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丸子

7

【范宜】心意

小林哥哥如何全款喜提哭包 feat谦斑小冤家

和王杰森的芝士条一样长的小甜饼。

---


1.

林在范的手机响了还不到半声就被他接起,


“怎么了?”傍晚林在范正趴在工作室地板上放空,声音听上去有些哑。电话那边却一直没有说话的声音,起起伏伏的只有深深浅浅的呼吸,


“段宜恩?”林在范爬起来盘腿坐直,


“在。。在范啊。。”段宜恩的声音听起来嗡嗡的,


“。。。你在哪?在家?”林在范边起身边翻着白眼满工作室找钥匙。


“嗯”段宜恩哼了一声。


“又哭啊,你弟上次说你everyday哭你还要揍他,他还真是没说错”林在范嘴上吼着,手里倒是已经麻利把该装的东西都装进了自己的帆布包里,拎上就走出了工作室。


“他就是讨打”段宜恩闷哼,林在范听了不由得轻笑了两声说是是是,他就是回了泰国你也追去揍他行了吧。


“你别哭了你,去洗个脸,等会儿给你带点吃的?”林在范问,


“我妈熬了排骨汤了你直接过来吧”


“好”


林在范挂了电话往段宜恩家走去,准确的来说,也是往自己家走去,他和段宜恩做了十几年上下楼邻居,除了穿开裆裤的样子之外,什么都见过了。


段宜恩虽然行事作风往往不按常理出牌,但总的来说还是尽在林在范掌握的。这主要得益于虽然都是吊车尾,但林在范常年考试成绩比段宜恩好那么一点点,最重要的是,林在范虽然成绩差,但是不惹事,上课也乖乖听,下课该做的作业该复的习也都没落下,而段宜恩不仅成绩差,还隔三差五不是踢球砸碎了学校玻璃就是上课剪了前桌女生辫子被告状,所以段妈妈总是要小林在学校多看着点小段。也因此,虽然年纪是小了那么几个月,但段宜恩从小就靠林在范罩着,除了瞒不过去学校直接请家长的,段妈妈眼里的段宜恩倒是乖巧懂事了很多。


段宜恩今天会哭,林在范也不是不知道为什么。


少男心事又涌上心头了呗。


简直闹心,你那个什么破学姐,能不能赶紧出国留学去?怎么这么弱啊申请怎么老被拒!再不济也不要再找段宜恩吐露那点谈恋爱的破事了好吧?


林在范心里气呼呼的,走进小区门口的便利店都一脸凶相,吓得便利店小姐姐欢迎光临四个字都说成了渐弱式。


抱着一堆零食去敲了段宜恩家的门,Bambam穿着个小裤衩就溜过来给开门,


“你哥呢?”


“哭着呢”


“。。。”


Bambam是段宜恩的弟弟,段宜恩的妈妈的姐姐远赴泰国旅行时遇见爱情的产物,不,结晶。现在跑回来学什么影像制作,成天就穿个小裤衩坐电脑面前折腾。


“你哥没揍死你真是个奇迹,阿姨呢?”


“Come on man! 我哥这么爱我不可能的!小姨吃完饭有事出去了,小姨父还在美国出差呢”Bambam一仰自信的小脸给林在范表演了一个半裸dab。


林在范觉得自己到底是遭了什么罪了,发小发小是个哭包,发小的弟弟还脑子不正常,哦发小弟弟的朋友脑子好像也不是很好,关键是他还暗恋他发小,他发小还一根筋暗恋别人,真是万千草泥马组成的这艰难人生啊。


两人走到段宜恩房门口,Bambam一推门就是,


“哥别哭了你哭俩小时了,整天就哭,人生要向前看啊bro!”


“Kunpimook Bhuwakul!!我警告你,我现在没有在哭!也没有哭两小时!你再说我哭我就砸了你的电脑,扔了你的YSL!”段宜恩坐在地毯上一时间手边竟然没有东西可以砸过去,站起来环视了一下抄起椅子上的靠垫就朝Bambam扔过去。


Bambam是谁?是一个不畏强权,无惧要挟的天路男孩。在靠垫飞过来的一瞬间,Bambam一把拉过站在旁边的林在范挡在自己面前。


“阿西八”靠垫从林在范脸上弹出去的时候传来了林在范绝望的骂声。


“哎哟哟我要陪金有谦去练舞了,拜拜哥哥们”Bambam一挠头想起来个重要的事,赶紧准备撤。



2.

“哭完了?”林在范走过去往段宜恩床上盘腿一坐问,


段宜恩点点头,


“饭吃了?”


段宜恩点着头从林在范拎回来的袋子里翻出自己喜欢的薯片,


“你呢?”段宜恩问


“哟,感谢您啊伤心之余还能惦记着我,我肚子可能叫了八百次了吧要不要带您去前面澡堂掏掏耳朵?”林在范一脸震惊,表情之夸张简直可以直接参加搞笑演唱会。


所以,段宜恩就笑弯了腰。


段宜恩去给林在范热汤的时候林在范就坐在餐桌旁边视奸段宜恩学姐微博。


这个女人,谈个恋爱怎么屁大点事都要发微博?什么就你是我的晴天赶走我的乌云了,恶不恶心!段宜恩你什么眼光瞎成这副狗样!


段宜恩和林在范考了同一所大学,虽然不同专业,但都在工商学院,段宜恩暗恋的学姐是第一天他俩去大学报到的时候在学校门口迎接他们的那位,怀春少男段宜恩觉得这位学姐简直是温柔贴心可爱美丽端庄大方,学姐在前面介绍学校环境,段宜恩和林在范就老老实实跟在后面,每次学姐朝后对段宜恩笑的时候段宜恩就一脸春光明媚的笑着点头,等学姐转回去就狠狠的掐林在范胳膊,林在范左边胳膊都快被段宜恩掐废了,后来在宿舍楼下学姐问等放好行李要不要一起去吃个饭?段宜恩倒是开开心心的猛点头,林在范瞅了一眼段宜恩,用鼻子哼了一声算是同意。


“不过这位学弟没事吧?是不是不舒服啊?”学姐看林在范脸臭得不行于是问,


林在范刚想说对,我眼睛疼,段宜恩就说,


“没事不用管他,他今天早上有点便秘,学姐我们去哪吃啊?”


段!宜!恩!


林在范肺都快炸了,一中午他就听段宜恩这这那那的跟学姐从上课选课聊到日常娱乐,从校内八卦聊到就业规划,林在范把饭店送的泡萝卜块嚼得嘎嘣响,终于引起了段宜恩的注意,


“你能小声点不?吵!”


段!!宜!!恩!!


下午学姐去上了课,林在范本来想跑,反正他压根没打算住宿舍,但是没抗过段宜恩的淫威,被押着去帮忙收拾房间。他俩家离学校并不远,段宜恩也打算没事还是回家住也就没带多少东西,箱子也没塞满,收起来倒是很快,这点林在范很满意,因为一边收段宜恩就一边絮叨学姐真的很美啊人很好啊刚才还说会弹钢琴啊。


段宜恩我记得你高中的时候不是说要走冷漠校草路线吗现在什么情况话多得一逼?林在范边往衣柜里放衣服边忿忿的想。


“喂你能对我衣服温柔点吗?”段宜恩看林在范超大力气一件一件往衣柜里直接砸实在是受不了了。


下午两人出了宿舍楼打算往家走,结果早上段宜恩忙着看学姐林在范忙着生闷气,结果就是,硕大一个学校东西南北四个校门俩人一个都找不到,


段宜恩拿着手机地图分辨这导航箭头指的是哪边,突然林在范抓住他脖子把他的头转了个方向,


“能醒了吗?”林在范好听的声音和几百米外被背在男朋友背上的学姐同时进入段宜恩脑子。


段宜恩朝着那个方向懵了一阵,林在范再把他转回来的时候就呆了,


又又又又哭???


段宜恩超级爱哭,林在范对这一点真的是从小就不能理解,你说段宜恩,平时看着挺冷酷一个人,有着一股超越了一般小混混的黑帮少爷气质,但是遇到点事就哭,难过也哭开心也哭,动不动就哭,初中有一次明明是他剪了前桌女生的辫子,老师对他一顿吼,吼完了要他给女生道歉,段宜恩说完对不起就开始哭,给人小女生吓得连忙说没事没事没关系头发还会长的你别哭了。段宜恩说他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会哭的就眼泪就流出来了啊他能怎么办!他还是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啊!连翻20个后空翻不带喘气的好吗!


