起来照顾不好,现在两三年了,稳定了就给送回来,知道自己儿子是个猫奴

 

段宜恩一边跟林爸林妈聊着,一边给林在范发了信息

 

-你快回来!!!

 

林在范挑眉,这是想他了?

 

-你爸妈回来了还有猫!!!

 

林在范蹭的一下从椅子上站起来,跟同事说了声有急事先撤一步,后续文件他搞定了今晚传网盘,拿上外套就溜了

 

林在范到家的时候林妈妈正在厨房煲汤,林爸爸得知段宜恩是个设计师拉着段宜恩在客厅盯着手机研究他收藏的瓶瓶罐罐

 

林在范很想说,爸,段宜恩是设计衣服的又不是设计古董的

 

“爸,妈”林在范叫了声

 

段宜恩发现林在范在父母面前意外的很可爱,比如他跟爸爸拥抱会说爸爸好想你啊,还给了爸爸一个脸颊吻,去到厨房从背后抱着妈妈一摇一摇的撒娇说你们怎么回来都不告诉我

 

林爸林妈说是准备自驾出去旅游,计划路线的时候看可以顺路回来,就把猫先带回来,准备明天一早就走

 

林在范急,说这么快就走!老两口说还没玩够呢别拦着他们,等玩够了回来有你伺候的,小林乖巧的说了声好的

 

段宜恩在客厅拉拉林在范说要不今晚他回去睡吧,林在范说你疯了啊想冷死么,老实睡床上,我打地铺,不会吃了你

 

段宜恩嘿嘿嘿的笑,跟林家父母道了晚安就滚上了床

 

林在范带着四只猫跟着段宜恩进了房间

 

好久没见的三只小猫围着林在范转了又转,剪刀倒是跳上了床窝在了段宜恩怀里

 

林在范一边逗猫一边跟段宜恩说,这是Nora,是我养的第一只猫,这是Kunta,黑漆漆的,但是摸起来特别舒服,这是Odd,你知道他为什么叫Odd吗?因为它眼睛,你看是不是有点怪怪的

 

段宜恩靠在床上看着林在范坐在地毯上逗猫,他只能看见林在范的背影,但是他能想象得到林在范的脸,笑着的,温暖的,认真的,温柔的

 

段宜恩脱衣服睡觉的时候林在范还在聚精会神的撸猫,他半夜醒来看到林在范侧趴在床边,床头柜上放着还亮着屏幕的电脑,段宜恩合上电脑,拍拍林在范

 

“在范啊,上来好好睡吧”

 

林在范迷糊间倒是顺利爬上了床,头一歪就睡了过去

 

14.

林家父母清晨走的时候甚至连段宜恩都不知道,林妈妈给煲了一锅粥,还留了字条叮嘱两个人记得按时吃饭,又交代了让他们没事自己学着做点饭别老叫外卖,顺便留了句小恩太瘦了要多吃点

 

段宜恩突然有点感动

 

只给还没醒的林在范留了一碗粥

 

林在范睁开眼的时候发现自己睡在床上,心里想着莫不是同床共枕了?!正暗爽着又开始悔恨自己怎么什么都不记得

 

那你要知道段宜恩是裸睡的怕是得疯

 

上班的时候刚升职的段宜恩正在处理各种邮件,突然弹出一封J’s的试镜评审邀请,倒不是段宜恩即将出库的成衣,是Jenny那边的第一批衣服准备着手拍摄宣传了,段宜恩正在奇怪怎么发给他了,Jenny打来电话说想让段宜恩一起帮忙看看试镜人选,毕竟是新线的第一次宣传,选对人很重要,段宜恩也干脆的答应了

 

中午崔荣宰在群上吼,说他居然没有进负责段宜恩新款发布项目的组,生气!但是Jenny的试镜模特是他找来的,保证万里挑一!

