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丸子

7

【范宜】和你一起的日子是一首没有结尾的诗

非常粘人的小林 x 非常黑帮的小段

以及甜甜蜜蜜菠萝桃

依然话痨

---

1.


段宜恩开完长长的会回到办公室,按亮被遗忘在办公桌上的手机,


十九个未接来电


作为咨询公司合伙人,林在范和朴珍荣这两天出差去上个合作方回访一下,维护一下客户关系,段宜恩思考了一下,先给朴珍荣打了过去,


“喝酒了?”


“hmmm,没有”朴珍荣声音软乎乎的,显然是喝多了,段宜恩边听边翻白眼


“林在范呢?”


“不知道,去找小妹妹了吧”朴珍荣说,


“那你怎么不去找小妹妹啊”段宜恩逗他,


“林在范才喜欢找小妹唔唔唔”朴珍荣话没说完就被捂了嘴拖走,


“你干嘛去了不接我电话”林在范洗完脸出来就听见朴珍荣在栽赃他,赶紧过去抢手机,


“林在范你讨厌!”朴珍荣在一边哼唧,


林在范觉得他好笑,一边扶他起来往卧室架一边跟段宜恩讲电话,


“说,干嘛不回我电话”


“我这不是回了嘛,以为你喝多了呢才给珍荣打,搞了半天他喝多了”


“你下次能不能不让他跟我出差了,跟个宝宝一样”


“你也就趁珍荣喝醉的时候蹦跶两下,他清醒的时候你就等着被虐吧”段宜恩笑,


“你都不心疼我!在蹦米伤心!”林在范突然撒娇,


“你好好说话”段宜恩哭笑不得,


“哼”


“跟我说说你找小妹妹是怎么回事?”段宜恩问,


“你不是不管我吗?”


“那小妹妹管你吗?”


“段宜恩!!”林在范快气死,出趟差好不容易开完会,被接待拉去吃完饭,朴珍荣喝得有点多,推了那边非要带去夜总会的局把人给扛回酒店,坐下来给段宜恩打了快一个世纪的电话都没人接,这会儿还要被栽赃去找小妹妹,简直想把段宜恩和朴珍荣绑一块儿掐死!


“哈哈哈哈好了好了,你打电话给我干嘛啊?”段宜恩松了松领带,去给自己倒了杯酒,靠在办公室窗台上看着外面的夜景,段宜恩很喜欢加完班在这里喝一杯,


“就很想你啊”林在范走到阳台,离开了空调的六月瞬间让林在范被热气包围,


“肉不肉麻啊你”段宜恩装作很嫌弃的样子,


“喂我们已经两天没有见了诶”林在范软趴趴的说,


“所以你去找小妹妹了?”段宜恩还是忍不住跟他开玩笑,


“。。。”林在范翻了此生最大的一个白眼,虽然没人看见,


“生气了?好好好我不说了嘛,我也很想你,下午一直在开会,好累啊”段宜恩见好就收开始哄人,


“还是下个月要投标那个案子?”


“嗯,还能是什么,都快烦死我了这些人做的都是些什么辣鸡方案”段总想着想着又要发火,


“改呗,慢慢来还有时间,这边没什么问题,这个月他们销售额也上来了”


“嗯,明天回来?”


“嗯,今天中午和珍荣去的那家餐馆特别好吃”


“好饿啊突然”


“晚餐吃什么了?”


“就跟他们一起叫了外卖,公司附近新开的吧,还行”段宜恩拿着杯子走到沙发上坐下,


“你都不知道,下午吃饭,陈总这边的人喝酒简直不要命”夜晚的风开始变大,吹得手机听筒里都有呼呼的声音,林在范背过身靠在阳台栏杆上,好让杂音小一点,


“珍荣应该是喝了不少,接电话的时候那短舌头我还以为是他侄子,你呢?诶你现在在外面啊风好大的样子,别感冒啊”段宜恩干脆踢了鞋蜷在沙发上享受和林在范分享细碎日常的时光,林在范虽然看上去拽得二五八万的,其实内心柔软得不行,话还多,平时睡前一点小破事能跟段宜恩掰扯半小时,虽然很啰嗦,但是段宜恩也喜欢听,跟小朋友听睡前故事一样听着听着就睡着,


“在酒店阳台,放心,穿了外套,你可别说了,朴珍荣回酒店要看动画片,小猪佩奇,妈呀给我吓得”林在范又想起朴珍荣抱着电视找猪的惨烈画面,


“哈哈哈哈哈朴珍荣,那你就应该拍个小视频,以后开会他再敢顶你你就给他发公司群里,酒后朴总.avi”段宜恩笑,想到每次开会都只有朴珍荣跟林在范顶嘴他就想笑,他是因为不想,其他人是因为不敢,朴珍荣,可能只是因为偶尔发现了林在范的bug觉得好玩,


“呵呵我手里他黑历史岂止一两G!要不是还残留那么点兄弟情义他在这行就别混了好吧,你还在办公室?差不多就赶紧回去睡觉吧”林在范感觉手里的手机开始有点发烫,


“嗯,准备回了,你明天就别来上班了吧,直接回家休息,反正周五”


“嗯好。。诶,我怎么听见我手机好像在响?”林在范觉得客厅里传来的铃声有点熟,


“啊?”段宜恩一时也蒙了一下,


“真的是我铃声啊,那我们。。”林在范仔细听了一下,没毛病啊是我高贵优雅的电话铃啊,


“珍荣手机。。”段宜恩失笑的捏捏眉心


林在范一头黑线的走进房间拿起自己手机,看了一眼来电显示,


“哇,金有谦”


“哈哈哈哈那你快接,我挂了先回家,明天见,爱你拜~”段宜恩连珠炮一般的说完就撂了电话留林在范风中凌乱。




2.