其实林在范心里藏了个小秘密,他觉得段宜恩哭的时候整个人翻了八百倍的好看,眼睛水汪汪,鼻尖红红嘴巴也红红,关键是,段宜恩一哭吧,还喜欢咬唇,wow,so 诱惑人。


“喂喂喂段宜恩”林在范着急忙慌的在身上找纸巾,不过显然,林在范并不是个精致男孩。


“在范啊,我失恋了”段宜恩抽鼻子,咬着嘴委屈巴拉的看着林在范。


我的神啊你不要这么看我!林在范左胸口被心里的小鹿角撞得生疼。


“失恋个屁啊你有毛病吧哪就恋了?你别哭了别哭了,哎哟我的天,你好好说话行不行!”林在范虽然看段宜恩哭了几百次,但是每次都招架无力。


段宜恩后来跟学姐倒也保持着亲近的前后辈关系,也常常一起吃吃饭也陪着学姐逛街购物看电影,段宜恩倒是觉得自己心里的小九九藏得挺好,对学姐有求必应这一点落在众人眼中也只是一个乖巧听话的学弟而已。


段宜恩是个死心眼的人,他喜欢学姐就想拼命对学姐好,可他又不是个主动的人,所以只要学姐问他什么他永远没有否定答案。


有一次学姐出国深造的申请被拒,凌晨三点问段宜恩能不能出来喝酒,段宜恩在家睡得迷迷糊糊也没说半个不字,爬起来套了件外套就去找学姐,两人拿着在便利店买的罐装啤酒压了会儿马路,学姐手机突然响起来,学姐温温柔柔的接电话说没事,刚才一时太难过了没注意时间就给你打电话了,学弟陪着我呢,没事你快睡吧,嗯嗯,那好。挂了电话学姐跟段宜恩说她男朋友等下来找她。


段宜恩心里想是哦,那个男的听见学弟三更半夜在陪自己女朋友还睡得着

!学姐让段宜恩陪他等到男朋友就回去休息,段宜恩特难过,你倒是知道这时间会把人吵醒啊!我干嘛要陪你等你男朋友!结果还是乖乖陪着学姐等了半小时,学姐男朋友出现在路口的时候学姐一拍段宜恩的肩说”你回去吧“,正眼都没瞧一下就只让段宜恩体会了一下脸庞被女神发尾扫过的感觉。


段宜恩当时刷的一下就哭了,特别委屈特别难过,拿起手机就给林在范打电话,林在范顶着一头鸡窝出去把段宜恩领回家,段宜恩眼泪吧嗒吧嗒掉,林在范一边手撑着脑袋打瞌睡一边手跟个机器人似的给段宜恩递纸。


学姐特别愿意跟段宜恩分享她的恋爱心事,当然这也是段宜恩自己作的,本来学姐就只是发发微博,段宜恩这个小傻子回回去关心学姐是不是心情不好了啊?装得跟个知心小弟一样开导别人,后来学姐干脆直接把段宜恩当了闺蜜,偶尔跟段宜恩说和男朋友吵架的事段宜恩还表示能够接受,可是显然更多的时候段宜恩听到的都是学姐的小甜事,然后自己就委屈巴巴,越想越难过,再然后就哭。



3.

段宜恩端着端着热好的汤和饭走过来,林在范放下手机说,


“你有本事在你学姐面前这么哭一次看看”


“没哭了!!吃你的饭!!”段宜恩凶巴巴的,


在厨房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倒也完全感觉不到有人开门进来,


“在范来啦”段妈妈走到厨房门口说,


“啊!阿姨您回来了!”


“妈啊!!”


两个人都被吓了一跳,段宜恩一被吓眼圈又开始泛红,


“嗯,刚出去跟朋友喝了茶,在范今晚在这睡吧?你爸妈是不是又去山里啦?”林在范爸妈在市郊的山区有一片果树林,两人没事就呆山上小别墅里远离尘世休养生息。


“啊,是的”林在范挠挠头。


“小恩你眼睛怎么又红了?刚吓到你了?”段妈妈注意到自己儿子的红眼眶。


“没有,我红眼病犯了”段宜恩说完三两步跑回了房间。


林在范收拾好厨房洗完澡再回到段宜恩房间的时候段宜恩抱着电脑在床上一脸期待的看着他,林在范走过去掀被子上床躺好问段宜恩要干嘛,段宜恩朝他扬扬手里的电脑。


“看片吗?”段宜恩笑嘻嘻的问,


“哟?国产的还是海外的?”林在范撑起半边身子问,


“欧美的”段宜恩仍然笑嘻嘻,


“可以可以,片名呢?诱惑吗?”林在范干脆坐直了。


“安娜贝尔”


“卧槽?!”


“上次Bambam陪我看了十分钟他就跑了,我自己不敢看”


“你干嘛要看这个?你哪根筋不对?”


“就想看嘛”段宜恩撇撇嘴,


“。。。那看吧”


整个看片的过程可以说是十分斗智斗勇了,明明两个人都怕得不行,但都死撑着不显露出来,林在范脚趾蜷缩得都快抽筋了,右手攥着的床单都被汗浸湿了一大块,段宜恩显然也没好到哪去,几次差点吓哭都给忍了回去,中途实在是被吓得不行想借口上厕所避避风头,双腿颤抖着下了床走出卧室,恰好洗手间在走廊尽头,段宜恩摸黑朝前走去,突然走廊上出现了一张泛着白光的黑脸,还带着诡异的笑容。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段宜恩不顾一切的开始尖叫,仿佛在坐垂直过山车。


林在范听到尖叫声跑出来着急地问,


“怎么了怎么了??”


“啊啊啊啊啊”段宜恩一边叫一边往林在范那边助跑,接着一个起跳扑倒林在范身上,林在范接住段宜恩的时候心想得亏哥这底盘好,哎哟我这老腰。


灯突然亮了起来。


“怎么了?”段妈妈开了灯问道。


黑头发黑背心黑裤衩贴着竹炭黑面膜的Bambam一脸无措的拿着手机站在厕所门口,段宜恩挂在林在范身上埋着头,林在范一手托着段宜恩屁股一手扶着自己的老腰。


“所以你回来干嘛不开灯!”段宜恩朝Bambam吼。


三个人被段妈妈教训了一顿遣散回房间睡觉,段宜恩一把抓住想跑的Bambam拎进自己房间,


“不是,又没人啊!我自己去洗手间弄完了就关了洗手间的灯准备回房啊!我又不夜盲!不开灯也看得到路啊!”Bambam委屈的喊,


“那你干嘛半夜玩手机还笑得那么!那么!那么淫!乱!!”段宜恩咋呼,


“哇!哥你太过分了!我明明是很正常的在笑好吗!!”Bambam非常委屈了,明明是因为面膜原因才笑成那样的啊!


“好了,别吵了,等下阿姨又被吵醒了!”林在范要被这两个人幼稚死了。


“Bam?”林在范温柔的喊,


“嗯?”此刻的Kunpimook Bhuwakul并不知道接下来将发生什么,于是乖巧的应了一声。


林在范跟段宜恩使了个眼色,段宜恩悄咪咪的去翻出钥匙来反锁了自己房门。


“你们要干嘛!!”Bambam听到锁门的声音突然开始害怕,双手护胸以示抗议。


“啊啊啊啊哥哥哥!宜恩哥!!!在范哥!!!我错了我真的错了!!”


“我以后开灯,开,我发电还不行吗!”


“不要啊啊啊啊不睁开我不!”


“啊小点声小点声这什么音效好恐怖啊啊啊”


“What the F!!金有谦救命啊!!”


以上,是被两个大哥一左一右押着鉴赏安娜贝尔的天路男孩。



4.