 

段宜恩说他也会去,到时候好好看看崔荣宰万里挑一的模特

 

林在范没忍住好奇心回了句我也想看

 

崔荣宰说诶哥你怎么了?我在这工作这么久也没听你说想看试镜啊

 

林在范正窘迫不知道回什么,朴珍荣跳出来说

 

荣宰啊,你最近有没有看到梅花开了啊

 

其他五个人全部一脸问号

 

当然,试镜林在范是没办法看的,毕竟是商业机密

 

试镜那天段宜恩到的早,看见等候室的几个候选人正在最后试衣,段宜恩总觉得有个背影很熟悉,还没等想起来就被崔荣宰一声响亮的宜恩哥!!拉了回来

 

崔荣宰带段宜恩在公司溜达了一下,看时间差不多了两人便回到了试镜室

 

试镜区域的布置很简单,白色的单人软皮沙发,一张玻璃矮桌,上面放了威士忌和酒杯

 

段宜恩坐下来,听见熟悉的高跟鞋声,抬头跟Jenny打了招呼开始翻起手上的试镜者资料

 

嗯?金有谦?

 

段宜恩把金有谦的模特卡拿出来仔细看了看,推荐人一栏赫然写着崔荣宰,再看看照片,段宜恩确定金有谦就是那个在便利店把咖啡弄洒到他身上的少年

 

这玄幻的世界

 

段宜恩保持着专业的态度审视着各位的试镜,试镜很简单,进来摆三个动作,摄影师拍三张硬照就好。段宜恩时不时和Jenny交流着各自的看法,他俩都觉得人选很不错,但是好像有百分之二的不足不知道在哪里

 

直到金有谦进来

 

金有谦看见段宜恩也楞了一下,显然是认出了这个便利店的男人,段宜恩冲他笑笑

 

金有谦也没多想,走到沙发前开始了试镜

 

段宜恩自己很满意,往旁边看了一眼,我靠,Jenny是会笑得这么温柔的女人?!

 

金有谦扯开绑好的领带,解了两颗衬衫扣子,半倚在沙发上,手肘撑着扶手,举着酒杯,眼睛盯着杯子,嘴角含着笑,定格这个pose三秒之后金有谦坐正,双手架在扶手上,用一只手撑着头,闭上眼睛笑了,又过了三秒,金有谦站起来,扣好扣子系好领带,侧坐在沙发扶手上面,双腿交叠翘起一只脚尖微微抬头给了个正面八颗牙的纯真微笑

 

这少年感和妖孽感的完美结合

 

试镜结束之后金有谦找到段宜恩,犹豫了一下叫了声宜恩哥

 

段宜恩倒是跟他开起了玩笑

 

“哇这么巧啊,我那天晚上还后悔应该找你赔偿的呢”

 

“啊?宜恩哥我。。”金有谦依然奶声奶气的

 

“走吧,去冲杯咖啡赔我”段宜恩笑笑,走过去试图揽金有谦的肩膀,看了下高度又悻悻地收回了手

 

两人在J‘s的休息室聊了会儿天,段宜恩觉得金有谦像个大型奶宝宝,一举一动可爱得不行,兴奋的时候还蹦蹦跳跳的,跟刚刚试镜时候的十九禁少年判若两人,更巧的是金有谦居然在A大读模特系,也算是段宜恩学弟了

 

崔荣宰找来的时候段宜恩刚好讲到他,就跟崔荣宰说我那天晚上就觉得应该让你找他试镜,崔荣宰也说对对对,他那天在国贸遇到金有谦在逛街,一直尾随他,还差点被当成奇怪的人

 

解决了试镜的问题回到公司,工厂发邮件说成衣已经在准备出货了,这也就意味着段宜恩要准备开发布会了

 

成衣运到之后需要试衣模特试穿定版,段宜恩向来都是自己上,摄影师也自己找,这次他倒是知道要预约谁了

 

15.