“喂。。”林在范接起响个不停电话,


“林在范!!朴珍荣在和谁打电话!!!”纵使夜店的嗨歌震耳欲聋,金有谦高八度的声音还是给了林在范的耳膜致命一击,


“胆子肥了是不是?不叫哥?还去夜店?”林在范开口,


“我下周毕业嘛在范哥”金有谦瞬间投降,


“珍荣喝多了,在。。逗小妹妹”林在范本来想说朴珍荣喝多了在睡觉,突然想起了什么准备报个仇,


“哦。。。那我挂了”金有谦听起来像那种正在被放气的玩具鸡,


“嗯,你少喝点,早点回学校听见没!”林在范憋笑,


"知道了哥,拜拜"


金有谦是朴珍荣差了辈的学弟,刚入学就从导师嘴里听过无数次朴珍荣跟隔壁宿舍两个朋友一起创业走向成功的故事,后来导师准备办个活动,邀请朴珍荣他们仨来参加,中间各种联络沟通就交给了金有谦这个小学弟,三个学长虽然看着人模狗样的像个社会精英,到底也不是什么正经人三两下就卸下了公司老板的架子跟金有谦混了个熟,


林在范和段宜恩在一起的事两个人从来也没想瞒着,不过在公司两个人到没怎么腻在一块所以也就没什么人知道,金有谦又不傻,所以上次四个人给段宜恩过生日,林在范拿出送的戒指肉麻兮兮的说宝贝生日快乐然后两个人当众接吻的时候金有谦也没什么特别的反应,朴珍荣还一副监护人的样子伸手遮住金有谦眼睛说你们两个要点脸行不还有小朋友在看,


后来林在范开车先送了朴珍荣回家,送金有谦回学校的路上段宜恩问他你是不是喜欢朴珍荣?金有谦支支吾吾半天才嗯了一声,段宜恩挣扎了半天转身跪在副驾驶上伸手拍拍金有谦的头,


"很有眼光啊小伙子!哥哥看好你!加油!"


从此以后金有谦到底什么时候能追到朴珍荣就成了林在范和段宜恩最爱的八卦话题。


段宜恩某天晚上耐不住性子试探过朴珍荣,感觉他好像也有点意思,就是还把金有谦当个小孩子,要说金有谦也成年了啊,研究生还有生孩子的呢,朴珍荣这老端着自己辈分是怎么回事?


"唉,还是跟社会人谈恋爱好"段宜恩聊完扔了手机走进书房,捞出埋头加班的林在范亲了亲额头,转身准备走的时候被林在范拉住说那就干点社会人谈恋爱该干的事。


朴珍荣第二天清早被闹钟吵醒的时候觉得心慌头疼,头疼他倒是自己知道昨天好像喝多了,心慌是什么情况?


转头看看隔壁床的林在范睡得安详,转了两圈眼珠子一个飞扑把自己砸上了林在范的床,


"卧。。槽。。"林在范发型酷炫的从被窝里弹出来,他差点以为遭遇了什么恐怖袭击给惊得心脏差点停跳,


"林总起床了,赶飞机"


林在范在浴室刮胡子的时候朴珍荣在外面收拾行李,林在范冲外面喊了一句


"昨儿金有谦找你来着"


朴珍荣拿出手机看看,没有啊,等会儿。。


"我昨天跟段宜恩打了一个半小时电话?"


林在范握着刮胡刀的手微微颤抖,


"那什么,他昨天打给你,你不是喝多了吗我就接了,顺便聊了会儿"


"哦,那金有谦怎么回事?"


"给我打电话了呗,我说你睡了"林在范面不改色的说,


"哦,回去给他回吧,你好了没?快点啊要迟了!"朴珍荣收好东西站门口,


"马上"林在范从厕所走出来收好东西穿上外套跟朴珍荣一起下了楼。


朴珍荣本来就头疼,在飞机上也是脑袋嗡嗡响,从机场走出来就嚷嚷着要回家睡觉,林在范开车把他送了回去,自己回家放了行李看了看时间也中午了,换了身衣服就去了公司。




3.


“Ryan怎么教的你?这写的什么?模板照着抄都错啊?还有这么大一个项目你样本量写200?你是还在写毕业论文吗?”


林在范走到段宜恩办公室门口就听见了声,


“谁啊?”林在范敲敲秘书的桌子,Mandy撩撩刘海说,


“Ryan的实习生,Ryan今天出去开会,让他直接把PPT给Mark看,真是可怜”


段宜恩要求出了名的高,虽然不会骂人,但就算温和的质问也足够瘆人,


“唉,让我来拯救一下这个小可怜吧”林在范朝Mandy抛个媚眼走向办公室,


“还有这边,表里这些数据哪来的?这跟你的文字数据对不上啊小宝贝?”


林在范敲了下门,走进去就看见一个眉清目秀的小男生站在段宜恩面前等着挨批,


“段总忙着呢?”林在范走到小男生旁边,


“你不是回去休息了吗?Ryan这次的实习生,Danny”段宜恩看到林在范进来,松了蹙着的眉笑开来,


“林总好,我是Danny”


“嗯好,干嘛呢在?”林在范问


“我这次做了结案报告,Ryan让我给段总看看,不过做得不太好”Danny说着怯怯的瞄着林在范,


“没事,刚开始嘛,回去好好改就行,段宜恩亲自指导的机会不多哦”林在范冲Danny笑笑,


“行了那你先回去吧,改好了你再给Ryan看就行”段宜恩合上电脑递给他,


“好的,谢谢段总,那我先走了,段总再见,林总再见”Danny抱着电脑离开了段宜恩办公室,走出门的时候长舒了一口气,瞄到正在补妆准备去吃饭的Mandy走过去笑嘻嘻的问,


“Mandy姐Mandy姐,林总有女朋友吗?或者男朋友?”