第二天吃早饭的时候段妈妈关切的问,


“Bam啊?昨晚没睡好么?脸色很差啊”


段宜恩和林在范在一边亲切的给Bambam盛饭舀汤,


“练舞累了吧?还是剪辑作业太多了?少熬夜啊宝宝,哥哥心疼的”段宜恩抓起Bambam的手把装了泡菜汤的碗放上去,拍拍Bambam的头


“哎哟来给哥哥看看,这小脸,啧啧啧憔悴得,哥带你去山里休养休养?”林在范捧起Bambam的脸搓搓揉揉,


“小姨,我还想睡觉”Bambam泪眼婆娑的往段妈妈看去,


“嗯嗯,吃完快去睡吧睡吧,昨天看起来精神还好啊?怎么睡了一晚上还憔悴了”段妈妈摸摸Bambam的头,转向林在范问道,


“对了,在范工作室最近怎么样啦?”


“还行吧,前两天寄了几首demo出去,还没有回音”林在范笑着答,


“很辛苦吧?又要上学又要去工作室的”段妈妈慈爱的看着林在范,


“没有啦,还好,是我自己喜欢的事嘛,谢谢阿姨”林在范说,


“我就跟你说你再坚持几年,等哥毕业以后创业发财,直接给你开公司”段宜恩蹲在椅子上,包着一嘴饭,简直就是个小混混,


“你能不能坐好了吃?你这么个姿势吃饭是对饭的不尊重好吗”林在范嫌弃,


段妈妈倒是不管两个人吵吵闹闹,交代了把碗洗干净就出门上班去了。


“你今天去学校吗?”林在范问,


“不去不去,没课,我们出去玩吧”段宜恩吃饱躺客厅晒着肚皮,


“你想去哪?”


“emm去打保龄吧好久没去了”


“好啊,就我们俩?”


“Bam!!!!!!!!!”


“干嘛!!!!!!!!!”


“出来玩!!!!!!!!”


“你们两能不能不跟对山歌似的?”林在范一个爆栗敲在段宜恩头上,


最后Bambam约上金有谦,四个人准备下午去打保龄。


“啊两个中二病”段宜恩扶额叹到。


金有谦是在一场街舞比赛上跟这三位相识的,Bambam去兼职拍摄,两位哥哥闲着无聊就去看看比赛,金有谦拿冠军的时候庆祝动作虚势得不行,亲吻双手食指再指天什么的,然后一把扯下挂在脖子上的毛巾往观众席潇洒一甩,段宜恩看到一条白花花的条状物从自己头上飞过,然后有什么东西掉下来钻进了段宜恩的衣领,段宜恩给吓得一激灵,赶紧伸手进去摸索,结果揪出一条细细的金链子。那边金有谦换完衣服一摸脖子,唉呀妈呀我亲娘给我买的礼物呢?急匆匆的告别了一起上台的哥哥们就跑回演出场地找项链,刚进去金有谦心就凉了半截,显然已经打扫过了啊,果然找了一圈,连为了舞台效果洒下来的金粉都没有一颗,金有谦摊在椅子上,脑子里过了七百套搭配来跟妈妈解释自己怎么搞丢了链子,突然听见门口有人在咋呼,


“都说了要去吃烤肉了!”


“不要!我要吃火锅!”


“林在范你呢!”段宜恩见想了很久的新烤肉店要飞走赶紧向林在范拉票,


“我想吃披萨诶”林在范说,


“添乱!”段宜恩一个眼刀过去,


其实三个人在段宜恩捡到金项链后就在场地里等着,想着金有谦会回来找,结果等到阿姨打扫完卫生也不见有人来找,Bambam问了负责人说有没有今天冠军的联系方式也无果,就在三个人去上个厕所的间隙,金有谦窜了进来。


后来因为金有谦的第二票烤肉,几个人一起去了段宜恩从开业就惦记着的烤肉店,再后来,金有谦跟Bambam又碰巧在舞蹈学院遇到,再再后来,金有谦就被Bambam拐走了,当然这都是后话了。



5.

“在范啊”快中午的时候段宜恩偷摸跑到林在范面前,扒下林在范举在面前的书叫他,


“放”林在范感觉没什么好事,


“学姐约我下午看电影诶,本来远也就算了,就在我们准备去打球的那个商场,要不我看完再来找你们?”段宜恩想尽量显得自己不要这么见色忘义,


林在范装没听见把书又举回去,


“喂。。”


“准了,滚吧”林在范咬牙切齿的说,


“什么啊,谁要你准啊,那你们几个先好好玩啊我走了”


段宜恩一关门,林在范就把书砸了,


“Bam!!!!!!”


“干嘛!!!!!!”


“哥带你去看电影!”


段宜恩买好票和爆米花在电影院门口等了会儿,学姐和几个朋友一起走过来,倒也都是见过段宜恩几次的,段宜恩乖乖问候了之后就一起进去看了电影,电影不好不坏,段宜恩也奇怪怎么学姐今天突然想起约他看电影了,虽然平时学姐突然的要求倒也不少。


电影散场之后学姐和几个朋友说要去洗手间,段宜恩手机这时候刚好响起来,就说在外面等他们,学姐自然而然的把自己的背包和外套塞到段宜恩手上,跟朋友一起去了洗手间。


段宜恩满头黑线的接着电话,说不不不我暂时不需要脱毛,对对对没有这个需求,谢了谢了不试了,好不容易挂了电话突然尿意萌生,揣了手机就往厕所走,在转角的地方听见学姐和朋友们一路说笑着往外面走来,


“诶还真的一叫就出来了诶,刚你说他特听你话我还有点怀疑你,这程度的话,是真的超级喜欢你吧”学姐的朋友调笑到,


“请客也毫不犹豫嘛,万一比你男朋友还有钱怎么办”


“你还别说,段宜恩长得还真挺好看的,枉人家一片丹心哟就被你这个坏姐姐玩弄”


“你们很烦诶,我又不瞎当然知道他什么心啦,但是我好好的男朋友干嘛分啊,反正就现在这样偶尔调剂一下生活嘛,再说了你们都不知道,还有不少小姑娘喜欢段宜恩呢,啧,跟他走在一起的时候都能感受到这些小姑娘那个小眼神哟羡慕得不行”学姐笑呵呵的说,


段宜恩黑着一张脸站在厕所门口听完,心里想,卧槽我难道还能不知道有不少小姑娘喜欢我?!


学姐和朋友们走回来的时候段宜恩还是站在原地,学姐走过去笑着拿过外套和衣服说她男朋友马上来接她了,你要是有事的话就先走吧,段宜恩说没事,我陪你等。


学姐几个小姐们的对了个眼神,


“哎哟段宜恩你还很懂疼人嘛!”


段宜恩笑了笑,等了几分钟,学姐那个高大壮的肌肉男朋友出现在电影院门口,段宜恩迎上去说,


“大哥你好我是你女朋友学弟,就是上次半夜三点陪你女朋友压马路那个学弟”


其他人莫名其妙的看着段宜恩,段宜恩接着说,


“大哥你女朋友真的很烦,每天跟你吵了架了闹了分手了全要找我安慰,怎么着?我是读的心理系么?再说了不用收费啊?还有啊,你没事多来我们学校陪你女朋友走几圈,我看你也有几分姿色,应该能满足你女朋友那点虚荣心。省得我每天拖着这比她还细的腿瞎晃悠。”


段宜恩说完往学姐那边看了一眼,学姐脸色差到让段宜恩怀疑她不是吃了屎就是吃了屎,


“你在说什么啊?”学姐男朋友听了半天觉得一句话没听懂,学姐走上去一把拉过男朋友头也不回的走了,


学姐走了以后段宜恩在原地蹲了会儿,感觉林在范嫌弃自己都是应该的,段宜恩感觉自己又要哭了,站起来转身就想先往厕所躲,结果转身用力太猛不小心撞到个人,打翻了对方手里的可乐,


“对不起对不起不好意思啊”段宜恩着急忙慌的道歉,


“长不长眼啊你怎么走路的?”对方是个高个子的寸头男人,虽然衣服没遭殃,但看着洒了的可乐还是凶神恶煞的,


“真的对不起啊没注意”段宜恩低着头


“跟谁说话呢低着个头!”那人突然猛地推了段宜恩一把,对上了段宜恩红红的眼睛和两行清泪


“嗯?哭什么哭?不丢人啊?”说着又狠狠推了段宜恩一下


“推够了没?我都跟你道歉了你还要怎么样?买杯可乐赔你?”段宜恩带着浓重的鼻音吼,


“我看你是找打是吧?”那人叉着腰,没想到,倒是段宜恩先动了手,给了对方一拳,段宜恩虽然瘦,但力气不小,毕竟健身房和极限运动都不是白练的。


那人挨了一拳,后退了几步就要还手,段宜恩没来得及躲,结结实实的挨了一拳,结果一件小事就这样演变成了,打架。


段宜恩这边打架打得鼻涕眼泪齐飞,又挨了一拳不受控的往后退的时候撞到了个人,转头一看,是林在范,后面还跟着Bambam和金有谦。


“在范啊。。”段宜恩一抹鼻子顺手擦在林在范T恤上,


“你这是被揍哭了?”林在范扯出一个皮笑肉不笑的表情,


“怎么?叫人是吗?谁没几个道上的兄弟啊?”那人往前走了两步,企图用超过段宜恩和林在范的身高来压制,


“诶”


金有谦从中间分开段宜恩和林在范,往前一站和那人平视,


“我妈说了做人要善良,要有礼貌”金有谦一本正经的说


“起开,你特么懂个什么?”那人一挥手轻蔑的说


“什么?看来你是不知道我南扬州铁拳金有谦的厉害!”