林在范脖子上挂着相机,有点忐忑在XCIII的摄影棚里等着段宜恩

 

段宜恩第一次问林在范要不要当摄影师给他拍照时,林在范最初推说没时间拒绝了,然后段宜恩说本来这次想尝试尺 度 大 一 点的拍摄,所以才想找个熟人,既然这样的话那还是找其他摄影师吧,反正试衣的照片也是内部采用,不需要什么大咖来拍,应该花不了什么钱

 

在‘尺 度 大 一 点’后面的话林在范全没听进去,直接就说好吧,我请假,给你拍

 

结果尺度大根本就是骗人的,段宜恩设计的衣服除了锁骨,哪都没露

 

不过林在范倒也确实用心在拍,虽然诸多姿势表明他确实并不专业

 

段宜恩摆出一张冷漠脸看着镜头,快门声响完之后段宜恩突然笑开,林在范用眼神问他怎么了,段宜恩只是笑着说这样被拍感觉好尴尬啊

 

这边两个人在棚里热火朝天的拍着,外面八卦也传得风生水起

 

绝对不简单,外面的吃瓜群众看在眼里,段宜恩拍试衣照,没哪次超过半小时的,预约的也都是起码在业内能叫得出名字的摄影师,最重要的一点是,段宜恩今天拍摄的心情会不会太好了?棚里传出来的笑声大到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俩人在里面看郭德纲

 

朴珍荣走下来的时候大家正七嘴八舌的凑在一起猜这个人到底是不是段宜恩男朋友,朴珍荣心里想,冬天正是赏梅的好时候啊

 

段宜恩并不知道自己现在在网络上算是个小红了一把,虽然他自己不怎么活跃,但公司的官方账号在发新任设计总监新闻稿的时候放了很多段宜恩工作时候的照片,瞬间公司账号吸粉无数

 

朴珍荣倒是跟段宜恩说过你现在小红人一个,大家都在等你发微博,但是段宜恩完全没听进去这事

 

段宜恩很多地方都不太像一个潮牌设计师,比如他不是很喜欢玩SNS,偶尔上线也是发发新品相关内容

 

拍完了试衣照段宜恩和林在范准备去吃饭,叫了朴珍荣,但朴珍荣说要回去准备搬家,说是找了个近一点的,这两天准备搬

 

从XCIII出来的时候段宜恩鞋带散了,但天气实在是冷得段宜恩一秒钟都不想把手拿出来,就这么踢着脚走,准备进了餐厅再系

 

“站好”林在范突然喊了声

 

“干嘛”段宜恩带着帽子口罩,闷声闷气的说

 

“你真准备这么走去吃饭啊?”林在范说着想蹲下身给段宜恩把鞋带系上,但无奈他自己也穿得跟熊一样,蹲下去感觉有点费力

 

“抬脚”林在范喊

 

段宜恩抬起一只脚,像个丹顶鹤一样,摇摇晃晃的保持着平衡,林在范站着伸了手给段宜恩系鞋带

 

他俩都不知道路过的小姑娘拍了照还传了微博

 

-现在的男孩子这么甜的吗!!

 

小姑娘倒是给两位做了人权马赛克,不过各位火眼晶晶仿佛受过FBI特训的粉丝们还是确认了这是XCIII刚上任的设计总监段宜恩,但是另一位就不得而知了

 

段宜恩家的暖气在拍完试衣照的第二天就修好了,段宜恩睡回去的时候跟林在范说要不我带两只猫走吧,不然我走得好孤独啊

 

林在范说那你不觉得你应该带我走吗,段宜恩开门的时候开玩笑说你太重了才不带

 

这几天XCIII门口开始有些小姑娘三三两两的聚集着,段宜恩能感觉到她们在拍自己,不过他也懒得去管

 

今早剪刀突然不舒服吐了,林在范临时请了假带剪刀去医院检查,刚检查完还在等结果,公司突然打电话急着要他回去开会,他只好打电话给段宜恩,说下午能不能拜托照顾一下剪刀,他现在来不及回家,段宜恩就让他把剪刀带到公司来

 

林在范出现在XCIII的时候外面小幅度的骚动了下,这好像是哪天照片里那个人吧?

 

段宜恩走出来,接过林在范抱着的剪刀问了下情况,林在范说没什么大事,可能自己跑去阳台玩的时候着凉了

 

-啊啊啊啊啊都一起养猫了这是?同居了吗?

-我不知道我为什么在笑

-不是吧,你们设计师都蹲,过分了过分了

-所以是谁是谁!