“哥哥,我哪知道去?”Mandy翻翻白眼,要不是看你小子长得好看早骂你了,


“你关心这个干嘛?一见钟情啊?林总是挺帅的”Mandy整理完满意地放下镜子,


“没事,先走啦拜拜”Danny也没答话就走了。


“不回家睡觉跑我这来装什么仁慈好老板?”段宜恩挑眉看着林在范,


“装?我本来就是,谁都跟你和朴珍荣似的说话夹枪带棒吓死人了,都是小孩子嘛慢慢教呗”林在范绕过办公桌走到段宜恩面前,清了桌面的文件一屁股坐上去,


“我不是,我没有,别胡说,我可耐心了啊,只有他,明夸暗损的能给人直接说哭”段宜恩赶紧睁大眼睛举起双手以示清白,


“中午吃什么?”林在范刮刮段宜恩鼻子问,


“不知道,好困啊”段宜恩摇摇头,俯身趴在林在范腿上,林在范用手指绕着段宜恩头顶的头发,


“那要不就公司附近吃?下午回去睡一觉,再一起去给有谦挑毕业礼物?”


“下周一毕业典礼是吧?”段宜恩点点头问,


“嗯,走吧那?”


段宜恩站起来穿外套的时候林在范说,


“你说这公司仨老板,朴珍荣回家睡觉,我们也回家睡觉,这公司会不会玩完啊?”


“那你下午来上班吧,我睡醒了来接你”段宜恩平静的说,


“那我还是选择和你睡觉,美人比较重要,朕的江山可以再打”林在范笑着去抱段宜恩,


“滚滚滚”段宜恩嘴上赶着人倒还是顺从的陷进了林在范怀里。




4.


朴珍荣回了家换了衣服就钻进被窝一觉睡到中午,醒来收拾了一下想起林在范说金有谦昨天找他便给金有谦打了电话问他有没有吃饭要不要找个地方一起吃,金有谦恹恹的说好,朴珍荣以为他毕业感伤呢也就没在意。


走出门才发现自己顺手又穿上了西裤衬衣,朴珍荣也懒得回去换,解了领口的扣子又解开袖扣挽起来,自己倒是觉得减龄效果不错,怎么看也是个出校门面试的毕业生,不过落在正牌毕业生眼里就是另一番风景了,毕竟被白衬衫包裹着的美好线条和从领口袖口适当裸露出的肌肤,嗯,还有剪裁得当的西裤所衬托出的后臀曲线,每一处都是金有谦口干舌燥的触发点。


“你老盯着我看干嘛?”朴珍荣卷着自己的罗勒意面问对面的金有谦,


“没,珍荣哥我周一毕业典礼你来吗?”


“来啊,那俩货应该也来”


“哥你要谈恋爱了吗?”金有谦放下叉子把脸凑到朴珍荣面前严肃的问,


朴珍荣被这突如其来脸部特写和意外提问呛到,咳了半天,金有谦又是递纸又是递水的还是没停下来,金有谦赶紧坐过去给朴珍荣拍背,朴珍荣缓得差不多了推开金有谦的手一把掐住他的脸,


“瞎说什么乱七八糟的哥哥忙事业呢!”


“痛痛痛!那昨天晚上在范哥说你去找小妹妹了!”


“蛤?”朴珍荣松开手,金有谦委屈巴巴的揉着自己的脸颊,朴珍荣心虚的给他喂了块肉,金有谦嚼着嚼着口齿不清的问,


“哪个小妹妹啊,好看吗?”金有谦心想你要是敢说好看我就。。我就强吻你!


“好看,非常好看!”朴珍荣一边翻白眼一边拿出手机给林在范打电话。


两人吃完饭刚进家门,林在范的手机就响了,林在范忙着去厕所就给段宜恩先接了,


“Hello荣荣宝贝”段宜恩可开心,


“你男人呢?”朴珍荣气势汹汹,


“在厕所,怎么了?”


“跟他撕逼”


“哈哈哈好,你等一下,马上”段宜恩一听就知道跟昨天晚上金有谦的电话有关系,


“找你哥干嘛”林在范洗了手出来接起电话,


“林在范你凭什么栽赃我?还找小妹妹?!”朴珍荣一听正主来了马上进入战斗状态,


“朴珍荣,讲道理你先栽赃我的好吧!”


“嗯嗯我作证,你先说林在范找小妹妹的”段宜恩在一边吼,


朴珍荣一听,昨天喝醉了接段宜恩电话的记忆慢慢回到脑海,吃瘪的摸了下鼻子,


“在范哥你撒谎!”金有谦冲朴珍荣手机喊,


段宜恩跟旁边听见金有谦声音扑过来就抢了手机,


“哟,荣荣约会呐?”段宜恩调戏着说,


“嗯,怎么,羡慕啊?”朴珍荣不慌不忙的回,


“哪里哪里,不羡慕的,我跟林在范上床呢”段宜恩风轻云淡的说,


OK老子认输。


“做死你俩算了,拜拜!”


朴珍荣挂了电话转头看金有谦盯着自己看,


“干嘛?”


“啧,哥你还是不行啊这样就输了”金有谦鄙视的摇摇头,


“我他妈怎么赢?人家上床诶朋友!”朴珍荣差点控制不住自己的音量吼出来,还好窗外滑板少年成功完成动作的欢呼声拉回了朴珍荣的理智,


“我活很好的啊”金有谦笑着冲朴珍荣眨眨眼,


朴珍荣感觉自己读了这么多年书做了这么多商业咨询的脑子现在有点转不过来,金有谦弯弯的笑眼,裂开的粉色唇瓣中露出的洁白牙齿还有刚刚那句像是玩笑的荤话都让他脑子短路,他只好先移开眼光不去看金有谦,


“朴珍荣,我喜欢你”金有谦凑得更近了一点,强制将朴珍荣的实现焦点固定在自己脸上,朴珍荣现在是彻底宕机了,


“那个啥。。”朴珍荣开口,又没了下半句,金有谦大眼瞪小眼等了半分钟,


“再不说话我亲你了啊”金有谦说着就噘嘴往前凑,本来离得就够近了,金有谦又根本没给朴珍荣反应时间,吧唧一下,金有谦结实在朴珍荣下唇上亲了一口,


“好软哦,有罗勒的味道诶”金有谦亲完还发表了一下感想,


“金有谦”朴珍荣连续被炸懵决定挽回一下自己聪慧睿智的形象,


“嗯?”