段宜恩和林在范听着这句台词心下都是一凉,这到底是什么中二病!好在金有谦一拳挥出去倒是真的很大力气,那人看情势不对,暗自骂了几句也就走了。


“哥你没事吧?”Bambam从状况外回来,用自己的袖子给段宜恩擦着眼泪,段宜恩摇摇头,伸手薅了一把Bambam的头发,



6.

“到底什么情况?”林在范皱着眉头问,林在范很少严肃,每次皱眉头对段宜恩来说还是很有威慑力的,毕竟小时候这意味着不老实交代问题林在范就不准备罩着他直接交给段妈妈处理了。段宜恩尽量简洁的交代了一下和学姐发生的事,扫视了一眼渐渐散去的围观群众,这才感觉到丢脸,


“我们去吃冰淇淋吧”段宜恩哑着嗓子说,其他三个人并不敢有什么意见只能乖乖跟着走,段宜恩面无表情丧酷丧酷的在前面走着,剩下仨在他后面悉悉嗦嗦比着各种手语暗号,最后林在范清了清嗓子,走上前搂着段宜恩,


“喝酒去?”


“不要”段宜恩把林在范的手从肩膀上拿下来,林在范默默地撤回后面。说好的要吃冰淇淋,结果段宜恩从顶楼电影院一直下到一楼路经三家冰淇淋店都没有一点点要进去的意思,Bambam眼看着他哥就要绕过最后一家冰淇淋店走出商场大门,刚想出声就被左边的金有谦拽住了胳膊被右边的林在范捂住了嘴。


段宜恩也不管,就一直往前走,走过商场门口做活动的小吃街,什么关东煮,烤鱿鱼乱七八糟买了一堆吃的拎在手上,回头问你们要不要一起吃?三个人整整齐齐的摆手。


段宜恩确实难过,但他也并没有留念什么,他接受不被喜欢,但不会允许自己的心意被践踏,他是爱憎分明的段宜恩啊。


走到马路边的长椅上坐下,段宜恩打开袋子开始掏东西吃,十米开外的地方三个人跟贼似的盯着,


“段宜恩这是要干嘛?”


“我哥不至于受这么大打击吧?他又不是不知道学姐根本不喜欢他!嗷!干嘛打我头!”Bambam怒视林在范,


“妈呀宜恩哥不会又哭了吧”金有谦看段宜恩一直低着头,以为段宜恩又在掉泪


“段宜恩?”段宜恩一抬头,前面三个人整整齐齐站了一排,站在中间的林在范弯着腰叫他的名字,


“嗯?”段宜恩把手里的东西扔进袋子,林在范转头一看,段宜恩刚刚神叨叨的买了一斤小核桃,全被段宜恩捏碎了扔在袋子里。


妈呀我这是看上了个什么怪力哭包?


“咳。。就是,那个什么,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对不对!天涯何处无芳草嘛”林在范摸摸段宜恩的头,


“嗯”段宜恩简单应了一声,


“喂,你别这样啊,走吧我们去打球?”


“在范啊”


“嗯?”


“为什么不喜欢我呢?”段宜恩抬起头要哭要哭的看着林在范,


林在范抿嘴,


“都不喜欢我”段宜恩又埋起了头,


“我喜欢你啊”林在范的声音传来,


“OMG!”Bambam震惊,


“卧槽?”金有谦捂嘴,


段宜恩觉得自己刚刚吃太多,一时脑子有点短路,林在范干脆蹲下来平视段宜恩,


“我说我喜欢你,要不要跟我在一起看看?”


“嗝”



7.

“段宜恩你刚吃的关东煮味道会不会太重了点?”林在范差点被段宜恩一个饱嗝熏死,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告白氛围?


“没有啊我觉得挺好吃的啊!金有谦你是不是骂脏话了!!我听见了!”段宜恩突然开始教训金有谦,


“呃。。宜恩哥我错了,我就是有点吓到了嘛在范哥突然跟你告白,sorry sorry!”金有谦认错态度积极良好,但是就是不遂段宜恩想岔开林在范给他表白这个话题的愿,


“对啊,我也吓到了,谁让在范哥表白那么突然啊,真的很吓人诶”Bambam也在旁边说,


问你了吗问你了吗吓死你算了!一天天的你们能给我气死!段宜恩心里想着,用余光瞄了眼还蹲着的林在范,人家倒是一脸正直仿佛听不懂你们在说什么。


段宜恩掏出手机来看了一眼,一拍脑门


“哇塞我有课诶,差点给忘了,我走了这个你们吃了吧”说完把小核桃往林在范怀里一塞就跑了


“哥?!”Bambam对着段宜恩飞奔而去的背影虚无的呼喊


“在范哥。。”金有谦低头喊,


“来,扶哥一把,腿麻”


金有谦一脸黑线的把林在范扶起来坐下,林爷爷一边捶着自己的腿一边举着段宜恩塞给他的袋子问俩弟弟,


“吃吗?”


“你还吃得下?!”Bambam惊悚的问,


“好歹是你哥辛辛苦苦捏的吧”


三个人坐在路边一边吹着冷风一边吃核桃,怎么看怎么有病。


“在范哥啊,你真的喜欢我哥?”Bambam问,


“不然呢?”


“那你现在是失恋了吗?”金有谦抢过林在范手里扒干净的核桃仁,


“当然没有”林在范一手一个小弟搂着,


“还没有哥哥拿不下的人OK?”


“有自信”你的冤家一号Bambam给你点赞。


“欣赏你”你的冤家二号金有谦给你点赞。


“要不要我帮你一把?”Bambam神神秘秘的问,


“你要干嘛?”林在范感觉有点不详,


“没事没事”Bambam摆摆手。


段宜恩溜回宿舍床上躺了会,满脑子都是林在范跟他说要不要跟他在一起看看?看看看看什么看!疯了吧简直!往深了说林在范还是我情敌呢!狗不狗血啊!