 

网上又炸了一片

 

段宜恩看了试衣照觉得没什么问题了,发了邮件通知发布会可以开始筹备,时间和地点敲好,媒体嘉宾那边有朴珍荣负责,走秀模特这事有J’s负责,看上去最核心的段宜恩,其实没啥要干的

 

不过他倒是跟J‘s发了邮件,点了金有谦的名要他来走开场

 

虽然不需要他亲自干活,但是最终都要由他确认,再加上年底了,财务方面也有一大堆表等着段总监审核签字,搞得段宜恩最近下班时间直逼林在范

 

“那你等我会儿吧,我来找你”刚下班的林在范跟刚下班的段宜恩说

 

“好”

 

林在范来的时候带了两杯奶茶,段宜恩走在路上喝着喝着突然想打喷嚏,林在范好巧不巧正好叫他,他条件反射的转头,一个喷嚏就打到了林在范脸上,林在范脸上不仅有奶茶沫子,还有半颗段宜恩没来得及咽下去的珍珠

 

段宜恩快笑死了吧要不要抢救一下?林在范无奈的看着蹲在地上整个人都在抖的段宜恩,先把脸上那颗珍珠拿下来,找了纸巾擦了脸,边擦边想,人,是自己要看上的,奶茶,是自己买来的,男子汉,自己亲手铸的锅,自己是要扛的

 

段宜恩笑得差不多了,抬起头来看了眼林在范,林在范正无奈的笑着看他,一只手拿着奶茶,一只手揣在兜里,也不催他起来。段宜恩手撑着头就这么盯着林在范,突然段宜恩站起来,拉着林在范的袖子说

 

“走吧,回家了”

 

16.

回到17楼的时候有住户正在搬家,电梯口堆了好些编织袋,段宜恩和林在范绕出来的时候主人家刚好准备来把东西搬进电梯,连对他俩说不好意思东西太多了挡住了路

 

林在范笑说没关系,又问了句是要搬走吗?林在范倒是记得见过几次这位阿姨,也在这住了挺久,阿姨说是啊准备搬去和女儿住,这边的房子就租出去了,又跟林在范拉了两句家常,说上次见林在范好像还在读大学吧,林在范礼貌的应了答,顺便帮阿姨把东西搬进电梯,然后跟阿姨道了别

 

段宜恩一直站在门边,他在想,和林在范在这层楼住了这么多年的人上次见林在范居然都还是读大学,如果那天不是自己钥匙忘带,在林在范家蹭住,按照他和林在范本来完全不同步的作息,和八竿子打不到一起的工作圈子,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发现两个人有这么多共同的朋友,那应该也会是这样吧,陌生而礼貌的

 

后来他跟林在范说起这个的时候,林在范一边捣鼓相机一边说,不可能,我当时已经决定尾随你了,段宜恩作势要给他一个手刀说那可能现在就直接陌生吧,都不想对你礼貌了

 

发布会那天崔荣宰被邀请到VIP席,他旁边的旁边是J’s的掌权人,崔荣宰心里想,我的co呐,我这是被大哥带上道了?

 

林在范坐在崔荣宰旁边,跟朴珍荣发信息说你确定我坐这?不要吧你给我换个后面的吧,我这观众身份不太合适吧?

 

朴珍荣说,诶?这样啊,那好吧,我以为你是家属身份呢,林在范连忙说那不麻烦朴总了我坐这挺好

 

走秀开始前在后台几个人碰了一下,叫上了金有谦,崔荣宰现在完全把金有谦当宝宝,渴吗累吗困吗美瞳戴好了吗眼睛干吗,林在范想我这是多了个弟弟还是多了个侄子?

 

开场的时候金有谦其实挺惊艳,这是他人生第一个开场T台,甚至在这之前正式的发布会走秀经历也没有太多,但无论是步伐,节奏,气场和表情,金有谦都做得刚刚好

 

秀结束的时候段宜恩从后台走上来,接受了鲜花礼赞,拿了话筒准备回答媒体提问

 

回答完关于这次设计风格和理念的常规问题,又答了下升任设计总监之后对XCIII未来的畅想,时间也差不多了,朴珍荣在第一排示意主持人准备结束,主持人收到示意说那接下来是最后一个问题,回答完之后本次发布会就结束,然后点了其中一个举手的记者起来提问

 

“请问段先生,您现在单身吗?有网友拍到您多次跟同一位男士出街,是男朋友吗?”