金有谦应了一声就感觉后颈多了只温暖的手,朴珍荣把金有谦拉向自己,轻轻笑了一下吻上去,撬开金有谦因为紧张而禁闭的齿间,伸出小舌头进去溜了一圈,


hmm,黑椒牛排味,


"小朋友,亲人是这么亲的"





5.


虽说是三个人合伙开的公司,相比起来林在范和朴珍荣更像是老板,倒不是说段宜恩地位不高,相反往往他的意见能决定最后怎么拍板,只是段宜恩性子静一些不太喜欢往外跑,当然说的是无聊的公事,约他出去玩早就交代了工作一溜烟跑了,所以除了非他不可的洽谈会和酒宴,一般都是林在范和朴珍荣去,两个人一唱一搭的倒也默契十足,段宜恩也就乐得偷懒了。


周一上午林在范和朴珍荣出去参加了个什么行业论坛,中午吃了饭朴珍荣嗖的一下就没了影,林在范开车回公司准备接人,进门的时候遇见新来的实习生们结队出去吃饭,大家看到林在范也恭恭敬敬的问了好,


“才吃饭啊?”林在范看时间也挺晚了随口问,


“啊,那个人力那边中午给我们实习生开了个会稍微晚了点”一群实习生差不多都是只在公司网页上见过林在范的人,一时没人敢接话,最后还算有点交集的Danny回答了林在范的问题,


“人力也真是够坑的,你上次PPT怎么样了?”林在范虽然有点忘了眼前这个人的名字,不过到还记得是那天在段宜恩办公室挨训的小男生,


“改了之后给Ryan哥看过了,没什么问题了,谢谢林总”Danny倒也没想到林在范还记得这事,


“不错嘛那,恭喜你了,有时间去谢谢Mark吧”林在范拍拍Danny的肩进了公司,


“林总再见”问好的声音从后面传来,


“哇Danny你可以啊!”


“Danny你耳朵怎么红了?有这么紧张吗!”


“走啦走啦,吃饭的时候跟你们说”Danny推着身边的人往外走却也掩饰不了脸上的笑意。


“哟,是什么让美丽的Mandy女士还饿着肚子坐在这里呢?”林在范哼着小曲走出电梯,


Mandy盯着电脑屏幕眼都不抬的递了个名片给林在范,


“新客户?”


“嗯哼,Mark早上谈回来的,忙着跟那边确定后面的会议安排呢,叽叽歪歪的烦人”


“仙女下凡真是辛苦了”林在范放下名片道,


“那你能快点再招俩人么?我一个人管你们仨我真的是健身房都不用去月瘦十斤”


“那不是挺好?”


“。。。”我可以让老板滚吗在线等好急!


“加油哟,我走啦”林在范朝Mandy做了个加油的手势。


“宝贝儿你中午吃什么了啊?想我了吗?”林在范洪亮的说,


“好的,我们这边会尽快成立项目组开始策划,方案到时候会上详谈吧,希望合作愉快”段宜恩抬头笑嘻嘻的看林在范被吓得僵住的表情,


“客户啊?”林在范等段宜恩挂了电话悄悄咪咪的问,


“嗯,今早刚谈的,你说你要是给我一嗓子吼没了怎么办?”段宜恩一副老板样问,


“肉偿吧!我准备好了!”林在范说着作势就要解领带,


段宜恩笑得不行,停下来之后像是认真的在想些什么开口说,


“排骨汤饭,想了”


林在范咧嘴笑,朝段宜恩伸出手,


“真乖,过来亲一下”


段宜恩嘁了一声站起来走向倚在窗台的林在范,林在范长手一拉把段宜恩带到自己面前,双手围在段宜恩腰间,笑嘻嘻的凑上去啄了一下段宜恩的唇,然后退回来,又凑上去啄一下,段宜恩被这亲吻的啧啧声音搞得有点脸红,


“好玩?”段宜恩笑,


“嗯”林在范笑得只剩下两条缝,段宜恩叹口气,双手搂上林在范的脖子,亲了一下林在范的额头,又亲了下林在范的鼻尖,最后轻轻咬了下林在范的下唇,林在范抖了一下,段宜恩看着林在范有点委屈的小表情笑得倒是开心,


“没了?”林在范问,


“你还要什么?”段宜恩笑,


“段氏湿吻啊”林在范堂堂正正的说,


“收钱的啊”


“都说了肉偿嘛,想要几次说,保证服务到位让你第二天下不来床”


段宜恩觉得林在范这嘴真是不堵不行了,摇摇头笑着吻上去,林在范三两下拿回了主动权,吻得段宜恩气都喘不上才推开了他,


“走啦,毕业典礼要迟了”段宜恩晃晃林在范的头。


走到车库的时候段宜恩叫住了林在范,解开他的西装扣子帮他抚平了胸口衬衫的皱褶再给他扣好,


“看来你刚才很激动嘛”林在范凑到段宜恩耳边说,段宜恩给了他一个不明所以的眼神,


“衬衫都抓成这样了”林在范戏谑到,


段宜恩抬手一巴掌啪的一声拍在林在范胸上,空旷的车库甚至都有了回声,


“家庭暴力该去哪投诉来着”林在范碎碎念。




6.