段宜恩高二的时候喜欢林在范他们班一小女生,还没等段宜恩逮到机会表白,人家先来找段宜恩帮自己转交情书给林在范了,段宜恩白眼快翻上天,我靠林在范前女友还在你们班呢!不瘆得慌啊你们!不过林在范本人倒是不知道这事,段宜恩连转告都省了直接帮林在范拒绝了,说了一堆屁话也不过就是林在范现在只想学习,但是林在范后来真的也没谈恋爱,小女生还真信了段宜恩的邪。你问林在范后来怎么没谈恋爱啊?因为他去暗恋段宜恩了啊。


高中的时候林在范不知道脑子里哪个艺术开关被按到了突然爱上街舞,继而沉迷音乐,双休日整天在他家果园里放声歌唱,段宜恩去找他玩,他就拉着段宜恩看他才艺表演,段宜恩一开始还很配合的夸奖,后来直接能在鼓点劲爆到炸的音乐里睡过去,然后林在范跳完舞就把带着他梦想的温度和味道的鞋凑到段宜恩鼻子旁边,再然后就被段宜恩追着打。后来高中毕业,林在范在他爸妈支持下自己去捣腾了一个工作室,算是正式准备成为乐坛新希望。


林在范谈恋爱的时候是高一,段宜恩当时还给打了不少掩护,比如说两边家长都以为这哥俩在补习班,结果林在范跑去跟小姑娘约会,段宜恩跑去网吧打机,段宜恩不知道的是,林在范要不是早恋这一回,也发现不了自己其实暗恋段宜恩。


林在范的初恋也就那么小半年,起先是人家小姑娘看上了林在范,手段也就那么古老的几个,送了几天早餐写了几封情书,林在范呢说实话挺纯情一少男,平时虽然挺温和吧但无奈长得比较凶,大部分女同学基本是绕着他走,所以小姑娘胆子一大,再加上确实是林在范喜欢的型,小巧可爱,也就成功吸引了他。


可是这恋爱谈着谈着林在范就觉得没意思,还不如跟段宜恩俩一句话不说在家干坐着,起先林在范觉得可能是个男孩子都会觉得跟兄弟在一起更自在,直到林在范在小姑娘家门口被迷迷糊糊的夺走初吻然后晚上回家睡觉吻戏女主角突然换成了段宜恩的脸,林在范猛地被吓醒发现枕头上竟然还有自己流的口水?!


林在范觉得大事不好了,第二天一整天看段宜恩跟见了鬼似的,段宜恩叫他去小卖部买吃的他也不去,叫他去上厕所更是躲得比谁都快,体育课分组都抛弃了段宜恩。到了放学的时候赶公车,刚出校门口就看到车开过来,段宜恩抓起林在范的手就开始跑,给林在范吓得一把甩开他,结果错过了公交车被段宜恩骂了个狗血淋头,晚上段宜恩跑上楼敲开林在范家的门找他吃宵夜,林在范正在房间里忧愁着,长叹一口气感慨的喊


“唉,段宜恩啊”


段宜恩一听,我靠背后长眼了?


“干嘛!”


林在范给吓得直接从椅子上摔下来,额头上给小磕了一下,段宜恩觉得林在范今天尤其的不正常,叹了口气找林妈妈要了创可贴来帮林在范贴,一边帖一边说,


“在范啊,你今天怎么了啊?是不是有什么事啊?”


林在范觉得自己的脑门真的是太会磕了,段宜恩凑过来贴创口贴整个脸微距放大在自己眼前,林在范满脑子都是段宜恩一动一动的嘴和手指碰到脑门时候的冰凉触感,


“哦。。那个。。我分手了”林在范说,


“什么?!”段宜恩一把挤起林在范的脸,唉,怪不得今天这么不正常


“嗯,就是,觉得不合适就分了”林在范一边艰难的说话一边拍着段宜恩的手让他松开


“可怜的孩子”段宜恩又弯下腰抱抱林在范,林在范更晕了。



8.

段宜恩躺宿舍床上心烦得要死,辗转反侧床都快被他摇散架,突然想起的敲门声显然让段宜恩更烦躁,谁特么不带钥匙是不是讨打?


打开门看到林在范的脸一个惊吓就把门砰的一下甩回去,林在范反应迅速的后撤了一步,但嘴上还是没忘记痛苦的叫了一声,段宜恩听见一声闷哼以为自己手重砸到林在范哪了赶紧打开门,林在范嗖的一下就钻了进来,


“躲什么?”林在范抱臂站在段宜恩面前问,


说实话,段宜恩其实一直觉得林在范这种没表情问话的样子看起来特别厉害。记得小时候Bambam有一次放假来玩,和小区里的小朋友吵架,Bambam那时候语言还没那么溜吵架又吵不赢,小小年纪又不服输就先动了手,结果寡不敌众挨了一顿揍,看起来对方那些熊孩子都是有经验的,Bambam脸上倒是一点伤没有,回了家Bambam也不哭不告状,晚上洗澡的时候被闯进浴室上厕所的段宜恩看到了身上的淤青才问出来是怎么回事。自认是初中扛把子的段宜恩第二天就带着弟弟去找楼下那帮小子算账,段宜恩虽然一脸黑帮老大的长相,不过在熊孩子看来略微瘦弱了点,双方争来吵去没有结果只差再打一架,刚好准备去便利店买零食的扛把子二号林在范经过,手揣兜里走过来说了句在干什么,段宜恩手一指说他们欺负Bambam,林在范转身对着那帮熊孩子说,不道歉吗?要不我揍你们一顿再给你们道个歉让你们学习一下?然后Bambam稀里糊涂的看着一堆小孩给自己弯腰道歉,除了对不起其他的什么都没听懂一脸懵逼。


“没。。没躲啊”段宜恩磕磕巴巴的回答,但是又觉得这样自己好像太怂了,于是梗着脖子吼回去,


“凶什么凶你!擅闯别人宿舍还这么凶!”


林在范现在是告白也告了准备破罐子破摔为所欲为了,笑了笑伸手捏了下段宜恩的脸,


“凶谁都不凶你啊”啧,这小脸,咋都没肉的!


段宜恩在林在范上手的一瞬间整个人吓到绷直,


“捏捏捏谁呢!!哥哥的脸是乱捏的吗!”段宜恩瞪着林在范,


“你耳朵怎么这么红啊宜恩哥哥?”林在范这下倒是老老实实的叫哥,段宜恩一听赶忙用双手去捂耳朵,我靠这么烫?搞什么鬼!


“别逼逼了找我干嘛!”段宜恩吼,


“找你回家吃饭啊,叔叔今天出差回来嘛,阿姨说打不通你电话,Bam和有谦已经先回去了”林在范晃晃手机,段宜恩跑去床上把自己手机拿下来,搞了半天手机已经没电了,


“你怎么知道我在宿舍的?”


“心里有你啊”林在范冲段宜恩笑的开心,


“林在范你能不能不要这么油腻!!”段宜恩实在是有点接受不了林在范这巨大的反差,


“那不是因为喜欢你吗”林在范拿出充电宝递给段宜恩,


“啊啊啊啊啊我求你了!你闭嘴吧林在范!!”段宜恩一把抢过充电宝夺门而出,


”诶,回来锁门!“林在范快被段宜恩笑死,赶紧把已经逃到楼梯口的小兔子叫回来,回去的路上段宜恩一直低头玩手机根本不理林在范,快到站的时候林在范想着提醒一下他快下车了就张口叫了一声段宜恩,


”喊什么喊,干嘛!!“段宜恩又被吓了一跳在公交车上张嘴就吼,林在范也被这突然的惊恐反应吓到了,今天被段宜恩吼的次数简直比认识段宜恩这十好几年加起来的都多,蹭了蹭鼻子结结巴巴的说就提醒你下车,段宜恩白了他一眼,收好手机走到车门的地方准备下车。


从车站走回家的时候林在范一直老老实实的跟在段宜恩后面,其实林在范也有点怂,也怕到最后密友变陌路,可是现在他能怎么办呢。


“你能走快点吗林少爷!”


段宜恩转身瞪他。



9.

林在范这两天真实的觉得心烦。


之前寄出去的demo收到了回音,去见了唱片公司老板,说很喜欢他的曲子,如果林在范愿意的话可以先加入公司,跟着前辈们先在录音室学习学习,简言之,给了林在范一个天大的机会。


好事啊对不对!林在范其实开心死了,问题是,老板让他先给之前的demo修正一下,试着填个词发给他看看,公司正在策划音源活动,每个月发几首社内制作人的曲子,看这次有没有机会用上你的。林在范听到的时候心脏差点麻痹,幸福是不是来得太突然了点?