 

现场突然开始骚动,朴珍荣皱着眉头让助理去查是哪家媒体,崔荣宰侧过头表情复杂的看着林在范,林在范也很惊讶,他现在人有点僵硬,段宜恩的表情好像不太好,这才是他所担心的

 

段宜恩在台上皱着眉头听完提问,调整了表情微笑着说”这个问题其实跟今天的发布会没有什么关系吧,不过你问了的话,我也知道现在有谣言说大家拍到的人是我男朋友,其实我想澄清一下“

 

林在范在台下闭上了眼

 

“这不是谣言,他是我男朋友”

 

段宜恩说完把话筒递给主持人,转身回了后台

 

林在范在台下笑出了两排大牙,行啊段宜恩,撩还是你会撩,每次都搞得我小心心暴跳

 

崔荣宰旁边”哥哥哥“的喊,林在范转头看崔荣宰,摸摸他的头说,荣宰啊,你真好。崔荣宰嘴巴能塞下coco的头。林在范双手重重的拍在他肩上,蹭干净了手里刚被他男朋友吓出的冷汗说,我先走了啊

 

走到停车场的段宜恩已经不是台上那个薄衫窄裤的段宜恩了,他现在裹成了一只熊,他远远的就看见了另一只熊在东张西望

 

“喂,你找什么呢?”段宜恩走过去

 

“哦,我找我男朋友呢”林在范抱着手看他

 

“找到了吗?”段宜恩笑着问

 

“找到了”林在范张开手把段宜恩圈住,看着段宜恩的脸,段宜恩手还插在自己外套口袋里,抬着头看着林在范笑

 

“亲一下?”林在范色眯眯的说

 

“好冷啊回去亲好不好?”段宜恩笑说

 

“不好,忍不住了”

 

小朋友不能看了哦

 

17.

段宜恩也不是什么大明星,消息小范围传播了一阵也就淡了下来

 

朴珍荣还是盯着舆论平静了才找了周末搬家,刚好王嘉尔放了假准备周日回国,在他回来之前得搬好

 

新的房东阿姨说她周末很忙,白天得去登山,晚上得去跳舞,实在没办法朴珍荣之前只好请了假来看房子,本来想着段宜恩发布会完了就搬,结果段宜恩给他放了把火,罢了罢了

 

周六早上的时候朴珍荣准备自己先叫个车搬点金银细软过去,下午再搬大件的,朴珍荣在电梯里思考着这电梯我家柜子进得来么?唉之前应该考虑一下的,17楼呢搬不了咋整。电梯一开门朴珍荣顺手就想把手边的编织袋抛出去,还好袋子重,抛不动

 

段宜恩正抱着几本书从自己家往林在范家走。

 

段宜恩还是会睡在自己家,只是会时常去林在范那边伺候四个主子,周末的白天也都会窝在林在范这边,搬了个小咖啡机回来,有一次段宜恩接电话,大概是问他在哪,他窝在沙发上说在猫咪咖啡馆,然后又接了句私人的,不对外开放,林在范在他旁边举着Odd的小爪子就要去挠他

 

“珍荣?”段宜恩惊讶脸

 

朴珍荣微笑脸

 

“段宜恩你干嘛不关门好冷啊冷风都吹进来了啊啊啊”林在范一边叫一边又走过去确认段宜恩的情况

 

“干嘛,没见过我啊?”朴珍荣对着突然迷茫的林在范说

 

林在范从门里伸出头,看见朴珍荣站在外面,什么情况?大变活人?

 

朴珍荣的房东就是上次段宜恩和林在范遇到的那位阿姨,朴珍荣突然多了两个免费的劳动力也挺乐,押着段宜恩和林在范帮他收了一天屋子,晚上大手一挥说明天王嘉尔回来,新地盘组个局,也好久没见Bambam了,崔荣宰弱弱的问,要不我叫上金有谦吧?