“说正经的,今天早上新的那个项目,做市场分析的,我下个月手里不是还有一个案子吗,珍荣他下个月有两个准备结项的估计也忙不过来,到时候项目组就你带了,Ryan这个月刚结项,你可以把他拉去”段宜恩坐上车说,


“我OK啊,听您安排”林在范说。


等车开到学校段宜恩看到抱着花的朴珍荣才想起来给金有谦买的礼物落在了办公室,


“打给Mandy让她送吧”林在范摊手,


“希望Mandy不会想辞职”段宜恩扶额,


Mandy接到电话的一瞬间是有这么一点想直接骂老板,正在忧愁的时候一声甜甜的Mandy姐拯救了她。


“男主角人呢?”段宜恩朝朴珍荣走去,


“拍合照呢,我们先去礼堂?”


“嘶,荣荣宝贝你这嘴怎么有点肿啊?”段宜恩凑上去看朴珍荣红得有点异常的嘴,


“上火”朴珍荣赶紧躲开,


“早上不是还挺好?”林在范立马拆台,


“哦~~”


朴珍荣决定想个办法毒死现在发出怪声的两个合伙人然后独吞公司!


六月份的天气变得很快,平时都不准的天气预报今天竟然上线了,越积越多的乌云大概是告诉所有人现在这点毛毛雨只会愈演愈烈。


典礼快开始的时候段宜恩手机响了起来,


“喂”


“喂,段总您好我是Danny,刚Mandy姐说让我送个东西过来给您”


“哦好,辛苦了,你在哪啊现在?”


“我这里应该是礼堂对面的图书馆,不过现在外面下雨还挺大的我忘了拿伞走不过去”


“行,没事,那你先等我会儿我找把伞走过去找你拿”


“好的”


段宜恩挂了电话站起来借伞,不过雨下得突然,这会儿早到的人又都是天晴的时候来的,问了一圈,找到个小姑娘接到一把太阳伞,段宜恩拿了伞正准备走,林在范拉住了他,


“我去吧,等下淋湿了,里面有空调会感冒”


“你是哪间药厂的感冒药以为自己不会感冒啊?”


“你后天不是要出差去谈下个月那个案子?忘啦?”


好吧,工作事大,段宜恩撇撇嘴把伞递给林在范,


“Mandy在哪?”林在范笑着接过来问,


“没,Danny来的,就上次在我办公室,Ryan那个实习生,在对面图书馆”


“好”


林在范撑着一把小花伞走过来的时候Danny以为是自己瞎了,等林在范走到面前Danny才敢开口认人,


“林总”Danny打了招呼把手里的东西递过去,


“辛苦了,突然下这么大雨”林在范接过来东西来笑笑,


“没事,应该的,林总你们过来是学校活动吗?”


“没,弟弟毕业典礼”


“真好”Danny沉默了一下突然笑起来,


“怎么了?”林在范问,


“没,想起您刚撑伞的时候,找女同学借的吧”Danny看向林在范,


“啊,对,我们几个都没带伞只好借了一把,是有点不符合哥这强壮的体格哈”林在范无奈的笑笑,


“也还行,就是有点小”Danny看着林在范的笑耳尖都变得通红,


“你没带伞吧?要不你叫个车回去吧?找Ryan报销就行,我等下跟他说”林在范看时间差不多也该回去了,


“我没关系,林总您先过去吧,我等雨小一点再去搭地铁就好”Danny摆摆手,


“打车吧,又不是虐待员工”林在范说,


“真的没关系的,我等雨停就行”


“你不会是想翘班吧?”林在范跟他开玩笑,


“没有没有,我。。”Danny一时着急不知道怎么解释,


“好啦跟你开玩笑的,那既然这样的话我先过去了,你自己慢慢回去吧”说完撑开伞准备走,


“好,林总再见”Danny笑笑


“实在想的话,也可以翘班,当做辛苦费了,Ryan接下来有新项目,你应该没得闲了”林在范晃晃手里的袋子转身走进雨里,


“拜拜”Danny一直等到林在范的身影消失在对面建筑的大门里才收回了视线。


林在范进门的时候礼堂广播已经开始提醒到场嘉宾关闭手机铃声,林在范找到借给他伞的小女生还了伞道了谢,脱下沾了水的西装外套坐回段宜恩身边,


“这么久?”段宜恩一边拿纸巾给林在范擦脸一边问,


“嗯,本来让他打车回去,傻孩子非要搭地铁,劝了几遍都不听”林在范乖乖的伸着脸给擦,


段宜恩笑笑没说话,顺手给林在范理了理头发,


“你有没有觉得我们这次招的实习生都挺好看的啊?”林在范那天在门口遇见他们出去吃饭的时候就感觉比上一批整体上升了大概两个档吧,


“朴珍荣呗,个死颜控”段宜恩想起那天在Mandy桌面待办事项上写着的’朴总转告人力,招人稍微注意一下个人形象’,


“诶,他人哪去了?”林在范才发现空了个座,


“家属区stand by了,待会献花,金有谦还演讲呢简直能优秀死他”段宜恩转头睁大眼睛看着林在范,


“想当众被亲是吧?”林在范歪歪头,


段宜恩笑出小虎牙,从座椅上撑起身子半威胁似的给林在范比划了一个手刀。






7.


闹归闹,金有谦热血演讲的时候两个哥哥还是真实的觉得挺欣慰的,朴珍荣在第一排抱着花,一边紧张自己等会儿该用什么姿势献花一边又不停的在心里夸着金有谦,


“最后,谢谢我们所有的努力,我们毕业了!”