林在范心烦的倒不是这个,虽然最近没什么灵感,写歌词的过程确实磕磕绊绊没什么太大进展,但是更让他心烦的是段宜恩跑路了。


其实也不算跑路,上次段爸爸出差回来一起吃了饭之后,段宜恩隔天就跟着学校志愿者团队跑去参加什么支教活动,要不是老早之前就跟林在范说过这事,林在范真的会以为是为了躲他才跑的。山区信号不好,段宜恩回信息慢得要命,后来也就不怎么回了,林在范给他打电话更是跟和外星人通话一样说不了几句就呲呲啦啦的啥也听不见了,林在范很担忧啊,虽然才一天,但照这个程度发展下去等段宜恩支教完这一周回来简直可以顺理成章的不搭理他了。


创作创作瓶颈期,表白表白对象联系不上了,


烦死人了简直。


段宜恩在没有信号的地方也是过得凄凄惨惨,视频也看不了游戏也玩不了,好在段宜恩带的那些一年级小孩子们都机灵可爱,后来段宜恩就干脆不管手机了成天混在孩子堆里,班里有个小男生,段宜恩怎么看怎么觉得他像缩小版的林在范,整天臭着个脸,倒是还挺乐于助人,段宜恩去的第二天上午,班上有个小朋友突然肚子疼,小男生主动要和段宜恩一起送他回家,山路不好走又很远,小家伙一言不发的在前面带路,段宜恩背着生病的小朋友想着他这个代理班主任是不是应该说点什么,于是问,


“你家也住很远吗?”


“嗯”


小小年纪这么冷漠的?段宜恩后来跟查户口一样问了一堆例如每天早上要几点起床啊,要走多长时间才能到学校啊之类的问题,小家伙都在五个字之内回答了他,直到段宜恩问他平时喜欢干什么,小家伙说了很多话来说自己很喜欢听歌,学校每两周会有一节音乐课,老师每次教完要学的歌会给他们放一些音乐,虽然在段宜恩听来那些歌都是有些年代的歌曲了,不过也都是经典之作,段宜恩觉得小家伙说这些的时候莫名的和当时跟自己说想要一间工作室自己写歌的林在范重叠在一起,那位大家伙寄出去的demo怎么样了啊?


等会儿?!我为什么要操心这个?!段宜恩用力甩甩头,


“小恩哥哥你怎么了?”背上的小朋友突然感觉自己在摇晃,


“啊没什么,不好意思”啊该死的林在范!


把生病的小朋友安全送到家之后,段宜恩跟着小林在范往学校走,段宜恩觉得今天要是有信号的话自己应该是运动榜一位没跑了,半路段宜恩实在是走不动了,说在路边休息会儿。段宜恩在路边石头上坐着,看着面前盘腿坐地上一板一眼玩草的小家伙突然想起来什么说,我们来听歌吧!


段宜恩从口袋里拿出手机,虽然依旧只有一格微弱的信号和显示为E的网络,但会在音乐软件里边听边下是段宜恩长久以来养成的良好习惯,当然之前是为了对付高铁旅行。小家伙本来老老实实的玩着草,听见段宜恩说要放歌,一脸期待的蹭到段宜恩旁边坐下,后来段宜恩给放歌放了一路,小家伙兴奋得不行倒是一点不见原来脸臭的模样,段宜恩见他可爱一直想伸手呼噜一下小家伙的头毛,不过一直没得手,到了学校段宜恩说送小家伙个礼物,从行李包里面找出一顶帽子,撸了一把小家伙的头说,音乐家必须有帽子。


虽然小家伙不知道这是哪来的歪门邪理,帽子戴着也大了好几圈,但还是礼貌的说了谢谢,段宜恩捏捏他的脸,说那你回去上课吧,结果小家伙站在段宜恩办公室门口就是不走,扭扭捏捏好像想说点什么,


“怎么啦?”段宜恩蹲下来,


“小恩哥哥,我以后可以来找你听歌么?”小家伙搅着手上的帽子问,


“可以啊,下课或者放学都可以!”段宜恩笑,


“谢谢哥哥!”小家伙猛地一下扑过来抱住段宜恩,段宜恩环住他,拍拍他的后背让他赶紧回去上课。


那天下午段宜恩向学校老师打听了一下情况,自己跋山涉水跑去离山区最近的小镇上买了个大概是全镇最高配的MP3,又找了个网吧在里面下满了歌,又吭哧吭哧的准备回去。



10.

从网吧出来的时候段宜恩想着给家里打个电话报平安,特意说了山里信号不好可能联系不上让爸爸妈妈不要担心,段爸爸说我才没时间操心你,你弟这两天茶不思饭不想的不知道怎么回事,看着都瘦了。段宜恩一听就给Bambam打了电话,小孩声音听着还真不是一般的丧,问他怎么了,结果这一问差点没让段宜恩上当地新闻,


“我今天跟金有谦表白了”Bambam惨兮兮的说,


“什么?!”段宜恩在街头大叫,惊得四周的商家路人齐刷刷向他侧目,


“就像在范哥跟你表白一样!我说我跟金有谦表白了!我说我喜欢他!”Bambam对着听筒一顿嚎,


“然后呢,有谦说什么了?”段宜恩叉着个腰也不理会来来往往打量他的眼光,


“没说什么,跑了”Bambam低低的说,


段宜恩一时语塞,毕竟自己也是听了别人表白就跑了的人,只好挤出一些算不上安慰的话,比如说给有谦一点时间啊,慢慢来啊之类的话来安慰弟弟,


“放心啦哥,我又不是小孩子了”Bambam吸鼻子,


“放屁,在我这你永远都是小孩子”段宜恩严肃的说,他知道这个弟弟从小就这样,不开心的事永远都不说,成天一副傻兮兮的样子,其实心思又细想得又多,


“那哥呢?”Bambam问


“什么?”


“就在范哥啊,哥打算怎么办啊?”


“不知道啊我也”


“哥你会讨厌在范哥么?”


“我为什么?”段宜恩倒确实从来没这想法,


“哦,我现在特怕金有谦讨厌我”Bambam委屈的说,


“不会的不会的,有谦只是还没想好,不管最后怎么样,有谦都不会讨厌你的

!” 我也还没想好,段宜恩在心里补了一句,


段宜恩又安慰了Bambam几句才挂了电话,Bambam挂完电话深呼吸一下,冲躺在自己大腿上的金有谦挑了个眉,金有谦立马坐起来给鼓掌,拍得整个练习室都是回声,


“So amazing!Bam米你这演技真的!百想青龙奥斯卡全是你的!”


“我为了这可是在家好几天没吃饭好吗!记得好好配合我啊!”Bambam心里想唉我到底看上这傻子什么了?我要是真给他表白他应该真的会跑吧,


“但是这次要是被逮住你可能真的要被宜恩哥揍死”金有谦严肃的说,


“所以我说让你好好配合我嘛!”


“那我要怎么配合你?”


“见机行事啊笨!”当然是从了我啊笨!


段宜恩虽然很想给金有谦打电话,但是又觉得人家小年轻的事还是先让他们自己解决好了,想了想给林在范打了电话,


“喂?”


段宜恩一惊,卧槽接这么快差点手机给我吓掉!


“咳,那个,你干嘛呢在?”段宜恩问,


“准备回家吃饭啊,我妈他们昨天回来了”


我特么居然担心林在范为了我茶不思饭不想?!看来是我段宜恩疯了吧呵呵!


“哦,没事,那什么就跟你说一声,我这边不是信号不好吗,可能联系不到我,就,没死,放心”


林在范轻轻的笑了两声,笑得段宜恩突然有点心跳加速,后来林在范跟他说了demo的事,段宜恩又说了下支教这边的情况,最后纠结了半天还是问,


“你知道Bambam跟金有谦表白了吗?”


“什么?!”林在范在工作室大叫


“哎哟卧槽我要聋了,那什么,就这两天你先帮我看一下Bambam,他说金有谦现在不理他了”


“哦,好”林在范这波冲击受得显然不比段宜恩小,拿起电话就给Bambam打了过去,


“在范哥?”


“你怎么回事?”


“什么?”


“金有谦!”


“啊?你怎么知道?”


“你哥说的啊”


“哦,真好,我哥还搭理你,在范哥你加油啊,希望比我大多了”


金有谦在一边看着Bambam行云流水的演戏,觉得他一边丧不拉几的说着话一边得意洋洋的看着自己还有点可爱,


“咳,你在哪呢?吃饭了吗?”林在范觉得自己现在有点开心但这是不对的,连忙清清嗓子问,


“在练习室呢,没事,我等下就回去了,哥你先忙吧,我挂了,拜拜”说完嘟的一声就挂了电话,


“Wow”金有谦竖起两个大拇指,


“可是为什么不告诉在范哥呢?”金有谦疑惑的问,


“傻子,我的目的是不是让我哥觉得跟你表白的我就像跟他表白的在范哥一样,真心实意又惨兮兮!我哥肯定心疼我,继而心疼在范哥,我越惨呢我哥肯定就越希望你赶紧接受我,那搞不好他就接受在范哥了啊”Bambam一本正经的说,


这什么逻辑?听起来似乎哪里不对但是好像又很有道理的样子,金有谦被绕得有点晕,一脸懵的看着Bambam,


“笨啊,在范哥要是知道了,就他那点演技,两分钟就穿帮了好不好”Bambam翻个白眼,


“哦”金有谦觉得好像真的很有道理的样子。


其实Bambam心里的Big project才刚开始呢。



11.