 

段宜恩心说这个弟控哟

 

第二天一早朴珍荣去了机场接王嘉尔,他家小太阳走到出口就朝他一路跑来,扑上来的时候甚至撞得朴珍荣后退了几步

 

“珍荣啊!!!!!”王嘉尔抱着朴珍荣一直跳

 

“嗯,辛苦了森儿”朴珍荣笑着给王嘉尔理好乱糟糟的头发

 

打车回去的路上王嘉尔叽叽喳喳的说着上学的事情,朴珍荣整个人在后排侧着身靠在车门上盯着王嘉尔,真实的,摸得到的,没有隔着屏幕的,他的王嘉尔,真好看

 

朴珍荣伸手摸摸王嘉尔因为出汗而亮晶晶的小括弧,王嘉尔就乖乖转过头抿着嘴让朴珍荣给他整理

 

王嘉尔拿了手机给朴珍荣看他的设计稿,说教授也觉得很不错,给他推荐了国内顶级的珠宝品牌,确定了的话毕业就回来上班,朴珍荣一直夸着森儿好厉害啊,森儿好棒啊,心里想着要不要建议老板给XCIII开一条饰品线

 

晚上吃饭的时候朴珍荣深深的感到无力,吵死了简直

 

好久不见的段宜恩和王嘉尔有聊不完的话,段宜恩又跟崔荣宰一起陪coco满屋子跑,金有谦刚来的时候倒是又乖又可爱,三两下熟了之后也放开了性子,又意外Double B大人竟然跟自己追同一部韩剧,并且自己最喜欢的游戏竟然是属于林在范管辖范围

 

“有谦呐。。你真的。。喜欢这个游戏?”林在范觉得自己这个剧情卡牌类的无聊游戏大概只有高中生和女孩子有兴趣玩,谁知道一米八多的巨型奶宝宝也喜欢?

 

“嗯!喜欢啊!像看电视剧一样!”金有谦笑得特开心,林在范拿了手机就给他送了一堆皮肤道具,小孩子开心的不行,连忙拉上Bambam去玩,Bam说你看,这个景,是我画的,金有谦又崇拜得不行,嗷嗷叫

 

朴珍荣在厨房准备着火锅,心里想,ok的,竟然没有人要来帮我?段宜恩和林在范就算了,厨房没有空调是死都不会过来只能在客厅着等着备好了端过去,崔荣宰现在在逗狗,金有谦和Bam沉迷游戏,唉

 

“珍荣啊~”王嘉尔一溜小跑进来,朴珍荣笑出小褶子,果然还是我的森儿知道疼人

 

“珍荣啊~张嘴~”王嘉尔给朴珍荣喂了颗薄荷糖,转身走了

 

行吧,起码有颗糖,朴珍荣小褶子里都快流出蜜了

 

本来大家都不是很能喝酒,但是气氛太好,最后七个人都喝得晕乎乎的,崔荣宰想起来,说有谦呐,我拉你进个厉害的群

 

说着把金有谦拉进“六六大顺”的群,改了个名字

 

七仙女

 

仿佛忘记周一要上班的一屋子人第二天清晨迷迷糊糊醒来发现哇竟然已经九点了,各自拿出手机开始请假

 

你们老板真可怜

 

醒过来的几位看了眼手机上的新群朝崔荣宰吼:七仙女是什么鬼!

 

崔荣宰说好好好那我改一下

 

七龙珠

 

随便吧whatever

 

18.

段宜恩回了LA过圣诞,朴珍荣和王嘉尔早拎包跑了,金有谦约了同学烧烤趴,Double B大人回泰国,崔荣宰公司打算去团建,于是coco又被送了过来

 

林在范看着沙发上四猫一狗不知道怎么的就觉得人生惨淡

 

本来倒是准备和段宜恩一起回去,不过公司刚好在圣诞节推了新卡牌,林在范整个组最近个个都很丧

 

段宜恩视频打过来的时候背后站了一屋子人,当然,林在范也不是第一次见这阵仗了,一一打完招呼说完圣诞快乐,还用自己的颜艺逗笑了段宜恩的小侄女,突然段宜恩镜头转到了沙发,林在范仿佛觉得自己瞎了

 

“爸?妈?”