金有谦笑着结束了演讲,观众席上配合的响起了掌声,按照流程,朴珍荣此时应该上去给金有谦献了花,从另一边下台,等金有谦抱着花拍完照就结束,事实上朴珍荣也沉着冷静的献完了花,底下有认出他的学弟学妹‘珍荣学长珍荣学长’的叫,他也调皮的比了个‘嘘’的手势,等他顺利把花交到金有谦手上下台的时候,音响里又传来了金有谦的声音,


“还有谢谢我男朋友刚给我献的花,超级喜欢,再次祝大家毕业快乐”


和朴珍荣的脸红一起爆发的还有观众席的尖叫声,金有谦笑嘻嘻的走到后台,找到朴珍荣,


“喜欢吗?”金有谦拉着朴珍荣问,


“啥。。”朴珍荣懵懵地问,


“给你的表白啊”金有谦笑着求表扬,


“有病”朴珍荣不理他,金有谦就哼哼唧唧的晃他,


“喜欢啦喜欢!”朴珍荣快被他晃散架了,


“嘻嘻,等我换一下衣服”金有谦飞快的在朴珍荣唇上亲了一下跑进了更衣室,


朴珍荣心里想不行不行,怎么老是被这小屁孩撩到!又想还好已经跟导师拍完了照,不然都不知道哪有脸去见老板。


金有谦换下学位服出来,牵起朴珍荣出了礼堂,看着旁边乖乖被牵着用空出的手发信息的朴珍荣,金有谦打心眼里觉得毕业真好。


段宜恩和林在范在台下听到金有谦那句表白的时候被肉麻到互相想缩进对方怀里,金有谦下了台两个人就跑出了礼堂缓缓这波冲击,好在外面雨停了,两人在晃晃悠悠的走了两圈,怀念了一下自己的青春,林在范顺便又取笑了一遍当时还是个小甜心的段宜恩给他的奇妙告白,当然又被现在的段总狠狠踹了一下屁股,


“我的恩恩真是变得太多了”林在范装作抹泪的样子,


“还不都是因为你!”


“当时那个跟我说在范你像阳光一样让我温暖的文艺温柔恩去哪了!”


“死了”段宜恩翻白眼,当年他被隔壁宿舍朴珍荣这厮带着净看些乱七八糟的爱情小说,跟林在范同在一个宿舍好几年也发现了林在范的少男文艺心,所以表白的时候走的也是非主流煽情路线,现在能后悔死他,谁知道在一起以后林在范的黏人劲和土味情话逼得段宜恩成天想骂人,


“呜呜呜我的恩恩啊”林在范假惺惺的往段宜恩身上蹭着眼泪,


“走啦,珍荣说在礼堂后门等我们”段宜恩毫不动容的抽身走掉。


四个人刚见面,段宜恩就冲林在范来了句


“还有,谢谢我男朋友给我的花,超级喜欢,毕业快乐”


林在范配合的抹抹泪上去和段宜恩拥抱,朴珍荣在一边咬牙切齿的,金有谦红着脸笑得可爱,


“给,毕业快乐”段宜恩把礼物递给金有谦,


“谢谢哥哥们”金有谦伸手抱住两个哥哥,


晚上四个人吃了晚饭便找了个地方喝酒,折腾到最后也快凌晨了,也没办法开车回去,几个人便决定打车回去,明天早上睡醒再过来取车,


“你看你们公司明天早上又没老板了”


“知道吧,这就是我为什么不去你们公司的原因!你们到时候真快垮了搞不好我还可以救救你们”金有谦悲壮的说,


“行,你最棒!”林在范揽过金有谦拍拍他的背,


“走啦金有谦,带你回家啦”又喝多了的朴珍荣朝金有谦喊,


“那我先走啦哥,拜拜”金有谦朝段宜恩和林在范挥挥手,


“嗯,你要是hold不住他就给他找个动画片吧,什么小猪佩奇之类的”林在范补充了一句。


上了车朴珍荣靠在金有谦身上闭着眼,金有谦拿着手机一个个回着祝他毕业快乐的信息,顺便跟班里调戏他和朴珍荣的同学斗嘴,段宜恩和林在范送他的毕业礼物是他眼馋很久的无线耳机,也早被他拆了塞耳朵里,金有谦摇下一点车窗,夜晚的凉风从窗缝钻进来,吹散了金有谦脸上的热度,朴珍荣动了动脑袋,金有谦忙合上窗子,像是突然想起什么,金有谦侧头吻了下朴珍荣的头顶,哎哟这才是我的宝贝毕业礼物。


送走了男主角,段宜恩说想散步,看了下离家倒也不算太远,两人就慢慢的走回去,一路上喝了酒的段宜恩倒是话更多了,一会儿说时间过得好快啊,一会儿说今天晚上吃的那家烤肉特别棒,林在范默默地跟在他后面,心里想原来平时段宜恩听自己瞎逼逼是这么个感受,倒是也不赖。


走到家门口的时候,段宜恩过来挂在林在范身上,笑着望向林在范的眼睛,


“现在我的在蹦米还是让我很温暖”





8.


段宜恩出差的那天上午整个公司开了集体会,安排了接下来两个月大家的项目,除了朴珍荣手上是之前两个待完结的项目外,段宜恩和林在范都得带新的项目,段宜恩那边下午就带着方案和合同飞过去,林在范负责带着Ryan组的人进行新项目的筹备,下周一跟合作方碰头,问题不大就可以签了。


工作量其实还挺大,甚至每个实习生身上都分了不少任务,虽然不知道怎么形成的局面,不过大家似乎都默认分到段宜恩项目组的实习生要惨一点,而Danny则成了人人羡慕的对象。


“不至于不至于,段总就是处女座嘛,交的东西连标点符号都不要错就好啦”跟着段宜恩做项目的Josh温柔的跟实习生们说。


林在范中午送了段宜恩去机场就赶回了公司开会,新项目倒也不大,但是做市场调研细活很多,而且说白了这东西是了解现状,但显然客户都想解决问题,林在范还得给他们挖出来问题再做解决方案,Ryan带的组只有四个人,不过加上Danny这个实习生倒也算是项目组标配人数了。


一整个下午林在范都在和Ryan开会,除了中途收到段宜恩落地的信息出去打了个电话。Ryan前期准备倒也做得挺好,合作方那边的信息都整理得不错,林在范夸了一下,Ryan笑说,


“Danny前两天熬夜做的,这次项目Danny可认真了哦”


“我第一次从头参与项目嘛,希望能帮到大家”Danny在最边上坐着突然被点名,拿着笔记本的小手都给吓得一抖,


“可以啊,做得蛮专业的嘛,继续加油”林在范朝他竖个大拇指,


“好的林总”Danny回给他一个甜甜的笑。


“我真的不知道这些人在想什么”Mandy风风火火的敲开会议室的门看着林在范,


“林总,那边想把会议提到周五,后天。。”


“嗯?段宜恩那时候没回来啊?”林在范疑惑,


“那边说他们负责人下周因为上市的问题要急着去美国办手续,说段总不在也行,看一下方案如果OK就行”Mandy在门口也是一脸无奈,


“好吧”林在范看向会议室一圈脸色惨白的人,


“准备好通宵了吗我的孩子们?”