段宜恩再次丢失网络信号之前收到了林在范的信息,


‘自己注意安全’


要不说Bambam还是了解他哥呢,段宜恩自从得知Bambam跟金有谦表白这事之后脑回路还真跟着走了,他不知道Bambam是什么时候喜欢上金有谦的,可是他很了解他弟弟,他觉得小孩这次真的是很难过的,光听声音就知道了,他一直很喜欢Bambam身上那股韧劲,那种对热爱的坚定和执着,Bambam表白这个事倒是一点都不稀奇,只是对象是金有谦稍微有点出人意料了。那林在范呢?段宜恩始终觉得林在范的表白像是一句玩笑,但一直在脑子里闪来闪去说着要不要跟我在一起看看的林在范又是那么真挚,段宜恩想了半天想得脑仁直疼。


回到学校的时候小朋友们都已经放学了,段宜恩靠着自己的筷子腿走了一整天整个人也是快要散架,山区条件不好,段宜恩匆匆洗了个澡就回宿舍躺下睡了。


后面几天日子倒是过得很快,段宜恩一边担心着弟弟一边给小朋友上课,带他们做游戏,然后那个像林在范的小家伙也总是逮着机会就来找段宜恩,后来中午的时候别的小朋友都在午睡,小家伙就跑段宜恩办公室边写作业边听歌,段宜恩说你下午上课会打瞌睡的,小家伙说才不会,结果下午段宜恩在讲台上就看着他脑袋一点一点的,段宜恩心里觉得可爱又好笑,这小孩,连打脸速度都跟林在范那么像。


最后一天他们要走的时候段宜恩把小家伙叫过来,把之前在镇上买的MP3交给他,告诉他怎么充电怎么用,小家伙开心到飙泪,鼻涕眼泪全蹭到段宜恩卫衣上,段宜恩心里想,也不是只有我爱哭嘛。


“小恩哥哥你也等我一下”小家伙说着跑出办公室,过了一会儿手上拿了什么东西进来,


“这个送给你,你回去再看啊”小家伙特别强调了一下回去再看,外面出发的车开始按喇叭催人,段宜恩只好把东西揣进背包,最后再跟小家伙告别了一下,说如果以后成为很棒的音乐人的话要记得我啊,小家伙抹把眼泪蹭段宜恩裤子上直点头,段宜恩最后呼噜了一把小家伙的头就上了车。


段宜恩上车睡了一路,再醒来的时候已经进了市区,感受了一把久违的4G信号,段宜恩从包里掏出小家伙走之前给他的东西,是画,小家伙在办公桌上边写作业边听歌,段宜恩在旁边玩手机的画,段宜恩仔细看了下甚至手机屏幕上还画出了段宜恩玩的消星星,背面七歪八扭的写着几个字,谢谢小恩哥哥给我听音乐。


把画收好放进包里段宜恩就开始飙泪,越彪越严重,段宜恩干脆把卫衣帽子戴上埋着头哭,车开到学校大家都下车之后段宜恩也一直低着头和大家告别,直到看见一双熟悉的鞋出现才抬起头,


“要见到我开心到哭泣?”林在范笑着问,


“屁”段宜恩伸手揉眼睛,


“知道你舍不得小朋友了,以后回去看他们”林在范搂过段宜恩的肩,


“嗯”段宜恩应了一声,


Yes!没有推开!林在范在心里呐喊,


“你歌词写完了么?”段宜恩和林在范往校门口走着


“哦,交了已经,还没回音”林在范说,


“Bambam和金有谦呢?”段宜恩问,


“金有谦已经四天没接我电话没回我信息了”林在范停下来严肃的说。


“Bam啊!真的不行,我再不接在范哥电话我会被揍死的!”金有谦在练习室转来转去像只迷失方向的大狗子,


“不会不会,你相信我,你现在最重要的是要入戏you konw?!看我!这几天我都瘦了!”Bambam说,


“看出来了”金有谦往地板上一躺,放弃般的说,


“我哥今天回来了,我跟你说我哥找你的是时候你要是敢露陷!”Bambam做了个抹脖子的动作,


“知道了”金有谦后背一凉,乖乖点头。


段宜恩回家第一件事就是问Bambam呢?段爸爸说不知道啊,他最近到底怎么了成天魂不守舍的,人都瘦了两圈了,本来就小只,现在快消失了好吧。段宜恩说小事小事,马上就解决,拿起电话就给金有谦打,一个不接,两个不接,三个不接,段宜恩快炸毛了,发了个短信说金有谦你最好三声之内接我电话!


金有谦这边可怜兮兮的看着Bambam,


“接。。吗?”


“不接不接,别怂!”


段宜恩打了快十个电话无果,蹬蹬蹬冲上楼气冲冲的找林在范,


“金有谦是不是想死!”段宜恩捶着林在范的床,


“这得问你啊,你当时不是也跑了么?”林在范一边在电脑上打字一边说,


“。。。”


林在范没听见回答转过身来要笑不笑的看着段宜恩,


段宜恩其实不是第一次觉得林在范帅,但是林在范跟他表白之后他再觉得林在范帅好像总是有点那什么,段宜恩换了个姿势趴着说,


“那我也没跑这么久啊”而且我这不是老老实实回来了么。


距离段宜恩给金有谦的连环夺命call已经过去了一个半小时,Bambam看时间差不多了说,


“行了,打回去,记得啊!千万不要说错话啊!顺序也不能错!”Bambam再次叮嘱。



12.

金有谦忐忑得要死的拨通了段宜恩的电话,段宜恩手机响的时候一巴掌拍在林在范背上,林在范肺都快被拍出来,段宜恩接了电话,林在范一脸八卦的凑过来,段宜恩干脆开了免提,


“金有谦你在哪!”


“宜恩哥。。”金有谦本来声音就软,现在更是柔柔弱弱的听起来还以为受了多大委屈,


“你在哪呢?”段宜恩换了个温柔点的语气,


“就。。在外面,哥找我吗?”


“你跟Bam怎么回事?”段宜恩单刀直入的问,


“Bam米他,”Bambam啪的一下拍在金有谦背上,说多少次了叫Bambam!不要叫昵称!要听起来冷漠一点!


“怎么了?谁打了你么?”段宜恩问,


“啊没,有蚊子。。Bambam他。。”金有谦痛得撇嘴,Bambam知道自己刚下手太重,一边做着对不起的口型一边给金有谦揉背,


“嗯我知道,他说喜欢你了,然后你就跑了?这么久都没联系他?”段宜恩自动补上金有谦说不出来的那半截,


Bambam一听进入主题了赶紧提醒金有谦打起十二万分精神,


“我不知道”金有谦老实按着Bam PD的剧本走,


“你不知道什么不知道!那也不能玩消失啊!”段宜恩又准备吼人,


“那哥呢?”


“什么?”


“在范哥跟你表白之后你怎么想的?”金有谦成功进行到最核心的一步,Bam PD在一旁竖起鼓励的大拇指,


段宜恩觉得这大概是他人生最尴尬的时刻了,林在范在他旁边站着,电话开着免提金有谦问他被林在范表白完是怎么想的,林在范甚至换了个姿势,一副我倒要看看你这个小脑袋在想什么的样子瞅着他,他还不敢挂电话,万一金有谦又玩消失他上哪给他弟逮人去!我的神啊生活是这么艰难的吗!


“想什么想,没什么想的”段宜恩躲开林在范的眼光想关免提,被林在范抓着手腕制止了,


“哥你觉得我能跟Bam。。Bam在一起么?”差点又叫成Bam米的金有谦被小拳拳吓得及时改了口,


“神经啊为什么不能,只要你也喜欢他就行了啊”


“那你跟在范哥呢?要是你也喜欢他你们就能在一起了么?”Bam PD再次对自己的朋友竖起了大拇指,


妈的这什么跟什么!段宜恩怒,怎么老是扯到我跟林在范!