 

“哦在范啊,我跟你爸出国玩了,不是跟你说了吗惊讶什么?”

 

林在范想是啊你是跟我说你要去LA但谁知道你要去段宜恩家啊

 

段宜恩回到房间跟林在范说

 

“你爸爸妈妈到的时候问我有哪些地方好玩,说他们也没跟团,那我爸妈反正挺闲嘛,就让他们一起咯,还能给省点住宿”

 

“哇,过分了过分了,我现在觉得我好凄惨啊”

 

段宜恩笑他,说你不是有猫么,吸猫去,林在范说是啊,家里暖猫也暖狗也暖,但是我心冷,段宜恩重点放在了奇怪的地方

 

“Coco也过来了?荣宰呢?”

 

“跟公司同事度假去了”

 

“好可怜哦你,还有几天就回来了啊”

 

挂了视频林在范扒拉着手指数了下,还有两天平安夜,完了圣诞节,还得五天呢

 

平安夜那天林在范在家看小鬼当家,正笑的呵呵呵的时候听到了开门的声音,林在范小心脏咚咚咚的跳,走到门口发现段宜恩正在往里拉行李箱

 

林在范心里波涛汹涌,走过去静静地抱着段宜恩,贴着段宜恩有点冰凉的耳侧

 

“谢谢你”

 

林在范在脑子里重放了一遍从便利店到发布会再到此时此刻这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林在范想谢谢段宜恩比他先勇敢了一步,也想谢谢段宜恩帮他抹平了一个不痛不痒但就在那长着的小疙瘩

 

段宜恩本来还觉得这种圣诞惊喜应该很烂,但是反正林在范没收到过对吧

 

段宜恩拿出一大堆家里人带的东西,然后给林在范一个袋子,说是圣诞礼物,林在范打开一看,哇塞床上四件套????这是在暗示什么吗!

 

林在范克制住自己的激动进房间立马拆了原来的床单换好,走出来的时候手上多了个东西

 

“你的礼物”林在范递过去

 

被猫围着的段宜恩伸出手接过来,是相册。第一张是段宜恩那天和剪刀趴在桌子上睡着的时候,段宜恩鼻子上还有个花生皮,拍了很多,很用心,也很好看

 

“也谢谢你”段宜恩合了相册抱在怀里,一整年都在觉得自己倒霉的段宜恩突然觉得好像运气也不算很差,回想起在便利店遇到林在范的那天,人间不仅有真情,还有真爱

 

零点的时候林在范把段宜恩拉到窗边,隔着窗户看街上熙熙攘攘狂欢着的人群,他们朝天空抛着高帽,喷着雪花,撒着彩带

 

林在范说圣诞快乐,然后吻了上来

 

段宜恩被抱起来放到枕头上的时候想,傻子新床单要洗的啊

 

但好像没时间管这些了

 

17.

圣诞节的早晨看到林在范朋友圈的各位不禁露出了轻蔑的笑容

 

pepi_jy_:???拉黑吧漂流瓶联系

bambam1a: ewwwww

yu_gyeom:此时应该说床单颜色很好看对吗

jacksonwang852g7:哥你应该反思一下为什么猫猫狗狗都只粘着marky

333cyj333:啊我宜恩哥!!!!

mark_tuan:哈哈哈哈哈

prdsdef:配合一下我的表演好吗

pepi_jy_ 回复 prdsdef:不好

bambam1a 回复 prdsdef:不好

yu_gyeom 回复 prdsdef:不好

333cyj333 回复prdsdef:不好

jacksonwang852g7 回复prdsdef:不好

mark_tuan 回复prdsdef:好

 

20.

七星高照吧各位

 

---

今年冬天真的很冷,这个十二月也很长

 

年末了,要和爱的人在一起

 

冬至快乐,周末愉快,拜个早年

 

以及圣诞快乐🎄

 

评论(27)

热度(659)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