朴珍荣下班的时候路过会议室,整个公司都走空了就剩这间屋子还明晃晃的,拿出手机拍了个照给发到了公司群里,


‘预感林总今晚要带队通宵’


下面都是各种心疼的加油的,林在范拿出震个不停的手机回了句


‘心疼的话请为我们点宵夜谢谢’


十点多的时候还真的有外卖小哥送来了炸鸡披萨一大堆吃的,林在范虽然没有收到风,但显然这种全肉型点餐风格就是段宜恩了,


Ryan拍下来发到群里问是哪个天使这么好,段宜恩回了个本天使,接着大家都回着谢谢老板谢谢段总,唯独没见林在范的回应,


‘还是我宝贝儿疼人,爱你么么哒’


人家谈恋爱的是要私聊的好吗。


一群人吃饱喝足又开始沉迷工作无法自拔,不时有人拍个照发到群里打卡,换来一堆稳住你们能赢的回应,


凌晨一两点的时候几个人熬不住出去拿了小毯子进来先趴了会儿,Danny写着写着遇到个问题,抬起头来想问Ryan,但是Ryan用外套折了个枕头睡得正熟,Danny迷茫眼光的转了一圈对上了林在范的,


“怎么了?”林在范问,


“有个问题,不过Ryan睡着了我等他醒来吧”


“什么问题?拿过来吧我跟你说”林在范伸个懒腰,


Danny带着电脑走到林在范身边坐下,指着PPT和查到的资料问着问题,林在范也仔细的帮他看着,


Ryan被两人说话的声音吵醒,两人本来对着电脑,看见Ryan醒来一脸懵的样子同时笑了出来,


‘两点十分打卡,组织仅剩老大和老幺存活’Ryan发完就又趴下了,Ryan发的照片里林在范盯着电脑,Danny却看着林在范的侧脸。


“要是累了就先睡会儿吧”林在范转头跟Danny说,


“我还行,没关系的”Danny笑笑


Danny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睡着的,林在范早上6点过来叫人的时候整个会议室都睡了过去,Danny揉揉眼睛醒来,顺手拿下披在身上的东西抱在怀里,


“还不准备还我了?”林在范笑着问,


“啊?”Danny迷糊的看着林在范,林在范用眼神指指Danny怀里的外套,


“啊!”Danny立马站起来把外套递给林在范,


“谢谢林总”


“起来加班了!!”林在范接过外套一把罩在昨天睡得最早的Jeff头上死命的摇着他


“等我先去。。吐一会。。”Jeff站起来晃晃悠悠的走出去。


所谓新的一天新的难过大概就是指林在范现在公司走不开,中午和晚上又都有宴会的境遇了吧,中午被迫和朴珍荣签了不平等条约让人替他去,晚上朴珍荣说家里有小朋友怎么都不答应去,林在范也只能叹口气,让Ryan先带着人,自己赴了宴又赶回来。


“行,那就先这样吧,明天早上还是Ryan汇报,有什么我再补充”林在范看时间也十点多了,


“大家昨天和今天都辛苦了,赶紧回去睡觉,养好精神明天上午开会,下午不是这个月生日会吗,刚好可以放松一下”




9.

周五一早的会议开得也还算顺利,虽然方案做得急了点,但林在范把着也肯定不会出错,合作方也满意,签了合同说过两天先转头款过来,林在范松了口气,周末总算是没搭进去加班。


段宜恩那边一切也都顺利,不出意外的话应该也是今天签约,明天就能回来,林在范这两天也忙得要死,打电话也只能说上一会儿,段宜恩倒是有点不太习惯没有林老师的长篇大论陪着。


顺利结束了会议大家都很开心,下午公司的六月生日宴也就闹得更开,6月份过生日的几个小哥哥小姐姐被围在中间接受全公司调戏,朴珍荣和林在范一副大家长的样子站在前面笑着看,


“诶等一下,好像你们也有人是这个月过生日的吧?”人力的小姐姐突然想起来什么看向坐着默默吃蛋糕的实习生们,


“DannyDanny”其他实习生指着Danny说,


“哦?Danny生日吗?那是得好好庆祝一下啊,Danny这两天表现很不错啊,其他实习宝宝们要多多学习哦,是吧林总?”Ryan把Danny往中间拉,


林在范笑着点点头,Danny从人群中红着脸看了一眼林在范,


朴珍荣一拐子杵在林在范腰上,林在范龇牙咧嘴的转头去看他,


“怎么回事?”朴珍荣问,


“啊?啥?”林大傻莫名的问,


“你脑袋有包吧,人看你眼神都快滴出蜜了”朴珍荣翻白眼,


“对领导的崇拜吧,谁让你和段宜恩整天那么凶”林在范不以为然,


“狗屁,明明你长得最凶,我和段宜恩哪个不是看上去温润如玉,就你跟个收保护费的似的”


“跟了金有谦你脸皮真是越来越厚了哈,我这不是就知道自己长得凶才从行为上做个好人吗!”林在范抱着手转向朴珍荣,朴珍荣懒得再搭理他,


“玩游戏了啊,蒙着眼睛的几位过生日的宝宝,看好你们要找的人啊,记得在人群里把他找出来,找错了要罚的啊!”