“是吧,诶现在是说你的问题你不要老是岔开话题好吧!”


段宜恩那句是吧落进另外三个人耳朵里内心都是一片欢喜,


“没,Bambam,他在哪啊?”


“我哪知道,你自己回来找啊”


“宜恩哥,我不知道,我觉得我好像是喜欢Bambam,可是我又不敢确定,我好像会经常想起他,哥你喜欢在范哥吗?”


完美完美完美!金有谦的声音要哭要哭的,Bambam简直想给金有谦一个超大的亲亲,事实上他选择了捧着金有谦的脸一顿猛揉。


让我死了吧段宜恩心想,他就不应该跑来林在范家打这个电话,简直要了亲命了,段宜恩叹了口气说,


“不讨厌吧”


段宜恩这种决不主动憋死自己算了的人说不讨厌跟说喜欢也没什么区别了吧,

林在范开心得打了个响指,


“林在范你给我安静点”段宜恩简直头疼得要死,


“啊?在范哥在么?!”金有谦跟Bambam也是吓了一大跳,本来他俩只是准备助攻到让段宜恩知道自己也喜欢林在范就好,没想到这下玩得这么大!


“咳,有谦啊,这几天干嘛不接哥电话?”


“在范哥我。。。”这连Bam PD都没料到的剧本金有谦是真的接不上,


“没事,你现在在外面么?赶紧回家,明天先来找Bambam知道吗,有什么话当面说”林在范现在其实只想赶紧挂电话,


“哦哦好知道了,那我先挂了”金有谦挂了电话一脸惊恐的看着Bambam,


“我觉得我们两这次真的死定了”


Bambam也被吓得不轻,但是还是保持了淡定,毕竟自己的剧本还没有结束,Bambam坐下拉着金有谦的手说,


“谦啊,不会的,你看,在范哥肯定不会揍我们对吧,这是在帮他!我哥最多就是吓吓人啦,不然我怎么可能长这么大!”


金有谦放心的点点头,


“谦啊,我有话跟你说”


“怎么了?”金有谦天真的问


“我是真的真的喜欢你啊,真的像在范哥喜欢我哥那种喜欢”



13.

窒息。


段宜恩快被林在范盯穿了。


“咳,干嘛干嘛”段宜恩先出声,


“看看我男朋友啊”


“你要脸么谁是你男朋友”


“段宜恩,我说我喜欢你是认真的,要和你在一起也是认真的”


“知道了知道了” 


林在范走上前去环住段宜恩,段宜恩倒也没躲开,林在范眨眨眼睛凑上去亲了下段宜恩的脸颊,段宜恩缩了下肩膀,耳尖又红了起来,林在范胆子越来越大,干脆啾的一声亲了下段宜恩的下唇,段宜恩被吓得抖了一下还砸吧了两下嘴。


“这么喜欢啊?”林在范笑着问,


“切”段宜恩偏过头。


林在范转过段宜恩的下巴,这回是结结实实的吻了上去。


段宜恩突然笑了,林在范停下来,额头贴着段宜恩额头低声问,


“怎么了?”


段宜恩摇摇头,手环上林在范脖子,主动吻上林在范,


好吧林在范,我也喜欢你。


突然的敲门声打断了其实已经很持续很久了的甜蜜亲吻,林妈妈推门进来问,


“小恩今天在这吃饭吗?”


“呃不了我等下下去,谢谢阿姨”段宜恩倚坐在林在范书桌上慌张的回答,


“嗯好,那在范等下看时间差不多自己出来吃饭啊”林妈妈看向不知道拿着空调遥控器在研究什么鬼的林在范,


“啊好”林在范把遥控器一放,正儿八经的说,


送段宜恩下楼之前林在范收到了公司邮件,说选了一首放进音源计划,另一首可能还要再改,不过林在范已经足够开心了,


“恭喜你啊”段宜恩摸摸林在范的头,


“就这样?”林在范抱臂不满的看着段宜恩,


段宜恩无语的跟林在范大眼瞪小眼看了会儿,拽过林在范的领子在林在范脸上亲了一下,


“真棒我们在范~”


金有谦如预料的一般跑了,不过跑之前急匆匆说了句Bam米你等我会儿。


“Bam米。。”


金有谦再回来的时候Bambam正在掉眼泪,其实Bambam真的不爱哭,段宜恩从小到大没见他哭过几次,金有谦更是没见过,着急忙慌的跑过去抱着他,


“Bam米你别哭了啊”


“金有谦!呜呜呜!”Bambam见他回来更是哇哇大哭,金有谦其实只是想出去冷静一下,顺便上个厕所,他人生第一次担纲这么大的主演任务他刚才真的非常紧张啊!


“Bam米别哭了”金有谦抬起Bambam的脸给他擦眼泪,


“我刚,我刚说我,我喜欢你,喜欢你了”Bambam哭得一抽抽的讲话都讲不清楚,


“我也没说我不喜欢你啊!”金有谦着急的说


“诶?”Bambam哭声戛然而止,


“我喜欢你喜欢你,最喜欢我们Bam米了”金有谦一边说着一边凑上去亲了亲Bambam的额头。


“那我们去吃饭吧”极速恢复日常模式,毕竟为了让小姨和小姨夫看出了自己都愁瘦了可真是快饿死Bambam了。


14.

段宜恩睁开眼的时候林在范还趴在枕头上睡得像只精致的猪,段宜恩玩心大起伸手过去捏住林在范的鼻子,


“想谋杀亲夫么?”林在范瓮声瓮气的说,


“咦,原来醒了啊”段宜恩悻悻地收回手,


林在范手脚并用的把人拉进怀里,段宜恩转用手戳戳林在范的胸,


“林在范你最近是不是偷偷去健身房了?”这小胸肌,手感还不错嘛,


“嗯,为了你的性福”林在范说着就开始上下其手,段宜恩一边笑一边躲,手机响起来算是救了段宜恩一条小命,


“Bam说他刚到进场,有谦去接他回来”放署假回了泰国一趟,金有谦整天没事就问你什么时候回来啊,我好无聊啊,Bambam回家呆了不到一周就被金有谦催回来了。


林在范去浴室洗漱,段宜恩接完电话非要挤进去一起洗,林在范让他先洗,他洗完了就站一边盯着林在范,林在范以为他出去了,洗完脸站起来就是一通狂甩头,甩了段宜恩一身水,林在范觉得好笑,伸手把段宜恩圈在洗手台上,


“想干嘛?”


段宜恩也不说话,就是笑,林在范带着清晨的牙膏味去吻他,得到了段宜恩热烈的回应,再然后段宜恩就被三两下扒光,深刻感受了一把林在范去健身房的成果。


金有谦陪Bambam回家放了行李就上楼去敲林在范家门,自从林在范把重心移到工作室和唱片公司,他爸妈基本上就都在市郊的小别墅里住了,段宜恩也就自然而然的移居上来,段妈妈现在叫俩儿子吃饭都得多爬层楼。


“哥!你的小可爱回来了!”Bambam一边砸门一边喊,


段宜恩咬着苹果去开门,Bambam和金有谦俩冲进来就是Yo man再加一对Dab,脑子还是这么不正常,段宜恩一人一个爆栗,打发两个小家伙自己去厨房找吃的,段宜恩就开了电视看起了综艺,林在范伸着懒腰从房间里走出来,


“在范哥早”


“早啊在范哥”


两个小家伙自从干了件大事看着林在范的眼神都充满了故事,林在范挠挠头不知道哪里来的阵阵冷风,默默地拿了面包和牛奶去找段宜恩,


“金有谦你煎鸡蛋干嘛放这么多油!”


“不是,煎鸡蛋当然要放油啊!”


“太多啦!!”


段宜恩一拍沙发站起来走过去,


“吵什么吵什么!”


林在范半躺在沙发上满足的笑,真是美好的一天啊。


“林在范!过来煎个蛋!”


唉。




End.

---

世巡辛苦啦我的火基宝宝们🐥

你们是真的很棒棒!

💚💚💚


































评论(26)

热度(51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