“Ryan你别跑太远啊”Danny赶紧跟Ryan说,虽然Danny心里压根也没想去找Ryan,倒是默默记下了林在范的方位,


开始找人的时候大家都不能动了,蒙着眼睛的几位还得转上几圈才能凭借记忆中的方位去找人,由于看不见只能伸手,人群中时不时传来各种“胸胸胸不能摸”,“请问为什么手放那么低,朝裤裆来的吗”令人爆笑的声音,


“来了来了”朴珍荣戳戳在玩手机的林在范小小声说,林在范一抬头就看见蒙着眼的Danny伸手抓到自己手臂,


“找到了诶”Danny叫着,扑到林在范怀里,围观群众们发出八卦专用的奇怪尖叫,


段宜恩给林在范发完‘我回来了’的信息进门就看见林在范怀里抱着个人,段宜恩靠在门口冲他诡异的笑了一下转身走了,林在范一时僵住,Danny笑着扯下眼罩,看到是林在范连忙松了手,


“林总对不起”Danny不好意思的说,


“诶~故意的吧你!”周围的人开始起哄,


“没有没有,真的不是”Danny赶紧解释,


“反正是得被罚了,快去吧”林在范笑笑,转头看朴珍荣,朴珍荣摇摇头,摊手跟他说,


“哦豁,完蛋”


“我的小宝贝怎么突然出现了啊?”林在范回到段宜恩办公室,看他躺在沙发上便走过去在他身边坐下,


“这时候我是不是应该说打扰了?”段宜恩眼都没睁,


“这么冲啊?”林在范笑


“你这次是真的在找小妹妹,哦不,小弟弟了是吧?”段宜恩睁开眼瞪着林在范,


“生气了?”林在范弯下身看他的眼睛,


“超气”段宜恩直说,本来嘛,催着那边合作方大清早签了合同,马不停蹄的赶回来想恭喜一下林在范,结果,切,


林在范觉得这么多年过去了段宜恩身上这点可爱劲还是只增不减,伸手把段宜恩拉起来问,


“那怎么办呢?”


“公开恋情”


“蛤?”林在范被这脑回路惊到,


“那算了”段宜恩又躺回去,


“不是,我们什么时候瞒着了?”林在范哭笑不得,


“算了算了”段宜恩心里有点烦躁,闹又显得好像自己莫名其妙乱吃醋,就这么着吧又觉得心里堵,林在范你这个讨厌的家伙,


“好。。重。。”林在范突然压到段宜恩身上,段宜恩快断气地说,


“走吧,去吃蛋糕”林在范笑,


两人回到活动区的时候大家还在闹着,朴珍荣和Josh在一边聊着天,段宜恩走进去的时候大家问了好,Josh走过来和他击掌,恭喜他签下合同,林在范转身去拿喝的,朴珍荣哂笑着走过来说,


“哟,回来护食了?”


“切,就一小破孩”段宜恩哼了一声,


“你还别说,每一届实习生都能跟林在范混成一片,我俩是不是什么小鲜肉绝缘体啊?”


“你是不怕金有谦进来骂你负心汉是吧”


“哦也对,那就你一个人绝缘体”朴珍荣笑得像个资本主义恶魔,段宜恩作势要去掐他脖子,


“林总,今晚他们约了唱K你去不去啊?”Ryan在那边对着给段宜恩递饮料的林在范喊,


“这个就要问你们段总了”林在范喝了一口手里的可乐笑着看向公司上下写着疑惑的脸,


“不准,今晚林在范得和我去约会”段宜恩眉眼弯弯。





10.


生日会过后林在范和段宜恩这点事算是正式昭告天下了,Danny请了一周的假之后再回来也就很少见到林在范了,毕竟项目走上正轨的话,林在范就只需要偶尔找Ryan核一下进度就好。


这次实习期结束的时候,三个老板请所有实习生聚了一次餐,也算是公司实习项目的标准流程之一,段宜恩一屁股坐在了Danny跟林在范中间,林在范失笑的摇摇头,


大概所有人都感受到了段宜恩和Danny之间微妙的尴尬气氛,不过段宜恩倒是毫不在意的样子,稳如泰山的切着自己的牛排,一顿饭下来除了问好两人愣是没说一句话。


散场的时候大家在酒店门口合了影,拍完了照这群熊孩子也就带着做这几个月攒下来的经验各自回学校了,金有谦来接了朴珍荣先走, 林在范在门口等回包房拿外套的段宜恩,Danny走过来的时候段宜恩刚好走下楼,


“林在范,我还是想说我喜欢你”Danny突然抱上来,林在范也动不了只能伸开双手,


“咱们好好说话,别动手成不?”林在范无奈地说,


Danny松了手看着林在范,从某些方面来说Danny跟段宜恩是有些像的,比如都瘦削俊朗,都聪明伶俐,但段宜恩骨子里那股劲就是独一份的了,


“那个什么”林在范摸摸鼻子,


“有家有室的”


Danny摇摇头,


“我也只是不信邪而已”


林在范看着Danny离开酒店,叹了口气转身,


“哎哟我的妈呀”段宜恩肩上披着个外套抱着手要笑不笑的盯着他,林在范惊叫出声,


朴珍荣,这才是收保护费的好吗!


“两次了啊”段宜恩伸出两根手指,


“啊?”林在范装傻,


“林在范你干脆回学校当辅导员吧这么讨小朋友喜欢”


“不不不,我只要讨你喜欢就行了”林在范笑嘻嘻的搂过段宜恩说,


“我不喜欢”段宜恩边走边说,


“不行你必须喜欢”


“你有毛病吧你Danny是不是瞎了要看上你”


“人身攻击是吗你明天还想起床吗”


“不想”


“很好,就欣赏你的主动”


“卧槽”


“文明点好吗”


“滚”



从酒店走到地下车库的路很短,但是要和你走的路是看不见尽头的长。




---

哇我也终于毕业了,流泪。

评论(19)

热度(36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